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台偏爱英雄题材 李俊基李胜基荧屏对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0:23  新闻午报
电视台偏爱英雄题材李俊基李胜基荧屏对打(图)

李俊基

  劫富济贫的侠盗向来受到影视创作的偏爱,但同一个英雄(电视台偏爱英雄题材李俊基李胜基荧屏对打(图))形象被制作成两部电视剧先后播放,未免有些奇怪。正当由李俊基(电视台偏爱英雄题材李俊基李胜基荧屏对打(图) 听歌)主演的《一枝梅》以超过20%的收视率在同时段称霸后,MBC电视台也正式宣布,计划于今年年底播出电视剧《一枝梅》,一年内接连播出讲述同一个主人公的电视剧,这在韩国荧屏史上尚属首次。

  剧情

  人气“闹剧” 正版剧

  韩剧今年最大的特点就是“跟风”,在时装剧方面,《ON AIR》《聚光灯》、《他们的世界》、太阳的女儿(电视台偏爱英雄题材李俊基李胜基荧屏对打(图))》等电视剧都锁定了“电视台”题材,将重点放在编剧、明星、导演、经纪人、记者等领域,曝光演艺圈内幕。

  古装剧方面,据业内人士透露,韩国三大电视台去年底展开策划会议时,恰逢韩国总统大选,因此他们不约而同地将目光锁定在了民间英雄题材上,所以才出现了两家电视台都要拍摄《一枝梅》,导致“撞车”的局面。KBS电视台则于今年初捷足先登地播出了古装英雄剧《快刀洪吉童》

  虽然SBS和MBC都知道题材“撞车”,但双方互不相让,各执己见,所以就不得不为“同一题材,不同路线”而煞费苦心。SBS电视台的《一枝梅》强调的是“一枝梅”的成长过程,强调他为何会成为侠盗以及与“捕快”和富家女之间的三角恋情。

  对于SBS的《一枝梅》收视高开高走,MBC《一枝梅》的编导黄仁雷显得有恃无恐,他表示,虽然播出时间在后,但他已获得了《一枝梅》漫画原著作者的许可,是“正版授权”且原汁原味,他甚至暗讽SBS版的《一枝梅》“不过是部闹剧而已”,“漫画《一枝梅》中以一枝梅为了阻止内乱而前往清朝为结尾,而电视剧将以此为引子,倒叙着展开故事。”

  主演

  李俊基 李胜基

  在漫画中,一枝梅被塑造成一个比女人还秀气的男人,他甚至可以打扮成歌女来获取官府的重要情报,从这一点来说,在《王的男人》中有过成功演出的李俊基无疑是最佳人选。

  去年李俊基曾想改变古装阴柔的形象,以现代装在(听歌)与狗的时间》中出演失忆的情报员,但因角色不讨喜、剧情张力不够,收视未如预期,因此,他迫切希望能藉由《一枝梅》摆脱低潮。为了新戏,他展开一连串武打特训,还靠“吃豆腐”瘦身,期许能在观众面前展现完美状态。

  为了与之对抗,MBC特地请来了与李俊基名字十分相似的歌手李胜基前来主演,黄仁雷很有把握地表示:“第一次见到李胜基,就被他温和善良吸引住了,缺乏表演经验的他如同白纸,可以让导演随心所欲地刻画出一个全新的一枝梅。”曹小倩

李俊基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