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你是我的命运》首封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8:37  新浪娱乐

  没有了《糟糠之妻俱乐部》的竞争,上周的亚军剧你是我的命运(韩剧一周收视综述《你是我的命运》首封王)》虽然收视率下降1个百分点,仍成功夺得本周收视冠军。另一部近期的热门剧集《伊甸之东》晋级亚军,收视仅落后《你是我的命运》3个百分点,是未来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本周新剧《家门的荣光》表现不俗,开播第一周即在电视剧排名榜中名列第三。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你是我的命运》首封王

《你是我的命运》

  借着前作余威,《家门的荣光》顺利开播,这部剧以名门宗家为背景,讲述宗家的子孙及周围人们的故事,借以在描绘当今普通人们生活的同时,追思昔日文化。首播反响不错,剧中人物多而不杂,两位主演中的主演朴时厚尹贞熙在剧中的亮相令人眼前一亮,不由得对二人间的故事产生好奇。除二人外,《家门的荣光》一开篇即交代了三段外遇故事,充分刺激了观众的兴趣。写一部家庭剧是此剧编剧郑智(韩剧一周收视综述《你是我的命运》首封王)友多年的愿望,其独特的驾驭庞大故事的能力,加上颇得观众缘的演员阵容,《家门的荣光》前景可期。

  包括《家门的荣光》在内,周末6部剧本周陷入混战,MBC剧集《我人生的黄金期》《我的女人》此前一直受KBS《妈妈长角了》和SBS《糟糠之妻俱乐部》压制,后二剧的下档也给这两部剧带来了反弹的机会,本周收视均有攀升,已摆脱只有个位数收视的尴尬境地。与之相反,SBS玻璃之城(韩剧一周收视综述《你是我的命运》首封王)》近两周出现下滑势头,KBS《我的爱金枝玉叶》则因播出时间临时调整而表现不佳。此消彼长中,形成周末剧无绝对强弱之分的局面。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你是我的命运》首封王

《伊甸之东》

  与周末档不同,周一、二档剧则是《伊甸之东》独占鳌头。《伊甸之东》本周的剧情中,韩智慧饰演的贤智被迫嫁给了朴海镇饰演的明勋,韩智慧与恋人颜正勋的分手场面及颜正勋与宋承宪(韩剧一周收视综述《你是我的命运》首封王)的兄弟相逢戏都催人泪下。除韩智慧和朴海镇外,剧中其他人物的感情线还不明朗,引发观众们的猜测。除感情线外,《伊甸之东》复杂的故事依旧引人入胜。

  周三、四档三部剧激烈的收视战仍在继续,本周依然是贝多芬(听歌)病毒》胜出。《贝多芬病毒》剧情进入中段,李智(blog)雅与金明敏间的感情戏浮出水面,虽然剧中对李智雅对金明敏由崇拜升至爱情的刻画很细腻,但仍招致许多力挺李智雅与张根锡配对的观众强烈反对。包括感情戏在内,三位主演的精彩演绎仍是此剧的一大亮点。(海心/文)

  韩剧一周收视TOP10 (10.06-10.12)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S Media Korea )

  1、日日剧《你是我的命运》 KBS1 28.4%

  2、特别企划剧《伊甸之东》 MBC 25.4%

  3、特别企划《家门的荣光》 SBS 18.7%

  4、迷你剧《贝多芬病毒》 MBC 18.1%

  5、周末连续剧《我的爱金枝玉叶》 KBS2 16.8%

  6、周末剧场《玻璃之城》 SBS 14.4%

  7、早间剧《不要犹豫》 MBC 14.2%

  8、周一、二档剧《老千》 SBS 14.0%

  9、特别企划剧《风之国》 KBS2 13.9%

  10、精品剧场《神之秤》(二) SBS 13.8%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