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根英:演男生是我夙愿 《风之花园》圆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5:41  新浪娱乐
文根英:演男生是我夙愿《风之花园》圆梦(图)

文根英

文根英:演男生是我夙愿《风之花园》圆梦(图)

文根英女扮男装

  新浪娱乐讯 “小小新娘”中的可爱女高中生文根英如今已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姑娘。21岁的文根英不仅漂亮可爱,更平添了几分俏丽的女人味。但就是这么一位漂亮小姐竟然选择出演男性角色。在电视剧《风之花园》中,文根英不仅戴上了发髻,还穿起了长袍,贴上了胡须,摇身一变竟成了朝鲜时期的著名画家。

  笔者于近日采访了正忙于拍摄电视剧《风之花园》的文根英。

  很早以前就想演男生了

  文根英对笔者说:“我小的时候就有人认为我的长相很中性,如果我剪了短头发,就会有大妈问这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啊?当我的妈妈告诉她们是女孩儿的时候,她们都会感到很吃惊。(笑)我的朋友们在看《咖啡王子一号店》的时候也时常会想起我的样子,他们说我长得挺妙的,既有女生的一面,又有男生的一面。”

  电视剧《风之花园》改变自著名作家李正名的小说,描写了朝鲜时期著名画家金洪涛与申润福的生活。在剧中,文根英所饰演的申润福是一名女扮男装的画家。

  文根英说:“可能是因为从前就听过许多女扮男装的故事,所以扮演男生就成为了我的一个夙愿。接演申润福的时候我并没有多做考虑,很痛快地就答应出演该剧了。很希望大家在看这部电视剧的时候不会一下子就看出申润福是女扮男装,要是大家都能产生申润福就是一个男子的错觉就好了。正好我的眉毛长得又粗又黑,这也帮了我不少忙。”

  为了摆脱小女孩的形象,文根英于今年年初减掉了5~6kg的体重。调节食量、跳爵士舞蹈、去健身房锻炼是文根英减肥的秘诀。减掉了5~6kg体重的文根英脸部线条更加柔和,身材也更显婀娜。但遗憾的是,《风之花园》厚重的戏服完全掩盖了文根英的减肥成果,观众很难在《风之花园》中一睹文根英更显婀娜的身段。

  当被问及在古装戏中女扮男装的感触之时,文根英说道:“如果是现代剧的话,也许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吧。在古装剧中扮男生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就是不用像其他女演员一样戴上重重的头饰挺好的。在古装戏中演男生要比演女生舒服得多。只是在这么热的天还要穿上厚厚的韩服有些令人受不了。”

  想塑造新的角色

  文根英认为申润福是一个一直在寻找自我的人,她说:“剧中的申润福虽然被人称之为天才,但因为年少尚未能在书画界大展拳脚。为了成为一名画家,她不得不女扮男装。无论是事业,还是人生,对于申润福来讲都未能走上正轨,她只能不断地寻找自我,寻找自己的价值。申润福这一崭新的角色是我很想去塑造的。”

  除了一举一动都要模仿男生为,文根英还要装作很会画画的样子。虽然不用亲自动笔,但考虑到拍摄效果,文根英还是要摆出一副画家的架势。为此,文根英特地于开拍前学习了一段时间的毛笔画。

  文根英说:“爷爷是一位书法老师。因此,我小的时候曾学过一段时间书法,但长大后就没什么时间拿起毛笔了。正好借此机会又握了一回毛笔,挺有趣的。因为对古典文学,东洋思想等多少有一些兴趣,所以很快就对毛笔画也产生了兴趣。”

  对于申润福的画,文根英说:“从前没觉得申润福的画有多美,可是在某一瞬间突然认识到了其中的美。无论是色彩,还是构图都非常漂亮。申润福的画细腻而又妩媚,看着看着就会觉得也许申润福本人真是女儿身。”

  朴信阳帮我入戏

  在《风之花园》中,与文根英配戏的是以演技精湛而闻名的朴信阳。谈及与朴信阳配戏的感受,文根英说:“朴信阳老师对表演的要求近乎苛刻。但我觉得这是演员应有的认真态度。与朴信阳老师合作我感到很舒服。因为他演戏很投入,所以只要看到他的眼神,我就自然而然地变成申润福了。我从朴信阳老师的身上学到了很多很多。”李岚岚/文

文根英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