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综合医院2》顺利首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1:4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KBS1的招牌长剧《你是我的命运》本周(11.17-11. 23)成绩大飞跃,周平均收视率蹿升了5个百分点,在收视榜上一骑绝尘,漂亮地拿下七连冠。《你是我的命运》本周的剧情焦点转移到了婆媳矛盾上,女主人公婚后残酷的婆家生活吸引了观众的兴趣,也再次证明,婆媳矛盾、家长里短这类内容乃韩剧中永不过时的话题。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综合医院2》顺利首播(图)

《综合医院2》顺利首播

  MBC的大部头巨作《伊甸之东》是本周的亮点剧集之一,收视较上周略有上升,本周播出的剧情中,主人公东哲(宋承宪饰)开始了痛快淋漓的复仇,剧情随之进入高潮阶段。东哲掌握了杀父仇人的违法证据,令其乖乖就范,而对手会如何反扑,也令观众捏一把汗。《伊甸之东》剧情庞杂,其精彩性非他剧可比,这是该剧收视稳定的一个原因,但同时庞杂的内容导致剧情主次不够分明,这也制约着收视进一步攀升。

  MBC精心策划的《综合医院2》本周开播,这部剧号称韩国医学剧开山之作《综合医院》的第二季,由车太贤金正恩联袂主演,二人10年前曾在《妙手情天》里有过合作,这次再度携手自然成为关注焦点。借着前剧《贝多芬病毒》的高人气,《综合医院2》首播取得开门红,但观众们对该剧的评价不一,喜欢者认为剧情紧张,风格轻松,值得一看,批评者则多半认为此剧对医院的描绘缺乏创意,场景多有与其他剧雷同之处。韩国医学剧历来收视不俗,此剧能否再创辉煌令人关注。这部剧借助女主人公的视角,以患者的立场来描绘医院及医生的生活,车太贤和金正恩的表演无疑是剧中亮点,两人一个继续诙谐路线,一个一如既往保持夸张风格,尤其金正恩的夸张表演,虽然偶尔会有过头之嫌,但的确使普通的剧情变得不再沉闷。两人的合作为这部剧带来了不同于以往医学剧的新意。

  MBC另一部新剧《爱你,别哭》也于本周上档,这是一部家庭长剧,讲述了两位各有伤心故事的男女间的爱情及他们家人间的故事,剧中无大牌偶像明星,拟以故事取胜,但开播即收视惨淡,没能吸引更多人的目光。通过《妈妈长角了》受到认可的李宥利出演本剧的女一号,表现可圈可点。海心/文

  韩剧一周收视TOP10 (11.17-11. 23)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S Media Korea )

  1、日日剧《你是我的命运》 KBS1 35.7%

  2、特别企划剧《伊甸之东》 MBC 24.9%

  3、周末连续剧《我的爱金枝玉叶》 KBS2 22.3%

  4、周末剧场《玻璃之城》 SBS 18.2%

  5、周一、二档剧《老千》SBS 17.3%

  6、特别企划《家门的荣光》SBS 17. 3%

  7、日日剧《儿媳妇和少奶奶》 SBS 16.5%

  8、早间剧《不要犹豫》 MBC 16.3%

  9、特别企划剧《风之国》 KBS2 16.0%

  10、迷你剧《综合医院2》 MBC 15.1%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