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On Air》大踏步前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7:1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韩国各电视台间收视率的竞争向来激烈而残酷,说起韩剧的收视率,总会令人想起学生的考试成绩,就像成绩并不能完全说明学生的能力高下一样,收视率是衡量韩剧的一个重要指标但却不能准确反映出一部韩剧的好坏,这已成为人们的共识。不过,一部剧集收视率如果能持续稳中有升,那么这部剧应该会有值得一看之处。3月份的最后一周里,周收视冠军仍由《爱也好恨也好》蝉联。收视上升幅度超过一个百分点的剧集有《妈妈长角了》《ON AIR》《大王世宗》《我人生最后的绯闻》,其中近来的热门剧集《ON AIR》升幅最大,为3.3个百分点。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OnAir》大踏步前进(图)

《ON AIR》收视大幅度提升

  金秀贤执笔的《妈妈长角了》本周取得27.3%的好成绩,与亚军《李祘》相差不到1个百分点。收视亚军剧《李祘》近来收视出现下滑趋势,这恐怕是延长播出作用到剧情上的结果。在本周播出的《妈妈长角了》中,申恩庆饰演的大女儿英秀与柳镇饰演的离婚男人宗元间的同居关系被家人发现,剧情进入小高潮。不过剧中妈妈对36岁仍未婚的女儿与人同居其实是持一种偷着乐的态度,令人小跌眼镜,预料接下来宗元是孩子爸爸的事实将会给妈妈带来很大打击,剧情的发展引起观众的好奇。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OnAir》大踏步前进(图)

《妈妈长角了》再证金秀贤金字招牌

  豪华阵容、明星客串、揭密演艺圈……《ON AIR》有很多噱头,但真正能让此剧自开播以来收视一直处于攀升状态的还是剧的本身。这部剧剧情紧凑,剧中人物性格突出,人物间的事业、感情纠葛都能牢牢抓住观众视线,加之四位主演的表演耐人品味,使得这部剧成为眼下韩剧中的翘楚。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OnAir》大踏步前进(图)

《我人生的最后绯闻》中年人也浪漫

  在韩剧偶像剧言情剧一蹶不振的情况下,《我人生的最后绯闻》似乎在创造一个奇迹,这部剧讲述39岁女性带着几分虚幻的浪漫故事,首播成绩并不尽如人意,但接下来收视连续几周攀升,应该说两位主角崔真实郑俊浩的表演功不可没。

  SBS周五上档的新剧《为什么来我家》是一部能让人笑中带泪的作品。剧中金知勋饰演的男主人公家境贫寒,但却善良乐观,因为生活所迫,去富家应征上门女婿,从而引出一系列搞笑故事。本周播出的前两集中,有不少让人捧腹的爆笑镜头。比如华丽的宴会上大幕隆重揭开,众人期待之中却只看到狼狈地摔在一起的男女主人公;比如寒冷的冬天里,被女主抱走衣服的男主角突然只穿一条短裤蹿到大街上……笑星郑俊河出演了剧中男主人公的傻哥哥,惟妙惟肖的表演也令人叫绝。

  韩剧一周收视TOP20 (03.24-03.30)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S Media Korea )

  1. 日日剧《爱也好恨也好》 KBS1 39.6%

  2. 特别企划剧《李祘》 MBC 28.0%

  3. 周末连续剧《妈妈长角了》 KBS2 27.3 %

  4. 特别企划《糟糠之妻俱乐部》 SBS 24.7%

  5. 周末剧场《我很幸福》 SBS 23.9%

  6. 早间剧《那样也喜欢》 MBC 22.0%

  7. 日日剧《阿岘洞夫人》 MBC 21.1%

  8. 特别剧SBS 《ON AIR》 20.7 %

  9. 大型历史剧 《大王世宗》 KBS 18.7%

  10. 周末连续剧《天下绝色朴正琴》 MBC 15.6%

  11. 大型历史剧《王和我》 SBS 15.0 %

  12. 周末特别企划《我人生最后的绯闻》 MBC 14.8 %

  13. 周三、四档剧《快刀洪吉童》 KBS 13.8%

  14. 日日剧《那女人很可怕》 SBS 13.3%

  15. 早间剧《善良女人白日红》 KBS2 11.8%

  16. 夫妇诊所爱情与战争 KBS2 11.1%

  17. TV小说《美丽的时节》 KBS 10.8%

  18. 早间剧《水瓶座》 SBS 10.6%

  19.周五剧场《为什么来我家》(二) SBS 9.2%

  20.周五剧场《为什么来我家》(一) SBS 9.1%

On吧】 【Air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