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一枝梅》胜《聚光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0:2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本周MBC的《李祘》连续第三周蝉联周收视冠军,SBS的《糟糠之妻俱乐部》紧随其后,第三名仍为KBS的《妈妈长角了》。电视剧仍囊括了TNS周收视榜的前5位,韩剧在各电视节目中的强势不减。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一枝梅》胜《聚光灯》(图)

《李祘》不受罢工影响,连续三周蝉联冠军

  虽然收视前三位次没有变化,但随着热播剧的落幕及新剧上档,本周收视榜呈现出新的格局。从三大台的角度看,MBC台在本周的收视大战中处于劣势,除冠军剧《李祘》外,仅有一部《天下绝色朴正琴》在前10位中排名第九;另外两台中SBS略胜一筹,有三部剧集进入前10,分别排名第二、五、六位;KBS两个频道共有5部剧集在前10之内,其中KBS1台早间播出的电视剧《美丽的时节》近几周收视迅速攀升,本周跻身前八。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一枝梅》胜《聚光灯》(图)

《一枝梅》成新水木剧霸主

  最具看点的收视战在周三、四档。SBS《ON AIR》华丽地落下帷幕,由李俊基主演的《一枝梅》接档开播,新剧亮相自然吸引众多目光。而在此前一周,MBC与《ON AIR》题材接近的剧集《聚光灯》率先上档,是否会承接《ON AIR》的人气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此外另一竞争对手KBS台的《三个爸爸一个妈》本周播出大结局,虽然此前收视一直不够理想,但借着《ON AIR》下档的东风,冲高收视不是没有可能。

  较量的结果,SBS《一枝梅》脱颖而出,成为周三、四档剧新领头羊。《一枝梅》迎来开门红,有接档《ON AIR》的好运气,更主要是因为剧情本身很精彩。这部剧以主人公的名字命名,讲述了朝鲜时期的侠盗一枝梅杀贫济富的传奇故事及围绕着一枝梅的感情纠葛。剧中的一枝梅由李俊基饰演,虽然在前两集中只有短暂出场,但他的侠客装扮及街头赖皮形象都够惊艳。本周播出的两集交代了剧中几位主角的身世来历,故事紧张扣人心弦,画面拍得唯美浪漫,几位儿童演员的表现更是令人称道。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一枝梅》胜《聚光灯》(图)

《春子家有喜事》开局不利

  同样是接档高收视剧集播出,MBC新日日剧《春子家有喜事》却阴沟里翻船,直接导致MBC收视战处于不利局面。这部剧接档收视率稳定在20点左右的《阿岘洞夫人》,又有高斗心、尹汝晶等著名实力派演员坐镇,未播之前颇被看好,但是实际成绩仅有可怜的个位数字。《春子家有喜事》的故事乍看起来与在中国也家喻户晓的韩剧《加油!金顺》雷同,都讲述了年轻的单身妈妈在婆家不屈不挠的奋斗经历。剧中的男女主人公分别由朱相旭徐智慧饰演,此外还有王光娜金基范等加盟,就日日剧来说演员可谓阵容不俗。虽然目前收视低迷,但百余集长剧才刚刚开头,还很难判断前景会如何。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一枝梅》胜《聚光灯》(图)

《三个爸爸一个妈妈》结局令人愕然

  众星云集的《三个爸爸一个妈妈》本周落幕,结局令看惯了韩剧爱情故事的观众们大跌眼镜。剧的一大部分都在努力铺陈女主人公柳真与几位帅哥间的感情,但到头来却是高高举起轻轻放下,时过三年三爸一妈的生活状态仍在原地踏步,令人愕然。不过,抛开明显敷衍观众的结尾,这部剧不失为温馨轻快的好剧,尤其三爸和宝宝间的情谊,真实感人,这大约是此剧最成功的地方。海心/文

  韩剧一周收视TOP10 (05.19-05.25)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S Media Korea )

  1. 特别企划剧《李祘》 MBC 31.2%

  2. 特别企划《糟糠之妻俱乐部》 SBS 29.1%

  3. 周末连续剧《妈妈长角了》 KBS2 24.8%

  4. 日日剧《你是我的命运》 KBS1 21.8%

  5. 周末剧场《我很幸福》 SBS 21.0%

  6. 特别剧《一枝梅》 SBS 16.2%

  7. 大型历史剧《大王世宗》 KBS2 15.4%

  8. TV小说《美丽的时节》 KBS1 14.4%

  9. 周末连续剧《天下绝色朴正琴》 MBC 14.3%

  10. 夫妇诊所爱情与战争 KBS2 13.4%

  11. 早间剧《水瓶座》 SBS 13.3%

  12. 周三、四档迷你剧《聚光灯》 MBC 11.6%

  13. 早间剧《不要犹豫》MBC 11.2%

  14. 《山那边村庄》 KBS1 10.6%

  15.周五剧场《为什么来我家》(二) SBS 9.8%

  16. 特别企划剧《李祘》(重播) MBC 9.4%

  17. 周末连续剧《妈妈长角了》(重播) KBS2 9.3%

  18. 周三、四剧场《三个爸爸一个妈妈》 KBS2 9.0%

  19. 特别剧《一枝梅》(重播) SBS 8.8%

  20. 迷你剧《强敌》 KBS2 7.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