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妈妈长角了》乱中折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0:5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中国赛场上奥运赛事精彩纷呈,另一边韩国电视荧屏中韩剧却因奥运不再独领风骚,在本周的TNS周收视榜中,仅有4部电视剧进入前20位榜单,勉强达到平日数目的一半左右。由于为奥运节目让路,本周不少电视剧只播一集或者停播,不仅观众报怨声四起,收视榜单中也出现了罕见的大乱局面。前一周的收视冠军《糟糠之妻俱乐部》本周大跌5.8个百分点,滑落至亚军,前周亚军你是我的命运(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妈妈长角了》乱中折桂(图))》也下降2.9%,位列第三,但口碑良好却一直未能登上冠军宝座的《妈妈长角了》本周趁乱却飙升3.9个百分点,将冠军收入囊中。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妈妈长角了》乱中折桂(图)

《妈妈长角了》乱中夺冠

  《妈妈长角了》接近尾声,剧中妈妈韩子做出惊人之举,放自己一年长假享受自由,接下来韩子还会重回以前任劳任怨的家庭主妇生活吗?观众对该剧如何收尾充满好奇。其实不管结局如何,这部剧集都很成功,贴近现实的故事在令人莞尔之余还发人深思:为人父为人夫为人子,是否忽略了在我们生活中很重要的人的感受?娱乐之外还能产生深刻的社会影响,这是《妈妈长角了》高于其他剧集之处。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妈妈长角了》乱中折桂(图)

《最强七迂》借《食客》停播机会创收视新高

  由ERIC(听歌)主演的《最强七迂》也是收视大幅攀升的剧集之一,这部剧自开播以来,因为不敌同档剧《食客》,收视率一直徘徊不前,本周《食客》少播一集,才得以趁机崛起。《最强七迂》也进入收尾阶段,剧情越来越紧凑,剧中另一主要人物黑山终于得知,抓捕自己亲生父亲的竟是栽培自己的养父,爱恨纠结吸引了观众视线;另一方面,七迂等人要暗杀国王,成功与否也是观众关注的焦点。除了剧情之外,酣畅淋漓的打斗场面也颇受好评。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妈妈长角了》乱中折桂(图)

《春子家有喜事》开播以来首次进入韩剧收视前20榜单

  借奥运之机,由徐智慧朱相旭主演的《春子家有喜事》开播以来首次进入韩剧收视前20榜单。这部剧阵容可谓不俗,除两位主演外,还有高斗心尹汝晶等很有号召力的实力派演员坐镇,此外,金基范(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妈妈长角了》乱中折桂(图))王光娜在剧中也都有精彩表现。然而,此剧开播以来收视一直低迷,除MBC电视剧近期人气不旺对其有一定影响外,与自身剧情缺乏新意不无关系。剧的前半部分很容易让人想起《加油!金顺》,讲述的都是坚强的女主角独自在婆家生活的故事,但随着徐智慧搬出婆家,与朱相旭间的感情一点点升温,剧情也越来越吸引人。海心/文

  韩剧一周收视TOP20 (08.11-08.17)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S Media Korea )

  1、周末连续剧《妈妈长角了》 KBS2 28.2%

  2、特别企划《糟糠之妻俱乐部》 SBS 24.8%

  3、日日剧《你是我的命运》 KBS1 24.2%

  4、周一、二档剧《食客》 SBS 23.5%

  5、周三、四档剧传说的故乡(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妈妈长角了》乱中折桂(图))》 17.4%

  6、周末剧场《我很幸福》 SBS 15.2%

  7、特别剧《Working Mom》 SBS 14.6%

  8、早间剧《不要犹豫》 MBC 14.0%

  9、周末连续剧《妈妈长角了》(重播)(二) KBS2 13.5%

  10、迷你剧《最强七迂》 KBS2 11.8%

  11、TV小说《大姐》 KBS1 10.4%

  12、周末连续剧《妈妈长角了》(重播)(一) KBS2 9.9%

  13、《山那边村庄》 KBS1 9.4%

  14、早间剧《儿媳妇和少奶奶》 SBS 9.2%

  15、日日剧《春子家有喜事》 MBC 8.9%

  16、早间剧《我被你迷住了》 KBS2 8.1%

  17、周一、二档剧《每当夜晚来临》 MBC 7.5%

  18、特别剧《Working Mom》(重播) SBS 6.4%

  19、迷你剧《韩国律师》 MBC 6.3%

  20、迷你剧《韩国律师》(重播) MBC 5.2%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