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糟糠之妻》首次登榜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9:5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本周韩剧收视格局稍有变化,上周亚军《糟糠之妻俱乐部》以1个百分点小胜《李祘》,摘得本周收视冠军。这是《糟糠之妻俱乐部》开播8个月来首个周收视冠军,也是该剧第一次周平均收视率突破30点大关。收视榜中排名第三位的仍为《妈妈长角了》。另外,SBS早间剧《水瓶座》近来收视连续攀升,本周进入韩剧排名榜前10位。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糟糠之妻》首次登榜首(图)

《糟糠之妻俱乐部》开播8个月来首个周收视冠军

  近几周来,《糟糠之妻俱乐部》一直都是周收视冠军的有力挑战者,但该剧在周末播出,夏季来临,人们周末户外活动增多等渐成阻碍该剧收视冲高的不利因素。没想到本周MBC突然送来大礼——MBC为避免电视剧恶性竞争及加强公益性,从这一周开始调整了周末部分节目播出时间,在原电视剧时间改播时政类节目,把电视剧推后近1小时播出。虽然MBC的节目调整出于自身利益考虑,但间接造成《糟糠之妻俱乐部》无对手竞争局面。受惠于节目调整,开播以来一直收视低迷的《甜蜜的人生》,本周在韩剧收视前20名中榜上有名。

  除了客观因素促使收视上升外,出自名编剧文英楠之手的《糟糠之妻俱乐部》本身也是一部引人入胜的剧集。剧中人物个性鲜明,出场人物众多但性格绝无雷同,两位女主人公虽然都婚姻不幸,但一位泼辣善良,坚强能干;另一位则属于灰姑娘类型,在他们身边,有不负责任的花心男,也有因爱情而坚强起来的男士,还少不了年轻帅气多金多才的王子。整部剧生活气息浓郁,偶尔的夸张搞笑使剧情张驰有度。不过,剧中也不乏令观众排斥的内容:离婚夫妇仍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同居女登堂入室,妻子离家出走;等等。不知剧中的描写是否如实反应了韩国社会现状。随着剧情的展开,观众们多被故事情节吸引,而不在意如此种种比较极端的设定。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糟糠之妻》首次登榜首(图)

徐智慧挑战演技,扮演服刑中的孕妇

  本周有三部剧播出结局,一部新剧上档。由安在旭徐智慧主演的《我爱你》率先落幕,这部韩国首部完全拍毕再播的电视剧收视一直只有个位数字,从而在一定程度意味着此种制作模式尝试失败。就《我爱你》来说,更主要的原因恐怕是漫画式的故事展开方式无法为大多数观众欣赏。除男一女一外,其他两对主人公的故事多少使剧情松散,尤其是姐姐姐夫那一对,要么就是吵个天翻地覆,要么就是火热得小儿不宜,不符合观众对于美好婚姻的期待,对此剧也难以有加分作用。安在旭和徐智慧在剧中的表演可圈可点,两人的对手戏是全剧的精彩部分。

  另一部下档戏是KBS2台的情景喜剧《无法阻挡的婚姻》,这部剧收视也一直低迷,但实际上这是一部轻松逗笑可看性颇强的剧集。本剧的结局与同名电影不同,剧中两位搞笑拍档金守美与林采茂最终未能牵手,金守美与半路杀出的厨师长情投意合,林采茂则孤独一人。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糟糠之妻》首次登榜首(图)

《为什么来我家》童话结局落幕

  SBS的周五剧《为什么来我家》也于本周落幕。这部前几集很精彩的剧集后来未能延续良好势头,剧情不够紧凑连贯,故事发展多有不合情理之处。值得一提的是剧中演员,这部剧是金智勋和李素妍主演的第一部迷你剧,两人的表演毫无生涩之感,无论搞笑还是动情处,都值得称道。笑星郑俊河饰演的傻子也十分出彩。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糟糠之妻》首次登榜首(图)

《太阳的女人》中的韩载硕让你联想到《玻璃鞋》

  由金智秀韩载硕主演的新剧《太阳的女人》本周开播。故事讲述了无血缘关系的两姐妹长大后的爱恨纠葛。韩载硕主演及本剧的故事内容很容易使人联想到《玻璃鞋》,不由得因此产生期待。不过眼下正是职业剧大行其道之际,爱恨情仇类的故事并似乎不受观众青睐,这部剧与职业题材的《聚光灯》首轮较量结果也说明了这一点。海心/文

  韩剧一周收视TOP10 (05.26-06.01)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S Media Korea )

  1. 特别企划《糟糠之妻俱乐部》 SBS 30.3%

  2. 特别企划剧《李祘》 MBC 29.3%

  3. 周末连续剧《妈妈长角了》 KBS2 27.1%

  4. 日日剧《你是我的命运》 KBS1 21.8%

  5. 周末剧场《我很幸福》 SBS 19.1%

  6. 特别剧《一枝梅》 SBS 19.0%

  7. 周末连续剧《天下绝色朴正琴》 MBC 16.7%

  8. 大型历史剧《大王世宗》 KBS2 15.7%

  9. 早间剧《水瓶座》 SBS 14.8%

  10. TV小说《美丽的时节》 KBS1 14.6%

  11. 夫妇诊所爱情与战争 KBS2 13.2%

  12. 周三、四档迷你剧《聚光灯》 MBC 11.8%

  13. 《山那边村庄》 KBS1 10.9%

  14. 早间剧《不要犹豫》 MBC 10.9%

  15.周五剧场《为什么来我家》(二) SBS 9.8%

  16. 周末连续剧《妈妈长角了》(重播) KBS2 9.2%

  17. 周末特别企划《甜蜜的人生》 MBC 8.9%

  18. 特别企划剧《李祘》(重播) MBC 8.9%

  19. 特别剧《一枝梅》(重播) SBS 8.7%

  20. 迷你剧《强敌》 KBS2 7.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