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流改写首尔旅游地图 《大长今》拍摄地成景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00:32  北京晨报

  《大长今》拍摄地成景点 流行音乐演出成特色

  晨报讯(记者 侯柠宁)日前,应首尔市政府邀请,记者参加了“你好,首尔”第二届中国记者首尔行活动。让记者印象颇为深刻的是,“韩流”已经影响了韩国旅游业,如《大长今》等韩剧的拍摄外景地已经成为首尔旅游地图上推荐的旅游景点。

  随着韩国影视、音乐作品产量的极大丰富和在全亚洲的迅速走红,许多位于首尔的韩剧的拍摄地,不仅游客、影迷络绎不绝前往参观游览,政府也会把它们当作代表性场所介绍给外国游客、记者。记者从首尔市政府提供的旅游手册上发现,参观《大长今》的拍摄地,已经被写进了推荐日程。而记者亲身体验的是《咖啡王子一号店》的拍摄地。别看这家咖啡店隐藏在首尔洪翼大学附近平静的小街里,却早已成了观光胜地,每天都吸引着大批游客。据了解,在拍摄电视剧时,这里常常会围拢近百名“粉丝”,只为一睹偶像风采。虽然此时剧集早已落幕,但依然星味不减。咖啡厅面积不大,但影片拍摄时的场景依然保持着原貌,不少影迷特意来此拍照留念,有的还不时模仿着影片中的造型。

  国内最早接触到的“韩流”是韩国的流行音乐。首尔之行,记者还参观了当下非常受年轻人欢迎的“B—BOY”演出。演出将现代街舞与传统芭蕾结合在一起,讲述了一群街舞男孩和芭蕾女孩由排斥到吸引再到携手的故事,高雅文化和街头文化和谐相容。演出当晚,能容纳数百人的小剧场里座无虚席,观众席里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笑声、叫声,动感激情的舞蹈和扣人心弦的故事,让每个人都无法游离,似乎都不由自主地随着节拍舞动。演出结束后,观众还可以走上舞台,与舞蹈演员一起秀一秀自己的绝技。据悉,世界级的“B—BOY”舞蹈大赛每年都会举行,首尔这支“B—BOY”表演的团员,不少都是“世界冠军”,而他们也有望今年来北京演出。

  身在首尔,不管有意无意,总会与“韩流”不期而遇。即便只是去汉江走走,或是去地标性建筑南山塔游览,也会让人不得不想起《汉江怪物》和《金三顺》。“韩流”已经与首尔融为一体,并在政府和市民的或自发或人为努力下,被定格,被完善,生生不息,茁壮成长。文化产业所带来的经济增长和文化影响,都让人不可小觑。

大长今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