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SBS解释篡改历史:藉此让本国青年人自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3:32  竞报
韩SBS解释篡改历史:藉此让本国青年人自豪(图)

韩国获奖名剧中隋炀帝身后为毛主席著名诗词《沁园春·雪》。 图为网友电视截图

  竞报综合消息“韩剧画面中,前面坐着的是剧中的隋炀帝,看后面屏风,还有毛主席的落款!”近日,韩国电视剧《渊盖苏文》成为网上议论的热点,该剧低级的常识性错误让广大中国网友连呼“雷人”。

  “穿越”乌龙雷住观众

  日前,一位网友在题为《韩国电视剧闹乌龙,毛主席诗词现身隋朝》的帖子中,对曾在北京奥运会前提前曝光开幕式演出,并备受指责的韩国SBS电视台的电视剧《渊盖苏文》中匪夷所思的时空“穿越”一幕大呼惊诧。

  在网友提供的该剧截图上,清晰地显示:隋炀帝杨广端坐在龙椅上,他身后的屏风上,正是上个世纪40年代毛泽东发表并亲自手书的诗词《沁园春·雪》。而且,即便不是毛主席写的诗词,唐诗宋词这两大中华民族瑰宝的兴盛,也都在隋炀帝的身后。

  此文一经贴出,立即引来网民热议。许多细心的观众在纷纷表示同样发现SBS这一低级“乌龙”的同时也跟帖认为,这部电视剧犯如此低级的失误,显得很无知。有网友揶揄:“1936年写的词一口气穿越到了隋朝,《渊盖苏文》到底是历史题材还是魔幻题材啊?”

  此外,还有眼尖的网友指出,剧中隋炀帝穿的衣服和冠冕很时尚,因为很“中式”,但绝对不是皇帝的龙袍。

  夺奖大戏频出史实错误

  据悉,《渊盖苏文》是韩国SBS电视台在2006年至2007年间制播的100集电视剧,是高句丽时期的历史人物渊盖苏文的故事,主要情节根据申采浩的《朝鲜上古史》。

  该剧制作费用高达400亿韩元,堪称韩国之最,并获得了该国最优秀表演大奖。该剧2007年在韩国首播时获得了极高的人气。然而,这部以正剧自居的剧的剧情却完全不顾历史真实。该剧中竟让历史上不曾谋面的韩国将军渊盖苏文和隋炀帝同台亮相。不仅如此,该剧还大肆丑化唐太宗的形象,该剧第一集末尾称唐太宗被渊盖苏文射瞎一只眼,成了独眼龙。

  目前该剧已经被当成国际玩笑,维基百科上“渊盖苏文”的词条中就给出了毛主席诗词的图片链接。

  辩称旨在产生自豪感

  无独有偶,由KBS制作的另一部热门韩剧《大祚荣》的第一集末尾,同样出现令网民大呼“不可思议”的一幕。该剧在描写进攻安市城时,唐太宗被化装成军官的刺客用短刀直插右腹,几欲送命。

  对此,韩方辩称:此举是为了让韩国年轻人产生自豪感。《大祚荣》导演金钟善曾对韩国媒体解释说,“历史剧不是纪录片,故事情节可能和历史记载有所差距,拍片主要是让年轻人看了产生自豪感。”但对于这种解释,连一些韩国观众都不认同,他们指出应该以客观、公正和宽容的心态看待历史,尤其不应该片面迎合某些需求而不顾史实。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