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剧复辟看《大奥》 一群华丽丽的女人勾心斗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1:11  武汉晚报
日剧复辟看《大奥》一群华丽丽的女人勾心斗角


日剧复辟看《大奥》一群华丽丽的女人勾心斗角

《大奥》第一部人物村雨浦尾吉野葛冈朝比奈阿乐春日局阿玉家光阿万孝子半井隼人阿夏

  继《大长今》、《金枝欲孽》等引进剧之后,3日晚10∶00日本宫闱大戏《大奥》登陆湖南卫视。《大奥》是日本富士电视台近几年推出的比较成功的电视剧,平均收视率高达16%,单集最高收视率甚至高达30%,风靡一时。由于之前在日本和香港放映时,《大奥》曾面临内容太过血腥、气氛阴暗压抑、演员相貌平平、情节散乱拖沓等多方面质疑,因此这次在内地播出时,不仅精简了部分拖沓的剧情,还打乱了原本的播出顺序。果然,这部日本古装宫闱大戏播出才短短几天就立刻吸引了众多观众。

  什么是“大奥”?

  “大奥”实际上是指日本幕府时期将军妻妾居住的地方,也就是将军的“后宫”,那里宠妃、妾侍、婢女终日明争暗斗,毒招使尽。《大奥》真实再现日本幕府奢侈华贵的生活和后宫女眷间的尔虞我诈。

  看看女人有多狠

  《大奥》讲的是后宫女人之间的勾心斗角,所以它的目标收视群体是广大妇女群众。共分为三部,每一部的故事重点不同。《大奥·第一章樱花落》注重讲述母子情,《大奥·华之乱》集中描写权利之争,而《大奥·明治篇》则更侧重于表现朝代的末世感。在这三部曲中,《大奥·第一章樱花落》讲述“叛逆罪人”家的女人——春日局如何从备受屈辱的杀人犯成为掌管“大奥”后宫三千佳丽生杀大权的独裁者的辛酸奋斗故事,被观众评点为最具可看性的一部。

  《第一章樱花落》:

  看阿福如何变身“魔鬼”

  人之初,性本善。有的人之所以成了魔鬼,那肯定也是命运的无奈,就像叛臣之女阿福(松下由树饰),由于家庭成份不好只能忍辱侍奉武士丈夫,原本她也想当个贤妻良母,但老公却不是个东西,不仅娶了小老婆,而且还和小老婆一起欺辱阿福,被逼无奈的阿福反抗捍卫尊严,却被老公一纸休书赶出家门,无奈丢下三个年幼的孩子,背井离乡去京城讨生活。为了生存她当上了第三代将军德川家光的奶妈,无意中成为将军夫人(高岛礼子饰)的夺子仇人。在大奥中,阿福深切地感受到要生存下去不是让别人踩死就是踩死别人,一直被命运陷于无奈的阿福终于决定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她开始借助将军力量,她开始陷害其他女人,就像她曾经被陷害过一样,她变得心狠手辣,不择手段,终于将自己带的孩子推上将军宝座,自己也成为后宫大主管春日局。坐到这个位置,阿福应该说终于扬眉吐气了,但命运似乎又在跟她开玩笑,德川家光不近女色,被外界传为“同志”,如果真是这样,今后的地位将再次受到动摇,究竟她会如何巩固自己的大权,回去接着看电视大家就知道了。

  母爱令人感动

  《大奥,第一章樱花落》与其说是女人尤其是指阿福与阿江之间的争斗,倒不如说是家光忠长两兄弟之间的斗争。说到底,《大奥》骨子里是一部具备男人精气神的剧,权力、地位、荣耀成为了剧中主核,女人只是它们的道具。

  相对男人来说,女人更易也更舍得付出感情。剧中的阿福将日后的竹千代当作了自己全部的宝贝,她把所有的母性与情感全部寄托在这个亲手养大的孩子身上,甚至比亲生儿子还要亲,在自己的三子正利因辅佐家光之弟忠长而欲暗杀家光未遂后,她立誓不再见正利并且决不允许家光宽恕正利之罪。春日局阿福的一生只为一个人而运转,那个人便是德川幕府三代将军德川家光。正是阿福当日那狠心的一推造就了日后的大奥总取缔春日局阿福夫人。而阿江,虽说生前像是放弃了竹千代,但在她死后,却在天一直佑护着长子。

 [1] [2] [下一页]

大奥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