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 《笃姬》成就最高收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6:0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时间过得飞快,眨眼间2008年也即将和我们挥手告别,在不少日剧开始播出完毕挥别银幕的现在,恐怕也有不少电视台松了口气吧,至少这最后的一两集,不用再顶着《笃姬》带来的巨大压力,可以暂时领先在最前面了。

  1、一周重点关注:《笃姬》成21世纪最高收视大河剧

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笃姬》成就最高收视

《笃姬》

  其实宫崎葵领衔主演的《笃姬》开播收视并不好,虽然也过了20点的,但比起去年的《风林火山》还是稍微差那么一点点。

  但是,《笃姬》却成了典型的厚积薄发,眼看收视越来越高,更曾经先后10次更新自己创下的最高收视记录,虽然最后有些遗憾没能突破30点大关,却也创下了最高29.2%的豪华成绩。

  最终,《笃姬》的平均收视成绩达到了24.5%,成功成为本世纪最华丽的NHK大河剧乐章,成就了10年来最高收视率大河剧的伟大形象。

  随之而来的,一般主要演员尤其是宫崎葵在日剧界的地位,当然也到了质的飞跃。

  2、《伙伴》保持秋季日剧冠军地位

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笃姬》成就最高收视

《伙伴》

  第八集“铃声4-前篇”:为生物研究所里可以杀人的核酸被带走了,研究所职员千沙子称带走核酸的就是分解出这种核酸的小菅。右京(水谷丰)还接到了小菅打来的挑衅电话。

  一开始提到《笃姬》完结恐怕会让某些电视台松一口气,其实恐怕主要就是针对朝日电视台来说了。毫无疑问,《伙伴》秋季日剧的冠军宝座是牢不可破的了,只不过,此前头顶上一直有个《笃姬》压在那里(其实这一现象估计让今年所有的民营电视台都郁闷到了,《笃姬》被压在第二的时候真是屈指可数),虽说算季度还是当季第一,不过看着始终不舒服不是。

  但是,尽管《伙伴》没能像《笃姬》那样形成效应构成一种惯性收视,却也凭借紧张刺激的剧情和熟面孔们精湛的演技,牢牢抓住了观众的视线,保持住了好成绩。

  3、《流星之绊》飞升接近4个百分点重回榜单

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笃姬》成就最高收视

《流星之绊》

  第九集“实效当天最后的告白”:秦辅和功一追在静奈身后,来到了户神亭麻布店附近,行成出现在那里,并拿了一本笔记本给静奈,难道功一的计划要功亏一篑了吗?

  作为本季热门日剧之一,《流星之绊》的收视成绩还是勉强算是不错的。虽然上上周的收视率突然下降不少,但上周好歹有升回来了,本剧本周就要结束,看来收视率应该能更好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杰尼斯两大公认演技不俗的帅哥主演的《流星之绊》,最吸引观众眼球的反而是女主角户田惠梨香,本身就很漂亮的她,被编剧合理利用,让她不断在剧中变装玩cos,引起观众很大兴趣。

  户田惠梨香并不是那种外表柔弱的美人,就算一头飘逸长发,依然有许多同性同龄人很喜欢她,甚至希望能成为她这样的人,真是相当具有魅力。

  4、《真爱无畏》成绩上扬继续上榜

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笃姬》成就最高收视

《真爱无畏》

  第九集中佳音(堀北真希)因为自己的事情被杂志刊登出来不辞而别,返回了家乡长野。佳音更要求见还在少年劳改所服刑的哥哥,并告诉他六年前的事情已经全部想起来了。

  恐怕富士电视台很少有这样不成气候的招牌档了吧,回顾一下可以发现,其实多年来有很多经典高收视率日剧都是出自“月九”,比如东京爱情故事(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笃姬》成就最高收视)》、《白色巨塔》……

  可惜虽然堀北真希也曾主演或参演过一些高收视率日剧,但真正到了单独挑大梁的时候,还是有些相形见浊。

  下一集《真爱无畏》就要彻底结束了,上周和上上周相比,收视成绩有了不错的上升,不知道大结局能不能创下更好的成绩呢。

  5、其他上榜剧集小点评:

  按照惯例来说,《新证词!三亿日元案件 追踪第40年的谜》和《超人特攻队》这种单集剧和电影能够获得好成绩是理所当然的。《丑闻》也随着即将结束,其实相信还有长谷川京子结婚带来的效应,让收视率越来越好。《风之花园》《冷暖人间》表现得不功不过,和上上周相比成绩并没有什么很大起伏。新版《上班族金太郎》一直成绩不太佳,到最后突然迅猛上升了不少一直挤在榜单之内,也算相当不错了。

  12月10日-12月16日日剧收视TOP10:

  1、《笃姬》(NHK电视台) 28.7%

  2、《伙伴》(朝日电视台) 17.4%

  3、《新证词!三亿日元案件 追踪第40年的谜》(富士电视台) 17.2%

  4、《流星之绊》(TBS电视提案) 15.4%

  5、《丑闻》(TBS电视台) 15.2%

  5、《风之花园》(富士电视台) 15.2%

  7、《冷暖人间》(TBS电视台) 14.9%

  8、《真爱无畏》(富士电视台) 14.5%

  9、《上班族金太郎》(朝日电视台) 12.6%

  10、《超人特攻队》(日本电视台) 12.5%

  (真夜/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