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 “千金小姐”重进前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4:3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上周(12月3日-12月9日)榜单变化其实并不大,大多数秋季日剧依然因为成绩不佳难以上榜,其中上户彩(听歌)伙拍“羞耻心”上地雄辅的《千金小姐穷光蛋》,在连续三周没能榜上有名之后,终于再次出现,勉勉强强和《水户黄门》持平刚巧挂上榜单末尾。

  1、一周重点关注:《千金小姐穷光蛋》回到榜单

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千金小姐”重进前十

《千金小姐穷光蛋》

  第八集:再见了爸爸——爱丽丝(上户彩)很难得地迎来了久违的休假,但她并没有参加“LOVE爱丽丝”社员们的旅行。继母真纪子出现在爱丽丝面前,宣布美田园家的所有酒店如今都归自己所有,就连爱丽丝的“LOVE爱丽丝”也将收归她所有,爱丽丝将不再是老板而只是一名普通雇员。

  哎呀呀看来爱丽丝面临着巨大的危机了,只是看介绍就多少能明白观众赶紧回头看本剧的原因了,还真是相当紧张自己刺激啊。

  其实一直给人开朗野丫头印象的上户彩,本身出道时就因为长相酷似山口百惠(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千金小姐”重进前十 听歌)被称作“小山口百惠”,众所周知山口百惠出身在贫苦家庭,所以让给人平民印象的上户彩来演一个日剧版帕丽斯·希尔顿(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千金小姐”重进前十),其实多少有些让观众难以接受吧。

  不过即便如此,上户彩依然用她天然跳脱活泼可人的演技,留住了许多观众,加上当红团体“羞耻心”成员上地雄辅初次主演日剧的噱头,怎么说成绩也不可能太差的。

  虽说之前连续三个星期没能上榜,但并不表示《千金小姐穷光蛋》的收视率就如何差,只不过秋季日剧多少都败给了各种单集SP或者电影,这也反映出今秋日剧有些……失败。

  2、《风之花园》猛然上升秋季日剧暂领先

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千金小姐”重进前十

《风之花园》

  第九集中贞三(绪行拳)察觉到贞美(中井贵一)的病情了,并为了确认自己的想法来到札幌找水木(布施博),终于知道贞美真的只能或几个月了,这让贞三倍受冲击。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剧中贞三的扮演者绪行拳老先生,已经于上个月去世了,作为一名老戏骨,他在银幕上创造了许许多多的形象,留给观众各种美好的回忆和享受,《风之花园》则是他生前最后一部作品,甚至没能等到本剧拍摄完毕,老人家就已经与世长辞,这不仅给剧组更给观众带来很大损失。

  作为富士电视台最看重的2008年秋季日剧,同时也是电视台创立50周年的台庆剧,电视台对本剧当然非常重视,从中井贵一到每一位配角,都是经过精挑细选演技出众的演员。

  尽管没有当红偶像来主演吸引眼球,《风之花园》却能凭借细腻感人的剧情,别具心思的每集名字,以及演员们的出色演出牢牢吸引观众的眼光。

  相信秋季日剧就是本剧和朝日电视台的《伙伴》收视率争夺冠亚军了。

  3、《上班族金太郎》大结局成绩不俗顺利上榜

  其实相信很多日剧迷对这部剧集的名字并不陌生,当初高桥克典扮演的金太郎风靡了整个小银幕。而今翻拍虽然收视成绩表面上看起来大不如前,但毕竟是深夜剧不是黄金档,也就值得原谅了。

  《上班族金太郎》本身是漫画家本宫广志的商业漫画作品,讲述乐观开朗的主人公金太郎如何面对工作上的一个个难题。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以前高桥克典主演的版本由TBS电视台拍摄播出,本季的版本则是朝日电视台拍摄播出。

  曾经本剧收视率一度下滑破十,不过也万幸只有这么一集如此。而作为朝日电视台星期五深夜剧来说,本剧算是创下了该档期最高纪录。

  4、《伙伴》成绩持平,后续情节令人期待

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千金小姐”重进前十

《伙伴》

  坦白说,作为并不以黄金档日剧见长的朝日电视台,《伙伴》能吸引住众多观众的眼球保持如此成绩,真的是成绩斐然可以形容的。只从电影版的超高票房就可以看出本剧在日本多么深入人心。

  然而虽然第四集《伙伴》曾一度超过20点大关,但无论之后还是之前,都再没有这样的成绩,第六和第七集甚至始终在15%左右徘徊。

  虽然比起长相,两位主角水谷丰和寺协康文,可能无法为剧集加分多少,但是他们老辣精彩的演技却让人赏心悦目至极。

  这才第七集,相信之后本剧会走得更好。

  5、其他上榜剧集小结:

  《冷暖人间》和《水户黄门》这两部长篇老剧始终保持着不紧不慢,却又让人欲罢不能的节奏来维持它们的成绩。

  《白色的光荣》和《京都鸭川东署迷宫课》与之前相比成绩也没什么大变化,文件的步伐正是这两部剧集共有的特色。

  至于第五名的SP,看名字就知道是讲述感人故事的,后者这种明显带着政治色彩的剧集。

  至于第九名的连续剧,讲述的是在中国臭名昭著的女间谍的故事。站在观赏日剧的角度来说,从8岁到44岁的三位演员分别诠释出三个时期的川岛芳子,把男装丽人的雅号更行突出。

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千金小姐”重进前十

《男装丽人》

  而川岛芳子的好朋友李香兰(听歌)同样非常吸引眼球,因为扮演者真是炙手可热的年轻女星堀北真希。

  12月3日-12月9日日剧收视TOP10:

  1、《笃姬》(NHK电视台) 27.8%

  2、《风之花园》(富士电视台) 16.1%

  3、《伙伴》(朝日电视台) 15.1%

  4、《冷暖人间》(TBS电视台) 15.0%

  5、《252名生还者的小故事0·年轻消防员拼命救人!》(日本电视台) 14.2%

  6、《上班族金太郎》(朝日电视台) 13.6%

  7、《白色的光荣》(富士电视台) 12.3%

  8、《京都鸭川东署迷宫课》(朝日电视台) 12.2%

  9、《男装丽人-川岛芳子的生涯》(朝日电视台) 12.1%

  10、《千金小姐穷光蛋》(富士电视台) 11.8%

  (真夜/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