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泰勒瓦》新瓶装旧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8:2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纵观上一周(12.01-12.07)韩剧收视,《你是我的命运》霸主地位无人可以撼动, 轻轻松松将周收视冠军收入囊中;没有了强有力的对手《老千》的牵制,韩剧收视亚军《伊甸之东》迅猛冲高,直奔30点。除此两部剧外,《家门的荣光》《综合医院2》均有不俗的表现。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泰勒瓦》新瓶装旧酒(组图)

《泰勒瓦》新瓶装旧酒

  标榜为首部红酒题材的《泰勒瓦》本周接档《老千》开播,却没能让美酒飘香,收视率仅停留在个位数字,与前剧收视差距达10点之巨。这部剧由实力派演员金柱赫携手有“收视女王”之称的韩惠珍主演,借葡萄酒行业讲述讲述主人公们的梦想与感情纠葛,虽然剧组辛苦到葡萄酒之都巴黎取景,但剧情一展开即让人明白,这仍是一部典型的韩剧式四人感情故事,所谓葡萄酒题材,只不过是新瓶装旧酒,没有也不可能像《贝多芬病毒》中音乐一样令人耳目一新。剧中金柱赫的表演沉稳老练,韩惠珍则不时令人想起坚强的女孩金顺(《加油,金顺》),两位主人公对收视都雄心勃勃,但在爱情故事不受欢迎的眼下,又与强劲对手《伊甸之东》竞争,开局不利的《泰勒瓦》未来充满了未知数。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泰勒瓦》新瓶装旧酒(组图)

《你是我的命运》蝉联霸主

  虽然《你是我的命运》收视高高在上,但论剧集的制作精良及剧情精彩程度,排名第二的《伊甸之东》其实最受关注。本周播出的剧情中,剧中的头号恶人申泰涣终于恶有恶报,他所掌控的泰星集团遭受重大打击,剧中围绕着这一情节揭示了人情百态;另外,两兄弟被掉包的秘密即将揭开,剧情进入高潮。

  由朴信阳文根英搭档主演的《风之花园》本周在好评声中落幕,但仅10点出头的收视成绩令此剧难称圆满。这部讲述朝鲜风俗画家申润福生平的作品看点颇多,首先成功将绘画作品融于剧集之中,为观众在欣赏剧情的同时带来艺术享受;其次剧情的悬疑色彩使传记式故事不再枯燥,主人公的爱情也令人心动;再者文根英在剧中女扮男装的扮相英俊可爱,与实力派朴信阳的配戏毫不逊色,此剧播毕,收获最大的演员非文根英莫属。近期的韩国古装剧要么标榜为正剧要么恶搞,但这部剧风格清新,是一部值得一看的作品。

  由申恩庆主演的MBC早间剧《白色的谎言》本周上档,首周取得开门红,成绩站在了10点之上。这部剧以母爱为主题,同时描绘了爱情的力量。早间剧很少有大腕明星担纲,申恩庆的出演无疑成为此剧最大的看点,在第一周的剧情中,申恩庆即有突破性的大胆演出,为此剧制造了不小的话题。

  韩剧一周收视TOP20 (12.01-12.07)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S Media Korea )

  1、日日剧《你是我的命运》 KBS1 35.9%

  2、特别企划剧《伊甸之东》 MBC 27.7%

  3、周末连续剧《我的爱金枝玉叶》 KBS2 22.4%

  4、特别企划《家门的荣光》SBS 21.2%

  5、周末剧场《玻璃之城》 SBS 21.0%

  6、早间剧《儿媳妇和少奶奶》 SBS 17.4%

  7、迷你剧《综合医院2》 MBC 15.7%

  8、日日剧《妻子的诱惑》SBS 15.4%

  9、特别企划剧《风之国》 KBS2 15.3%

  10、TV小说《大姐》 KBS1 14.0%

  11、周末连续剧《我人生的黄金期》 MBC 13.8%

  12、特别剧《风之花园》SBS 13.8%

  13、《山那边村庄》 KBS1 12.8%

  14、早间剧《白色的谎言》 MBC 11.7%

  15、夫妇诊所爱情与战争 KBS2 11.3%

  16、迷你剧《伊甸之东》(重播)(二) MBC 10.2%

  17、早间剧《妻子和女人》 KBS 8.3%

  18、迷你剧《伊甸之东》(重播)(二) MBC 7.8%

  19、日日剧《我爱你,不要哭》 MBS 7.4 %

  20、周一、二档剧《泰勒瓦》 SBS 6.8%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