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Air》今晚落幕 《聚光灯》接棒揭内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2:20  新浪娱乐
《OnAir》今晚落幕《聚光灯》接棒揭内幕(图)

《On Air》剧照

《OnAir》今晚落幕《聚光灯》接棒揭内幕(图)

《聚光灯》剧照

  新浪娱乐讯 SBS电视剧《On Air》将于今晚落下帷幕,而另一部描绘了电视人生活的MBC电视剧《聚光灯》则已于十三日与观众见了面。这两部同样讲述了电视人生活的电视剧的最大卖点便是真实性。追求真实性的意图是好的,但实施起来却并不容易。那么,《On Air》是否已经成功实现了这一目标呢?《聚光灯》又会怎样营造真实氛围呢?

  《On Air》是否真实再现了电视剧行业的现实状况?

  将于今晚谢幕的SBS电视剧《On Air》是否成功实现了想要真实再现电视人现实生活与电视剧制作过程的预期目标?《On Air》在第一集中就以年终颁奖礼为背景上演了演艺界人士的“尔虞我诈”。题材的新鲜与情节的生动使《On Air》在一开始就吸引了大批观众的眼球。同时许多业内人士也将目光投向了这部电视剧。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他们的生活的确就像《On Air》中所描绘的那样。有一位演员说道:“这部电视剧拍得很真实,但对一些情节的处理上还是委婉了些,在现实中电视人之间的冲突远比这要激烈得多。”从这样的评论中我们不难看出《On Air》的确不是一部止于表面的肤浅作品。在《On Air》中,观众们看到了随着收视率的波动时而泪流满面、时而又笑逐颜开的电视剧行业的从业人员,为了获得最理想的收视成绩他们费心选择播出档期,用心挑选演员。可以说这样的情节每天都在这个行业中上演。除此之外,这部电视剧中还向人们呈现了电视人充满矛盾的内心世界。作为专业的电视人,他们有着自己的艺术追求,但为了迎合观众的喜好他们时常要放弃自己的追求。这让他们深感矛盾。情节真实、人物生动,心理描写深刻可以说是这部电视剧大获成功的秘诀所在。

  但不能不说《On Air》中也有不少夸张的部分。如同该局的编剧金银淑所说“吴笙雅”其实是她所接触过的演员的结合体,在现实生活中经纪人们也不会像李范秀那样身兼数职。除此之外,《On Air》中还有很多歪曲了事实的情节。比如摄影师偷窥演员美腿的情节。这最终招来了韩国摄影师联合会的控诉。

  《On Air》虽然不是一部完美的作品,但它却不失为一部既突破了韩剧老套的“爱情路线”,又富有新意的优秀电视剧。

  《聚光灯》下的记者生活是否真实?

  由孙艺珍池珍熙主演的电视剧《聚光灯》于十三日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对于《聚光灯》而言取胜的关键在于能否将新闻记者的生活真实地呈现给观众。这既是取胜关键,又是难点所在。想打好“真实”牌最好是从记者的日常生活入手。但过于日常化又会使整部电视剧失去戏剧性。既要确保真实性,又要最大限度地加强戏剧性,这不能不说是摆在导演面前的一道难题。《聚光灯》能否继续职业剧的辉煌,我们拭目以待。李岚岚/文

On吧】 【Air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