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剧收视TOP10综述 织田裕二新剧高开可喜可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9:4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夏季日剧的重头戏,织田裕二(听歌)带领北川景子、北乃纪伊等新锐主演的富士“月九”黄金档大戏,终于于本次(7月16日-7月22日)开播,并获得近年来夏季月九第二好的首集收视,真是可喜可贺。

  一周重点关注:开门红的《太阳与海的教室》

日剧收视TOP10综述织田裕二新剧高开可喜可贺

《太阳与海的教室》

  奥运在即,夏季日剧的竞争激烈度也随着气温逐渐上升,织田裕二领衔主演的今夏月九,也终于在本周一正式开播。结果获得20.5%的好成绩,这是六年来夏季月九中开播收视第二好的成绩。众所周之,夏季日剧一向是每年收视最低的,因为夏季日本各种活动增多,民众普遍外出率增高,每年电视台都为夏季日剧的收视烦恼不堪,就连普遍收视不俗的“月九”也不能例外。2005年的《Slow Dance》以22.5%的收视率获得近年来的榜首,是因为该剧事前有许多话题吸引眼球,比如“妻夫木聪和深津绘里首次主演月九”,“广末凉子(日剧收视TOP10综述织田裕二新剧高开可喜可贺 听歌)的回归作品”,“小林央麻首次参演日剧”,更云集了蛯原友里、小泉孝太郎、藤木直人等大腕。和《Slow Dance》同样,《太阳与海的教室》也充满了各种吸引观众的话题,比如“织田裕二久违的月九”,“大批年轻实力派组成的豪华阵容”。尤其是阵容绝对是难得的超级豪华,学生有冈田将生、北乃纪伊、吉高由里子、谷村美月、键本辉、山本裕典等当红年轻演员,又有北川景子、八岛智人、户田惠子、吉濑美智子、池田铁洋、小日向文世这班老师让星光更加灿烂,有这么豪华的演员阵容,又是富士电视台拿手的校园剧,相信可以获得大批观众的支持。

  暂挽颓势:《娃娃脸刑警-柴田竹虎》

日剧收视TOP10综述织田裕二新剧高开可喜可贺

《娃娃脸刑警-柴田竹虎》

  这部为拥有可爱娃娃脸的小池彻平量身定做,并让他首次担任主演的日剧,播出至今已经三集了,虽然上一集收视率稍微下降导致没能上榜,本周却又卯足力回升了1.2个百分点,并立刻上升到了第七。上一集开始可爱的娃娃脸刑警小池彻平穿回校服,跑回高中当起了学生,这集继续甚至更加融入到学生中,俨然回到《极道鲜师2》中的天真可爱样子,让人忍不住被他的笑脸吸引,这纯粹的中学生姿态,也难怪少年嫌疑犯们丝毫不对他起疑了。而观众也似乎在回味超高收视率的《极道鲜师2》中的可爱学生,看看剧中的柴田竹虎,果然只要戏路走对,就算娃娃脸也不等于戏路狭窄。

  不断上升:《康子与健儿》

  本季一如既往有许多漫画改编剧,更同样有许多杰尼斯艺人主演的日剧,而这部《康子与健儿》就是其中之一。本剧由TOKIO成员松冈昌宏领衔主演,女主角则是三年后重返小荧幕,如今已和老公离婚恢复单身的广末凉子。漫画主人公是从小就因交通事故失去双亲的两兄妹健儿和康子,日剧的故事则发生在10年后,原本是暴走族老大的哥哥为了维持生活改行当起漫画家,最爱念叨的一句话就是“守护妹妹就是我的正义”,并因此对妹妹保护过度到对她的一切都横加干涉。处于青春期的妹妹当然不见得能理解哥哥的苦心,于是两兄妹每天都有吵不完的架。本作品围绕这对兄妹重点讲亲情的同时,也不忘渲染他们的爱情,所以女主角广末凉子和主人公松冈昌宏谱写了一段火辣的恋曲。有趣的是,剧中松冈昌宏扮演的健儿平时戴着眼镜,看起来斯文无害,但只要是为了妹妹就会立刻抛开眼镜换上战斗服投入烈火熊熊的战斗状态(这还真有点像《极道鲜师》的小美啊)。而对他抱有好感的广末凉子也不是省油的灯,她是鼎鼎大名的“黑玫瑰”老大,明明暗恋健儿却始终不敢说出口,于是只能用各种挑衅行为掩饰自己的恋爱心。成为一对搞笑的欢喜冤家。身高超过180公分的松冈昌宏高大威猛,加上他一向酷爱的发型本身就极有气势,演起暴走族可说入木三分。而广末凉子也是个戏路极广变化多端的千面女郎,他们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是许多观众所期待的,无怪乎本剧收视不断上升了。

  其他剧集表现评点

日剧收视TOP10综述织田裕二新剧高开可喜可贺

《笃姬》

  和前次相比,此次收视变化并不太大,当然了,由于有《龙猫》这种强势电影为首的单集作品抢占成绩,让不少连续剧被挤下榜。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东京电视台有一部作品上榜实属难得,东京电视台并非四大民营,又不以日剧为本,能够有这样的好成绩是相当难能可贵的。

  至于位列榜首的《笃姬》,则比上次成绩有所下滑,当然依然保持着单周最好成绩,只不过正如以前提到过的,似乎能为《笃姬》带来最好成绩的也就堀切园健太郎导演,其他人的功力相比之下始终略逊一筹,于是本次轮到别的导演,收视率立刻下降了将近2个百分点。

  此外,如今正式进入夏季日剧时节,所以比起其他季节的日剧来多少会有些逊色,也所以目前为止夏季日剧能保持20点以上成绩的只有一部,至于能否保持下去,则要看下周一之后了。

  7月16日-7月22日日剧收视TOP10:

  1、《笃姬》(NHK电视台) 24.3%

  2、《太阳与海的教室》(富士电视台) 20.5%

  3、《龙猫》(日本电视台) 17.6%

  4、《Code Blue 急救飞机紧急抢救》(富士电视台) 16.0%

  5、《京都杀人案内31》(朝日电视台) 15.3%

  6、《Tomorrow》(TBS电视台) 13.5%

  7、《娃娃脸刑警-柴田竹虎-》(富士电视台) 13.4%

  7、《刺客承包人SP》(东京电视台) 13.4%

  9、《怪兽家长》(富士电视台) 13.2%

  10、《康子与健儿》(日本电视台) 13.1%

  10、《冷暖人间》(TBS电视台) 13.1%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