不支持Flash

电视剧在韩国影响超电影 中年演员功不可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0:36  新浪娱乐
电视剧在韩国影响超电影中年演员功不可没(图)

《天下绝色朴正琴》中的罗文熙

电视剧在韩国影响超电影中年演员功不可没(图)

《你是谁》中的姜南吉

电视剧在韩国影响超电影中年演员功不可没(图)

《妈妈长角了》中的金慧子

  新浪娱乐讯 就韩国影视界而言,电视剧已进入了全盛时期。投入数百亿韩元(约合人民币数千万元)拍摄一部电视剧对韩国观众来说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许多热门剧中的人物成为了人们争相讨论的对象。有人曾作出评价认为电视剧在韩国的影响力已远远超过了电影的影响力,从拍摄规模来看电视剧亦毫不逊色。

  形势虽然看好,但对韩国的电视剧界而言也有不少暗藏着的危机。电视剧的拍摄周期过短,这直接导致了电视剧质量的下降。许多电视剧在剧本的创作环节上漏洞百出,待剧组正式开机之时更是手忙脚乱。由于收视率大战日益激烈,含有刺激性内容的电视剧是越拍越多,而反映现实生活的电视剧却越拍越少。

  在电视剧质量日渐下滑的时候,韩国的一些老演技派演员为扭转这一趋势作了不少贡献,可以说他们的卖力表演为电视剧加了不少分。他们的存在使不少观众认为不管怎样,电视剧还是有看头的。

  MBC周末剧《天下绝色朴正琴》中的罗文熙正是其中的代表人物之一。她去年曾在MBC的一部情景喜剧中大展搞笑演技,今年又在《天下绝色朴正琴》中大展母性魅力,在剧中饰演了朴正琴的母亲尹氏,感动了不少观众。在第十三集中,有这样一段戏。尹氏对自己即将与律师景秀远赴美国的女儿正琴说:“你高兴的话就离开吧。你在活着的时候也像别人那样精彩地活一场吧。尝过被赶出家门的滋味,也尝过眼见丈夫在外拈花惹草的滋味,孩子也丢了,你一天安稳日子也没过过啊。你也幸福一把不行吗?”。在这场戏中罗文熙发挥了优秀演技,观看了这场戏的不少观众不禁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MBC水木剧《你是谁》中的姜南吉也是韩国电视剧届的中坚人物之一。观众对他的评价是—可以将“欢笑”与“泪水”同时送给观众的演员。他在《你是谁》中饰演了英仁(尹继尚饰)性格开朗的父亲。在一场车祸中父亲失去了生命,但因忘不了女儿迟迟不肯去往阴间。在给英仁讲述世上之人从未听闻的有趣故事的几场戏中,姜南吉发挥了他独特的搞笑演技,为观众带去了不少欢乐。而在表现剧中角色对女儿英仁与爱人英爱的无尽思念的几场戏中,姜南吉那高超的演技却让无数观众为之落泪。

  除此之外,还有《妈妈长角了》中的金慧子,《糟糠之妻俱乐部》中的金海淑,《我很幸福》中的李辉香等都是韩国韩国电视剧界的常青树,如果没有了他们韩国的电视剧定会少了几分精彩。艺龄均超过了25年的他们可谓支撑起了韩国电视剧届的一片天。

  一业内人士说:“这些中坚力量,在大多数的时候只能扮演配角,时而以坚强的形象出现在电视剧中,时而又以乐观的形象出现在电视剧中,他们的演技令人称道。他们的出色演技吸引着万千观众,他们为收视率的提升作出了贡献,他们为韩国电视剧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李岚岚/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