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朝日推理剧表现抢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14:4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上周(10月29日-11月4日)榜单又有一定的微妙变化,其中朝日电视台总共有三部上榜,除开好莱坞电影之外,两部推理剧都榜上有名且名列前茅。

  1、一周重点关注:《伙伴》第七季持续升温

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朝日推理剧表现抢眼

《伙伴》

  被杀害的兼高笔记里写着意义不明的留言“新加坡 空”,右京(水谷丰)推测新加坡当然是地名,后面的空则与嫌疑人小笠原从事贸易相关工作有关。小笠原的属下田坂逃跑的时候被抓,一直沉默的小笠原终于向阿薰(寺协康文)吐露了真相。到底令人震惊的事实如何!?小笠原为什么要杀害兼高?隐藏在暗处的人到底是谁?这是充满了善恶交错的第二集。

  在众多电视台大力推行光鲜亮丽的偶像剧吸引年轻观众的时候,朝日电视台始终花大力气两处着手,已经播出很多季的《伙伴》则始终奉行演技派+精彩剧情的模式。

  一批又一批观众因此为本剧所倾倒,丝丝入扣的悬疑案件让人欲罢不能。上周本剧第七季开播立刻就创下了相当高的收视成为秋季日剧冠军,本周继续上升眼看只差0.3个百分点就将冲破20大关,看来很快就能再创另一个高峰(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朝日推理剧表现抢眼)了。

  2、《京都鸭川东署迷宫课》只要播出就会上榜

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朝日推理剧表现抢眼

《京都鸭川东署迷宫课》

  堪三郎(渡濑恒彦)和洋子(樱井淳子(blog))见了从东京来请求他们帮忙寻找父亲的女孩后藤由纪(贯地谷诗慧梨),由纪的父亲20多年前就失踪了,当时小由纪只有4岁,父亲欠下许多债务下落不明。14年前家里突然收到一张没有寄信人的明信片。由纪和母亲发现寄出的邮戳是鸭川东邮局……

  上上周的榜单中本剧并没有出现,这并非本剧收视有所下降,而是因为暂时停播。

  本周本剧将会如期播出,但下周又会停播,既便如此观众的热情依然一点没有下降,可见剧集本身的吸引力(听歌)有多大。

  和《伙伴》一样,本剧同样是演技出众但绝非偶像系的实力派演员演出,看来朝日电视台多年来创造的实力派领军精彩悬疑剧集的路子真的在不断开出繁茂的花朵。

  3、大势下落《水户黄门》第39部些许上扬

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朝日推理剧表现抢眼

《水户黄门》

  水户老公(里见浩太朗)一行人来到近江八幡,并结识了音羽屋的老板娘嘉穗。嘉穗告诉水户从小父亲就死了,希望能把水户当做父亲。水户接受了,两人真的如同亲生父女一样欢乐度日。

  可以发现上周的榜单和上上周相比,许多日剧消失了,且许多日剧的收视率都在不断下滑,与之相比《水户黄门》第39部则上升了将近一个百分点,且再次出现在了本来被赶落的榜单上。

  朝日电视台摸索出了一套自己的路子,TBS也不例外,看看《水户黄门》和《冷暖人间》就知道了,电视台更重视双管齐下,有《流星之绊》这种偶像主演强劲原著和编剧作为后盾的剧集,又有《水户黄门》和《冷暖人间》这种贴近演绎生活的剧集。

  于是观众在腻烦了光鲜亮丽华而不实的某些偶像剧之后,可以如同清粥小菜一般品尝看似平淡实则拥有致命吸引力的生活剧、游历剧了。

  4、连续上榜的《冷暖人间》继续上榜,势头良好

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朝日推理剧表现抢眼

《冷暖人间》

  小真的未婚妻贵子跑来找五月,表明态度不会听从自己母亲的安排,婚后决定和丈夫住到五月这边来,兴高采烈的五月当即就邀请贵子留在家里吃饭。

  然而五月这边是解决了,贵子的母亲直子却不依了,两母女因此大吵一架,即使父亲在一旁劝解也无效。

  俗话说鱼与熊掌难以兼得,未来的儿媳妇讨了婆婆的欢心,就有些让自己的母亲不满了。

  这种状况恐怕很多结婚妇女都容易遇到吧,手心手背都是肉,顺了一边的意,意见相悖的另一边要如何安抚?这可是相当大的考验啊。

  夏季日剧普遍惨淡是因为日本人喜欢在夏天到处旅行,很少呆在家里。到了秋季就大面积回笼,日剧收视当然也会水涨船高,但现在看来本季日剧能保持下去的恐怕很少,反而好多月未曾上榜的《冷暖人间》已经连续几个星期出现在榜单中不错的位置上了,可喜可贺。

  5、其他上榜剧集小点评,朝日TBS两台力压富士

  看看榜单看看各部日剧的成绩,富士电视台估计真的要吐血三升了。TBS电视台尽管《流星之绊》此次下降了一些,但《水户黄门》和《冷暖人间》可都上升了不少。有趣的是居然还三部连续排列。

  虽然《笃姬》依然保持冠军的崇高地位,但与上上周相比还是有所下降,不过以该剧的势头而论,应该还不至于下降到20点以下。

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朝日推理剧表现抢眼

《风之花园》

  作为富士电视台本季最重视的50周年台庆大戏,《风之花园》的成绩与上上周相比只下降了0.1个百分点,看来本季日剧中,本剧会成为富士电视台成绩最好的剧集。

  至于月九大戏《真爱无畏》,则继续保持它不太突出的成绩。

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朝日推理剧表现抢眼

《白色的光荣》

  排在第九和第十的《断箭》(Broken Arrow)与《白色的光荣》,前者是著名电影不用多做介绍了吧。至于后者,与上上周相比收视成绩并没有什么变化,能够上榜是因为有些剧集成绩大落已经滑出榜单之故。

  10月29日-11月4日收视TOP10:

  1、《笃姬》(NHK电视台) 23.5%

  2、《伙伴》(朝日电视台) 19.7%

  3、《风之花园》(富士电视台) 15.4%

  4、《京都鸭川东署迷宫课》(朝日电视台) 15.0%

  4、《流星之绊》(TBS电视台) 15.0%

  6、《冷暖人间》(TBS电视台) 14.3%

  7、《水户黄门》(TBS电视台) 13.8%

  8、《真爱无畏》(富士电视台) 13.1%

  9、《断箭》(朝日电视台) 12.3%

  10、《白色的光荣》(富士电视台) 12.2%

  (真夜/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