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08韩国娱乐圈关键词 韩剧复古韩片裸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1:10  新浪娱乐
盘点08韩国娱乐圈关键词韩剧复古韩片裸露(图)

玉女孙艺珍在电影《妻子结婚了》中大胆演出了一场“裸”戏

盘点08韩国娱乐圈关键词韩剧复古韩片裸露(图)

金敏善在电影《美人图》中将“演绎”得美轮美奂

  复古

  30岁的公司职员金润正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听到了从公交车上传来的《红色彩霞》。这首《红色彩霞》在金先生上小学时曾红极一时,当时是由韩国著名歌手李文世所演唱的,数年后的2008年韩国偶像团体BigBang赋予了这首老歌崭新的音乐魅力。

  当金先生回到家中打开电视机,他又惊喜地发现电视台正在播放他中学时期的热门剧集《综合医院》的续集。

  伴随着金融危机,复古潮在韩国的时装界、唱片界乃至整个社会悄然兴起。韩国的演艺界似乎从又回到了10、20年前。

  复古潮在韩国的电视剧领域产生了不小的影响。无论是时隔14年再次被搬上荧屏的电视剧《综合医院2》,还是电视剧《开满爱情之花的树》都一次又一次地激起了人们对往日的回忆。

  对于60后、70后观众而言复古潮为他们找回了记忆深处的似水年华,对于80后、90后观众而言复古潮为他们带去了不少新鲜感。

  在韩国唱片界,复古也已成为了一种潮流。徐太志、金健模、申胜勋(听歌)、Cool等自90年代便享誉韩国歌坛的歌手相继回归。这些韩国歌坛的常青树不但拥有着大量60后、70后的歌迷,更拥有着不少80后、90后的歌迷。他们的复出无疑为沉寂的歌坛注入了一股强大的动力。

  裸露

  如果说用“复古”二字便可概括2008年的电视剧界与唱片界,那么2008年的韩国电影便该用“裸露”二字来形容。在市场并不景气的情况下,各电影制作公司都使出了杀手锏。“裸露”无疑是吸引观众眼球的好办法。

  韩国玉女孙艺珍在电影《妻子结婚了》中大胆演出了一场“裸”戏,而金敏善则在电影《美人图》中展示了自己婀娜的背影。“裸露”在即将上映的电影《霜花店》与《蝙蝠》中仍将继续。

  韩国电影人使出的杀手锏——“裸露”已在电影《妻子结婚了》、《美人图》中显示出了效果,因此预计“裸露”现象仍将在韩国电影圈盛行一时。对此韩国一位影评人说道:“电影市场越是不景气,电影人就越会想尽办法用视觉刺激吸引观众。过去韩国电影陷入低谷时,这种现象也曾出现过。”岚/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