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最后的绯闻》完美谢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5:1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本周收视榜中,《爱也好恨也好》创下43.0%的收视新高,续写连续19周收视冠军神话。这部家庭长剧接近尾声,剧中的各种矛盾正逐一得到解决,最终将迎来大团圆结局。这周的剧情中,“坏人”善宰(赵东赫饰)恶有恶报大快人心,使得该剧人气井喷,在大丘等地区单集收视率已超过50%。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最后的绯闻》完美谢幕(图)

《我人生最后的绯闻》大结局的火辣床戏让人面红耳赤

  周一、二档收视霸主《李祘》本周收视率重新站在了30线之上,将收视亚军收入怀中,《妈妈长角了》以0.9点微弱差距位列第三。《李祘》有固定的史剧收视群,《妈妈长角了》则甩开了竞争对手《天下绝色朴正琴》,表现得越来越强劲,在《爱也好恨好好》谢幕后,这两部剧中哪部会是接下来的收视冠军令人关注。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最后的绯闻》完美谢幕(图)

《On Air》四主角感情戏日渐升温

  《ON AIR》不但在周三四档剧集中最令人瞩目,也是本季韩剧最受关注的剧集,本周收视率上升1.5个百分点,成功跻身TNS周收视榜的前五位。该剧播出三分之二,随着剧中剧开播,全剧重心向感情戏倾斜,编剧金恩淑果然是描写感情的高手,剧中台词意味深长余味悠然。同时,由于金恩淑曾在《巴黎恋人》中制造“离奇”的结局,《ON AIR》的结尾也渐渐成为观众们猜测的焦点。在本周播出的两集中,韩国综艺节目的搞笑高手金济东在剧中客串主持人,妙语连珠的台词令人爆笑不已。

  近期最受关注的另一部剧集当属由崔真实郑俊浩主演的《我人生最后的绯闻》。这部剧本周在一片叫好声中落幕,最后一集中床戏拍得大胆激情,虽然仅是点到为止却让看惯了纯情韩剧的观众们脸红心跳进而大呼过瘾,主演郑俊浩更透露,实际拍摄的戏份比播出的还要大胆,堪比韩国电影水准。

  《我人生最后的绯闻》创造了MBC周末剧自07年初《白色巨塔》后的最好成绩。与以揭秘韩国演艺圈背后故事的《ON AIR》不同,《我人生最后的绯闻》虽也涉及演艺圈,却只是借助主人公的明星身份来增加故事的梦幻色彩,两部剧都很成功,但一部胜在写实,一部却胜在非现实性上。在婆媳矛盾、外遇等内容充斥荧屏的眼下,《我人生最后的绯闻》这样的高龄灰姑娘遇上大明星的翻新爱情童话反而显得新鲜刺激。看罢此剧,让人恍然醒悟,原来人们对浪漫的憧憬没有年龄界限,料想此剧将会在韩剧中掀起一股中年浪漫风,不过一部成功的韩剧往往是不易复制的。

  韩剧一周收视TOP20 (04.21-04.27)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S Media Korea )

  1. 日日剧《爱也好恨也好》 KBS1 43.0%

  2. 特别企划剧《李祘》 MBC 30.2%

  3. 周末连续剧《妈妈长角了》 KBS2 29.3%

  4. 特别企划《糟糠之妻俱乐部》 SBS 25.9%

  5. 特别剧《ON AIR》 SBS 23.1%

  6. 周末剧场《我很幸福》 SBS 22.5%

  7. 日日剧《阿岘洞夫人》 MBC 22.2%

  8. 周末特别企划《我人生最后的绯闻》 MBC 18.6%

  9. 周末连续剧《天下绝色朴正琴》 MBC 15.6%

  10. 大型历史剧《大王世宗》 KBS2 15.5%

  11. TV小说《美丽的时节》 KBS 13.2%

  12. 夫妇诊所爱情与战争 KBS2 11.2%

  13. 早间剧《不要犹豫》 MBC 11.1%

  14. 早间剧《水瓶座》 SBS 10.6%

  15. 《山那边村庄》 KBS1 10.1%

  16. 周末连续剧《妈妈长角了》(重播) KBS2 10.1%

  17. 特别企划剧《李祘》(重播) MBC 9.2%

  18.周五剧场《为什么来我家》(二) SBS 8.8%

  19. 特别剧《ON AIR》(重播) SBS 8.6%

  20. 日日剧《爱子的姐姐敏子》 SBS 8.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