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你是我的命运》勇夺三连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21:3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本周TNS收视榜上,《你是我的命运》勇夺三连冠,不过长期由韩剧占据的收视亚军拱手让人,落入SBS台节目“星期天真好”囊中,《伊甸之东》周平均收视达到自身最高的27.3%,列该榜单的第三名。纵观近期韩剧收视成绩,虽然好剧集中导致竞争激烈,但相对之前《李祘》等剧热播之时,现在看韩剧的观众少了也是不争的事实。

  爱情喜剧已不再受青睐

  秋季韩剧中唯一一部标榜为正宗爱情喜剧的《恋爱结婚》本周落幕,这部剧从播出到结束,从来没有在任何收视榜单出现过,它的黯然退场似乎说明,单纯的爱情故事已经不再有号召力。然而对于喜欢爱情小品的观众来说,这部剧仍不失为一部不错的作品,职业“红娘”与离婚专业律师间的爱情故事轻松、温馨、感人,尤其是这部剧的台词,观众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神之秤》闪亮退场

  相对于《伊甸之东》等话题作,本周播毕的另一部韩剧《神之秤》没有超豪华的主创阵容,也缺乏大制作等噱头,但却是一部既有深度又好看的佳作。《神之秤》自诩为第一部法制剧,要传达出“正义尚存人间”的主题。我们都知道,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然而实际生活中人们的感受却未必如此,剧中通过“法律在司法人员卷入案件时能否保证公正”这一设问,给出了“法律向弱者倾斜才是真正的公平”的答案,剧的主旨很容易获得观众的共鸣。这部剧塑造了一群敬业的检察官们,然而,比起对司法人员的着墨,剧中对人性的演绎更为出彩,正直的父亲在得知儿子犯罪时的涕泪交流、对敬业态度的反思,都使剧中人物更加人性化,更能深入人心。结尾部分,贯穿全剧的主线杀人案终于水落石出,但副线腐败案的线索却刚刚浮出水面,制作方透露,有拍摄《神之秤》第二季的意愿。

  随着《神之秤》的下档,SBS台的周五剧场也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该时间段以后将改播综艺节目。包括此前KBS和MBC的节目调整,今年以来已有三档韩剧被取消,这似乎也从侧面证明,韩剧的景气已今非昔比。海心/文

  韩剧一周收视TOP20 (10.20-10.26)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S Media Korea )

  1、日日剧《你是我的命运》 KBS1 28.5%

  2、特别企划剧《伊甸之东》 MBC 27.3%

  3、周末连续剧《我的爱金枝玉叶》 KBS2 21.2%

  4、迷你剧《贝多芬病毒》 MBC 18.8%

  5、周一、二档剧《老千》 SBS 17.0%

  6、特别企划《家门的荣光》 SBS 16.6%

  7、周末剧场《玻璃之城》 SBS 16.1%

  8、特别企划剧《风之国》 KBS2 16.0%

  9、早间剧《不要犹豫》 MBC 15.7%

  10、精品剧场《神之秤》(二) SBS 15.5%

  11、特别剧《风之花园》 SBS 14.3%

  12、早间剧《儿媳妇和少奶奶》 SBS 14.3%

  13、精品剧场《神之秤》(一) SBS 12.1%

  14、日日剧《爱子的姐姐敏子》SBS 11.8%

  15、周末连续剧《我人生的黄金期》 MBC 11.8%

  16、TV小说《大姐》 KBS1 11.5%

  17 、《山那边村庄》 KBS1 11.2%

  18、日日剧《回来的汤锅》 KBS2 10.8%

  19、大型历史剧《大王世宗》 KBS2 10.6%

  20、夫妇诊所爱情与战争 KBS2 10.1%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你是我的命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