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宫崎葵《笃姬》完美落幕 创十年最高收视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5:10  新浪娱乐
宫崎葵《笃姬》完美落幕创十年最高收视纪录

宫崎葵(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拍摄、播出整整一年全部长达总共50集,日本唯一国营电视台NHK年间大河剧《笃姬》,终于14日顺利结束,大结局收视率达到28.7%的该剧,成功创下没有一集破20点,近十年来收视率最高的大河剧。笃姬不仅在全日本掀起了“笃姬现象”,主人公宫崎葵也忍不住热泪盈眶。

  《笃姬》全50集平均收视率达到了24.5%,比同样被称作女性大河剧的仲间由纪惠(听歌)《功名十字路》高出了足足3.6个百分点,创下了十年来大河剧最高收视纪录。这其中从第九集开始,《笃姬》有十次刷新自己创下的最高纪录不断创造新纪录,其中第32集的26.4%更是遭遇北京奥运开幕式直播当晚,在其他所有日剧崩盘的同时,依然创下如此好的成绩,这种成绩实在是让人万分惊异。

  《笃姬》有三大制胜法宝

  其一“年轻、明快”。主人公宫崎葵开播时才22岁1个月,成为大河剧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主角。2006年宫崎葵主演NHK连续剧小说《纯情闪耀》,明快人物的魅力和她的演技都大受好评。让宫崎葵一跃成为新一代女演员中的佼佼者,加上她的精彩演出总能良性刺激到周围的人,在让别人光彩四射的同时自己也绽放出光辉夺目的魅力,这就是大河剧最需要的主角。

  其二,《笃姬》的演出阵容也是魅力四射。据统计,松坂庆子(几岛)和界雅人(笃姬的老公德川家定)出场的集数收视率都会上扬许多。长冢京三和樋口可南子(笃姬父母)、高桥英树(养父岛津齐彬)、瑛太(笃姬的青梅(blog)竹马,后来的小松带刀)、稻森泉(泷山)等人,都让本剧更加吸引住观众的眼球。

  其三,引用日剧评论家小泉堇的话:“主人公在充满着爱的环境中长大的聪明女孩,而王子(听歌)殿下(德川家定)则大智若愚,这样的处理很好,故事描述的方式亲切且容易明白。尤其讲述大奥内部发生的许多故事,在普通的职场也经常遇见,让观众很容易理解。”

  小泉堇还提到配角们很多都像是迪斯尼动画里的人物简单易懂,而实际上每次几岛等人出场,背后都会伴随轰轰雷鸣声,相信制作方也有意处理成动画方式。而且,每集的背景音乐,也跟一般的时代剧音乐不大一样。

  编剧田渕久美子非常聪明地以去年的《风林火山》为鉴,比起刻画复杂的人物关系,用明快的基调讲述那个年代大奥之内人们的家庭、骨肉、夫妻间的情谊和羁绊,让《笃姬》成为一部温暖的家庭连续剧,反而比勾心斗角一味黑暗的古代剧更让人喜欢。(真夜/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宫崎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