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妈妈长角了》跃居亚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7: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春意渐浓,荧屏中的韩剧也变得热闹起来,刚过去的一周中,电视剧集囊括了TNS周收视榜的前八位。冠军仍归《爱也好恨也好》,近40点的收视无人能与之匹敌。第二名由《妈妈长角了》夺得,连续多周的亚军《李祘》因收视率下滑退居第三。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妈妈长角了》跃居亚军(图)

《妈妈长角了》跃居亚军

  多部晚间黄金档剧集排名上升,其中《On Air》杀入周排行榜前五,《我人生最后的绯闻》排名提升三位,另外,《王和我》《为什么来我家》的排名也都前进一位。晚间黄金档一直是韩剧的主力阵地,剧情精彩与否标志着韩剧的整体水平,通常也只有一线明星才有机会出演此时段剧集。近来各台精彩剧集纷纷上档,使得韩剧一时间大有“乱花渐欲迷人眼”之势。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妈妈长角了》跃居亚军(图)

《On Air》超强阵容新颖题材换来高收视

  最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两部热门剧集《On Air》和《我人生最后的绯闻》,不断攀升的收视率说明了两剧的人气。《On Air》不愧出自《恋人》系列编导之手,剧情紧凑充实,细节耐人寻味,而且自开播来几乎周周都能制造出新的话题,第九集中,“李祘”李瑞镇剧中客串自己,关于结婚的台词引起观众对他本人好事将近的猜测。与《On Air》新颖的题材不同,《我人生最后的绯闻》讲述的是观众们所熟悉的灰姑娘故事,不过在两位主演崔真实郑俊浩的默契配合下,灰姑娘童话再次焕发出魅力。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妈妈长角了》跃居亚军(图)

《王和我》(右)终于播毕,历史剧《李祘》(左)一枝独秀

  历史长剧《王和我》在历时7个月后终于落下帷幕。剧的后一部分,剧情的焦点集中在朝鲜王朝的最大暴君燕山君的暴政上,尚算新人的郑泰宇把燕山君的暴戾、自卑、乖张都演绎得入木三分,收视也重拾升势。但是延长剧集、换导演等还是给此剧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后半部分对一些人物的交代显得随意,既没有尊重史实也与最初的企划不一致,这是此剧的一个缺憾。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妈妈长角了》跃居亚军(图)

《三个爸爸一个妈妈》再次把目光对准单身妈妈

  让荧屏精彩起来的还有《为什么来我家》,这是一部充满活力的轻松剧集,男主人公是一个天性淳朴、天不怕地不怕的穷小子,为钱应征上门女婿,女主人公则是一位心地善良但外表强悍的富家女,因为感情受挫而自暴自弃。这样两个人在一起自然先从大战开始,本周的两集中,两人武斗的场面堪称韩剧男女主吵架之最:女主角站到沙发上,男主角也毫不示弱,伴随着乱飞的器具和噼哩啪啦的破碎声,堂皇的客厅瞬间一片狼藉。两位主演金知勋和李素妍并非赫赫有名的大腕明星,但清新的形象与充满朝气的表演恰好与剧情相得益彰。

  《三个爸爸一个妈妈》的开播也为荧屏增添了活力。该剧中集合了柳真赵显宰在熙等众多明星,讲述单身妈妈和三个捐过精子的未婚男子间的故事,剧情既搞笑又令人感动。遗憾的是这部在KBS2台播出的剧集仍没法逃过KBS迷你剧低收视的魔咒,首播收视只有个位数字。海心/文

  韩剧一周收视TOP20 (03.31-04.06)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S Media Korea )

  1. 日日剧《爱也好恨也好》 KBS1 39.1%

  2. 周末连续剧《妈妈长角了》 KBS2 27.2%

  3. 特别企划剧《李祘》 MBC 25.1%

  4. 特别企划《糟糠之妻俱乐部》 SBS 24.4%

  5. 特别剧SBS 《On Air》 22.2%

  6. 早间剧《那样也喜欢》 MBC 21.7%

  7. 周末剧场《我很幸福》 SBS 21.1%

  8. 日日剧《阿岘洞夫人》 MBC 19.8%

  9. 周末特别企划《我人生最后的绯闻》 MBC 18.6%

  10. 大型历史剧《王和我》 SBS 18.5%

  11. 大型历史剧《大王世宗》 KBS 16.4%

  12. 周末连续剧《天下绝色朴正琴》 MBC 16.0%

  13. 夫妇诊所爱情与战争 KBS2 12.7%

  14. 日日剧《那女人很可怕》 SBS 12.3%

  15. 早间剧《善良女人白日红》 KBS2 11.4%

  16. 早间剧《水瓶座》 SBS 10.7%

  17. TV小说《美丽的时节》 KBS 10.7%

  18.周五剧场《为什么来我家》(二) SBS 10.6%

  19. 特别企划剧《李祘》(重播) MBC 10.0%

  20. 迷你剧《你是谁》 MBC 9.4%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