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爱也好恨也好》20冠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4:5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五月份第一周,韩国电视节目周收视冠军仍毫无悬念地落入电视剧《爱也好恨也好》囊中,这是该剧的第20个收视冠军,也是最后一个收视冠军,在开播8个月后该剧于本周圆满落幕。《李祘》仍占据亚军位置,同档播出的《强敌》《我爱你》都不足以对《李祘》的收视构成威胁。《我人生最后的绯闻》上周下档后,本周其同档竞争剧集《糟糠之妻俱乐部》收视迅速蹿升,挤掉《妈妈长角了》排名第三,形成收视前三位由三大电视台分享局面。本周共有7部电视剧进入TNS周排行榜,韩剧的强势依旧。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爱也好恨也好》20冠落幕

《爱也好恨也好》连续20周收视冠军后完美落幕

  《爱也好恨也好》本周播出了大团圆结局,剧中人物间的矛盾都一一化解,金海淑和韩智慧饰演的婆媳双双怀孕,而经历了事业沉浮的赵东赫最终醒悟,与某日恋人智英重修旧好。这部策划之初声称要表现无血缘关系家人间亲情的剧集最终仍未能摆脱俗套,金志锡饰演的白虎经亲子鉴定确认是风家的亲孙子,剧里剧外皆大欢喜。这部剧全剧平均收视达35.4%,刷新了自2000年后KBS日日剧平均收视的最高纪录。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爱也好恨也好》20冠落幕

《ON AIR》朴龙河宋允儿感情戏含蓄温暖

  SBS的周三、四档剧《ON AIR》本周依然延续最热门势头。本周播出的两集中,剧中剧拍摄遇到了收视率下滑及演员罢拍等严重考验,饰演剧中编剧的宋允儿的一场哭戏深深打动了观众们。而患难之中见真情,朴龙河饰演的导演坚决站在了编剧一边,二人的感情戏处理得含蓄且恰到好处,带给观众久违的感动。《ON AIR》在延长与否的问题上似乎经历了与其剧中剧一样的波折,此剧原本计划延长三集,但由于台视台和制作方及演员们的意见不一,一度从SBS方面传出取消延长消息,使得许多观众惋惜不已。不过此剧最终将以21集结束,而且在韩国拥有极高人气的韩裔美国橄榄球员海因斯·沃德将在第21集中露面,成为该剧最后一位重量级客串明星。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爱也好恨也好》20冠落幕

《甜蜜的人生》惨淡首播

  由姜秀妍李东旭主演的新剧《甜蜜的人生》本周接档《我人生最后的绯闻》开播,两剧风格迥异,《甜蜜的人生》并未能延续前剧的好成绩,首播仅取得个位数收视率。《甜蜜的人生》是一部韩剧中比较另类的作品,自我标榜为正宗爱情悬疑剧,通过四个男女间的纠葛揭示人类内心的欲望和感情。剧的开头即是男主人公自杀的一幕,之后以倒叙及插叙方式来展开剧情,虽然剧中的北海道雪景拍得十分美丽,但剧情偏于沉重,这大约是收视不理想的主要原因。不过此剧的独特风格还是赢得了不少叫好声。另外,剧中亲热戏尺度大胆、李东旭颠覆前作《My Girl》中的贵公子形象,也都是该剧的话题之一。海心/文

  韩剧一周收视TOP10 (04.28-05.04)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S Media Korea )

  1. 日日剧《爱也好恨也好》 KBS1 42.4%

  2. 特别企划剧《李祘》 MBC 28.9%

  3. 特别企划《糟糠之妻俱乐部》 SBS 27.7%

  4. 周末连续剧《妈妈长角了》 KBS2 26.4%

  5. 特别剧《ON AIR》 SBS 22.7%

  6. 日日剧《阿岘洞夫人》 MBC 21.3%

  7. 周末剧场《我很幸福》 SBS 20.3%

  8. 大型历史剧《大王世宗》 KBS2 15.1%

  9. 周末连续剧《天下绝色朴正琴》 MBC 14.1%

  10. TV小说《美丽的时节》 KBS 13.0%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