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妈妈长角了》蝉联冠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1:2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继上周荣登周收视冠军宝座后,接近尾声的《妈妈长角了》本周蝉联冠军。KBS另一部剧集你是我的命运(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妈妈长角了》蝉联冠军(图))》也表现强劲,居于亚军位置,周平均收视率已半步踏入30点大关。周一、二的收视霸主《食客》本周只播出了一集,未冲过25点,排名第三。受奥运节目影响,这一周韩剧收视率普遍偏低。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妈妈长角了》蝉联冠军(图)

《妈妈长角了》蝉联冠军

  周一、二档的难兄难弟《最强七迂》《每当夜晚来临》同日落幕,两部收视相加仍无法与《食客》抗衡,从平均收视成绩来看,《最强七迂》略好于《每当夜晚来临》。不过,这两部一部古装剧,一部现代剧,题材风格各异,只能说各有千秋,并无优劣可言。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妈妈长角了》蝉联冠军(图)

《最强七迂》未能发挥出古装剧优势

  《最强七迂》开播之初很多令人期待之点:神话的ERIC首次挑战古装戏,古代大侠形象及和具慧善的搭档,都充满了新鲜感;此前两部古装剧《快刀洪吉童》《一枝梅》均获成功,人们在企盼着本年度第三位朝鲜侠客诞生……不过,《最强七迂》播出之后,受收视率拖累,剧情、制作、乃至演员的演技都被诟病,以致电视剧播出过半后,剧集开始改变每集一个惩恶扬善故事的初衷,改把揭开昭显太子之死真相作为推动剧情的主线,七迂为民除恶的光辉形象渐渐淹没在剧中其他人物中。古装剧在韩国一向颇受欢迎,《最强七迂》未能发挥出古装剧优势,不能不算遗憾。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妈妈长角了》蝉联冠军(图)

《每当夜晚来临》爱情喜剧变警匪片

  由金善雅李东健(听歌)主演的《每当夜晚来临》同样偏离了最初的定位——轻松的爱情喜剧,后半部变成弘扬文物保护主题的警匪故事,爱情沦落为辅线,网友揶揄剧名应更为“我爸的名字叫铁锹将军”。然而职业性故事似乎并非此剧所长,剧情漏洞较多,故事反转得也匪夷所思,不过紧张处仍扣人心弦。剧中的爱情线值得一提,不少细节处理得新颖细腻,余韵悠然,当然,这也有赖于两位主角的精彩演绎。此剧播毕,收获最大的人大约要算李东健,此剧使人们对他刮目相看,他演活了剧中本质善良但几分花心几分市侩气的古董鉴赏专家。金静华也是此剧的受益者,她在剧中戏份不多,但颠覆形象的夸张表演令人耳目一新。虽然金善雅剧中的表演堪称老到,成功塑造了不同于她的巅峰作《我的名字叫金三顺》中的女主形象,但可惜角色本身不够饱满,金善雅英雄无用武之地。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妈妈长角了》蝉联冠军(图)

《传说的故乡》深植于韩国人心中

  周三四档剧收视霸主之争在传说的故乡(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妈妈长角了》蝉联冠军(图))》和《Working Mom》间展开,恐怖故事《传说的故乡》深植于韩国人心中,本周该剧正常播出,《Working Mom》随即从上周的霸主位置退了下来。另一部竞争作《韩国律师》尽管在韩国网络上的人气很高,但叫好不叫座,收视率至今仍低迷不振。从大银幕转向小荧屏的李成宰是《韩国律师》最大的亮点,他以出神入化的演技,活灵活现地塑造了霸气而率真的基金投资天才“韩民国”,这一形象颠覆了韩剧中常见的白马王子型男主,受到女性观众的热捧。此外,女主人公李秀景清新自然的表演也深得好评。海心/文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妈妈长角了》蝉联冠军(图)

《韩国律师》叫好不叫座让人唏嘘

  随着奥运会结束,接下来的一周将有多部韩剧上档,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要数MBC台庆大戏《伊甸之东》,该剧将接档《每当夜晚来临》播出,未来收视格局如何变化令人关注。

  韩剧一周收视TOP20 (08.18-08.25)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S Media Korea )

  1、周末连续剧《妈妈长角了》 KBS2 32.9%

  2、日日剧《你是我的命运》 KBS1 29.2%

  3、周一、二档剧《食客》 SBS 22.1%

  4、周末剧场《我很幸福》 SBS 19.6%

  5、周三、四档剧《传说的故乡》 KBS2 16.8%

  6、特别剧《Working Mom》 SBS 14.6%

  7、早间剧《不要犹豫》 MBC 13.5%

  8、《山那边村庄》 KBS1 12.6%

  9、迷你剧《最强七迂》 KBS2 12.2%

  10、TV小说《大姐》 KBS1 11.1%

  11、周末连续剧《妈妈长角了》(重播)(二) KBS2 10.9%

  12、早间剧《儿媳妇和少奶奶》 SBS 9.1%

  13、特别剧《Working Mom》(重播)(二) SBS 8.8%

  14、周一、二档剧《每当夜晚来临》 MBC 8.1%

  15、迷你剧《韩国律师》 MBC 7.9%

  16、早间剧《我被你迷住了》 KBS2 7.5%

  17、日日剧《回来的汤锅》 KBS2 7.4%

  18、周三、四档剧《传说的故乡》 KBS2 7.2%

  19、特别剧《Working Mom》(重播)(一) SBS 6.1%

  20、周一、二档剧《食客》(重播)(一) SBS 4.8%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