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太阳的女人》引领KBS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7:0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看过电视剧《ON AIR》的人都知道,各电视台有多看重收视率,一直有“电视剧王国”之称的MBC台继上周韩剧各时段收视全面失守后,本周又雪上加霜,MBC收视最好的一部剧《天下绝色朴正琴》排名由第六降至第八位,另一部入榜剧集《甜蜜的人生》被挤出韩剧收视前20位榜单外。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太阳的女人》引领KBS复苏

《太阳的女人》首次打入收视排行前十

  竞争从来都是残酷的,一边MBC台愁云惨淡,另一边SBS台凯歌高奏。在韩剧收视榜的前七位中,SBS占据了五席,《糟糠之妻俱乐部》《一枝梅》分别高居冠季军,收视率也较前周各提高1.6和1.8个百分点,特别是《一枝梅》,表现越来越神勇,正以咄咄之势向《妈妈长角了》的亚军位置逼近。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太阳的女人》引领KBS复苏

《一枝梅》逼近亚军

  在MBC和SBS激烈的收视战中,KBS正悄然改变着自己的收视局面,其功臣之一即《太阳的女人》。《太阳的女人》是本周收视攀升幅度最高的一部剧集,上升2个百分点,不声不响间,这部剧已跳脱了KBS迷你剧收视个位数的怪圈,并成功击败同档剧《聚光灯》。除《太阳的女人》外,KBS2台周五播出的家庭生活系列短剧近几周来也表现抢眼,收视成绩竟好于SBS精心打造的《我的甜蜜都市》

  《太阳的女人》讲述两姐妹的恩怨故事,由金智秀李荷娜韩载硕主演。这部剧不以善恶的二分法来定义剧中人物,两位女主角既做过害人的事本身也是受害者,剧情因而层次丰富。剧中人物的立体性也给了演员们发挥的空间,时隔三年重返荧屏的金智秀饰演剧中姐姐,充分演绎出了外表华丽的“坏”女人内心的矛盾;李荷娜的妹妹充满活力,与金智秀饰演的姐姐可谓相映生辉。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太阳的女人》引领KBS复苏

孙艺珍的《聚光灯》惨淡落幕

  孙艺珍主演的《聚光灯》本周落幕,大结局出人意料地遭遇收视惨败。最后一集中,孙艺珍饰演的主人公友珍经过不屈不挠的努力,终于让舞弊的企业和议员在直播节目中暴露出真实的嘴脸,友珍也重拾做主播的信心。这部剧情节紧张,内容很有现实感,不过,诸如剧中政治社会类新闻的现场报导,似乎只是把新闻节目搬到了剧中,过于现实以致缺乏新鲜感大约是此剧无法受观众青睐的一个原因。海心/文

  韩剧一周收视TOP20 (06.30-07.06)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S Media Korea )

  1、特别企划《糟糠之妻俱乐部》 SBS 33.8%

  2、周末连续剧《妈妈长角了》 KBS2 26.8%

  3、特别剧《一枝梅》 SBS 25.4%

  4、日日剧《你是我的命运》 KBS1 24.6%

  5、周末剧场《我很幸福》 SBS 23.3%

  6、周一、二档剧《食客》 SBS 17.4%

  7、早间剧《水瓶座》 SBS 15.3%

  8、周末连续剧《天下绝色朴正琴》 MBC 14.9%

  9、夫妇诊所爱情与战争 KBS2 13.8%

  10、周三、四档剧《太阳的女人》 KBS2 13.7%

  11、早间剧《不要犹豫》 MBC 13.5%

  12、TV小说《大姐》 KBS1 11.3%

  13、周末连续剧《妈妈长角了》(重播) KBS2 10.9%

  14、特别剧《一枝梅》(重播) SBS 10.3%

  15、迷你剧《最强七迂》 KBS2 10.2%

  16、《山那边村庄》 KBS1 9.5%

  17、周一、二档剧《每当夜晚来临》 MBC 9.2%

  18、日日剧《爱子的姐姐敏子》SBS 9.1%

  19、精品剧场《我的甜蜜都市》(二) SBS 8.7%

  20、日日剧《回来的汤锅》 KBS2 8.6%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