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真爱无畏》重新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8:4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上周(11月27日-12月3日)日剧中有两部剧集特别引人注目,开始反弹的《笃姬》再度上升好几个百分点,更新了本身的最高纪录,眼看就要突破30大关了,连续三周被踢下榜的月九大戏《真爱无畏》,本周一终于重返前十,且一口气冲到了第八,可喜可贺。

  1,一周重点关注:《真爱无畏》重新上榜

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真爱无畏》重新上榜

《真爱无畏》

  本剧颇有点纯爱剧的味道,殉也(北川悠仁)和佳音(堀北真希)明明心里对对方都很有感觉,偏偏一直是植物人状态的圣花(内田有纪)居然醒过来了。佳音就只能目睹这对未婚夫妻在自己面前相拥,更只能泪水往肚里吞,非常圣母地帮忙照顾行动还很不变的圣花……

  其实抛开《真爱无畏》的设定不谈,剧情本身有点白开水的味道,不是说平淡无味,只不过嘛,设定来看本来应该是惊险刺激的剧集,却总是在男女主角之间滴滴点点的误会,加上他们之间本来就有各种各样的障碍,真是饱尝了苦恋的滋味。

  尤其北川悠仁本身就有感情笃定的美人主持未婚妻,偏偏因为母亲反对迟迟不能步入礼堂,不知道演出本剧的时候,他有没有因此自己的角色和本身遭遇重叠感慨万千呢。

  2,《笃姬》接近尾声突创自身最高收视

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真爱无畏》重新上榜

《笃姬》

  作为NHK搭档尝试年轻偶像类型的大河剧第一炮,《笃姬》显然是非常成功的,且越到最后剧情越来越高潮迭起。

  虽然已经连续好几个星期收视率有所下降,但如今已经播出48集,还有两集就将迎来尾声,于是再次显现了它强大的实力和吸引力(听歌)

  第40集的时候《笃姬》曾创下28.1%的超高收视,且是从24.7%的数字直接猛跳到这个高度的。有趣的是,第47到48集同样是这样的飞跃,本身47集是25.1%,48立刻就上升这么多,加上还有两集就要和观众说拜拜了,陪伴一整年的时间就此收尾,观众也很不舍吧?

  不过不要紧,剧集播完之后,NHK电视台还将贴心地连续三天推出总集篇,让你一次看过瘾。

  3,日版欲望都市《丑闻》挣扎数周重回榜单

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真爱无畏》重新上榜

《丑闻》

  第七集:结婚典礼当天晚上,理佐子(户田菜穗)和阿瞳(长谷川京子)朋友丈夫的上司一起去了酒店。这个男人不是别人,就是久木田八年前刺伤的人。从久木田那里得知一切的贵子(铃木京香),把听来的都告诉了玉纪(桃井薰)等人。

  其实《丑闻》也是上过几次榜(虽然不多),不过近来始终被抢地埋没,上周终于勉强入围,刚好占了前十,也算是非常不错了。

  这部几个美貌艳女铃木京香、长谷川京子、吹石一惠、桃井薰联合主演的日剧,讲述的是成年女人的爱与欲望。被评价相当受美剧《欲望都市》的影响。

  三个女人一台戏,四个成年女人的戏当然就更加精彩了,既然名为丑闻,当然也会有一些精彩绝伦让人想入非非的内容了。

  为爱烦恼的铃木京香、为勇气烦恼的长谷川京子、为钱财烦恼的吹石一惠,以及为欲望烦恼的桃井薰,再加上一些演技派男演员,构成了专属于现代都市情调的故事。

  剧中有家庭主妇卷入案件,更有年纪不小的女人因谈恋爱春光满面美艳动人,这绝对是一部吸引成年观众的好剧。

  4,《流星之绊》些微之差屈居第四

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真爱无畏》重新上榜

《流星之绊》

  第七集《妹妹爱上仇人的儿子》:功一(二宫和也)确定户神政行就是杀害双亲的凶手,但却苦于手上没有任何有决定性的证据,于是决定制造伪证。糟糕的是静奈(户田惠梨香)和户神政行的儿子行成频频接触,功一难以忍受妹妹居然爱上仇人的儿子,严禁她再见行成,却遭到静奈的反抗……

  虽说随着临近尾声,《流星之绊》原本松散平板的剧情终于开始紧张刺激起来,可惜似乎反而没有早前一直玩欺诈搞角色扮演来得受观众欢迎,这已经是该剧连续四个星期收视不断下降了,且连续两周创造了最低收视记录,不知道第八集会不会有所回升,如果继续下降,很难说会不会再下一个台阶了。

  5,其他上榜剧集小点评

  上上周《伙伴》收视回升,上周却又下降了,不过依然是秋季日剧的No.1,看来如无意外该剧多半会保持下去成为秋季日剧总成绩第一。

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真爱无畏》重新上榜

《白色的光荣》
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真爱无畏》重新上榜

《风之花园》

  老牌剧集《冷暖人间》成绩越来越好,上周更跃升到了第三名,鼓掌鼓掌。《白色的光荣》《风之花园》都是富士电视台寄予厚望的剧集,尤其后者,在堀北真希领衔主演的月九大失面子的如今,这部富士电视台五十周年台庆大戏,也并没有让电视台台式面子,始终保持在榜单之上,就是不大靠前……而《白色的光荣》的成绩则是越来越好,此次更荣登第五。

  三浦友和领衔主演的《失踪调查人·港亮介》,是一部专门讲寻找失踪人士的剧集,参演本剧的还有洼冢洋介的弟弟洼冢俊介。至于第九名的《终极战士第二集》,则是紧接着朝日电视台上上周的第一集播出,第一集同样因为收视成绩很好而上榜。

  11月26日-12月2日日剧收视TOP10:

  1、《笃姬》(NHK电视台) 29.2%

  2、《伙伴》(朝日电视台) 15.7%

  3、《冷暖人间》(TBS电视台) 14.6%

  4、《流星之绊》(TBS电视台) 14.5%

  5、《白色的光荣》(富士电视台) 14.2%

  6、《风之花园》(富士电视台) 14.1%

  7、《失踪调查人·港亮介》(朝日电视台) 13.5%

  8、《真爱无畏》(富士电视台) 13.4%

  9、《终极战士第二集》(朝日电视台) 13.1%

  10、《丑闻》(TBS电视台) 12.3%

  (真夜/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