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他们的世界》低收视高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6:49  新浪娱乐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他们的世界》低收视高品质
《他们的世界》低收视高品质

  新浪娱乐讯 临近年底,本周(12.15-12.21)韩剧借助《伊甸之东》和家庭剧的集体发威,一举收复收视榜上的失地,TNS周收视榜前十位中韩剧占据了8席,终于时隔多日之后再现了电视剧傲视各电视节目的辉煌景象。本周MBC的台庆剧《伊甸之东》表现优异,成功突破30点,稳稳占据了收视亚军的位置,冠军仍为《你是我的命运》

  家庭剧集体发威

  家庭剧在本周表现得相当抢眼,冠军剧《你是我的命运》接近尾声,原本俗套的剧情变得越来越扣人心弦,收视也日渐攀升。

  三部周末剧《我的爱金枝玉叶》《玻璃之城》《家门的荣光》各自形成了固定的收视群体,联手营造出周末剧的强大声势。三部剧各有特色,其中《家门的荣光》故事最为别致轻松,虽然暂时落后于另两部剧,但前景却格外看好。

  此外,由张瑞希主演的SBS日日剧《妻子的诱惑》本周再创收视奇迹,顺利突破20点大关,成为SBS日日剧恢复播出以来收视最好的剧集。《妻子的诱惑》与已落幕的高收视剧《糟糠之妻俱乐部》多有相似之处,外遇及复仇等内容虽然颇受诟病,却能成功地吸引观众的眼球,收视也越来越好。

  SBS周间剧大溃败

  韩剧按播出时段不同分为很多种,而通常电视台最为看重的时间段是周一、二档和周三、四档晚间的黄金时间,这一时间段的剧集制作最精良,电视台间的收视竞争也最激烈。本周SBS台虽然有三部剧集收视在20点以上,但周间两档剧《泰勒瓦》《明星的恋人》却双双不敌竞争对手,收视均只有各位数字。

  《泰勒瓦》以红酒业为背景讲述一段爱情故事,《明星的恋人》从剧名上即可知,也是一部爱情剧。两剧出演阵容不俗,前者由演技精湛的金柱赫搭档人气很高的韩惠珍,后者由专心于电影的刘智泰携手韩流一姐崔智友,无论演员名气还是演技都基本不存在可以挑剔之处。制作上也下足了功夫,应该说,两剧均非粗制滥造的作品,好看程度也不逊于当年韩剧鼎盛时的爱情剧。然而两部剧受观众冷落却是不争的事实,眼下韩国观众对与现实生活有一定距离的爱情故事似乎兴趣缺缺。

  《他们的世界》品质上佳

  由宋慧乔玄彬主演的话题作品《他们的世界》本周落幕,在与强大的对手《伊甸之东》竞争中彻底落败,收视始终未能摆脱一位数字。

  然而《他们的世界》却堪称08年韩剧中难得一见的佳作。这部剧从一集一个主题的表现形式,到对男女主人公感情戏的处理,均明显不同于其他韩剧,令人耳目一新。最值得称道之处还在于其深刻的现实性,编导从他们熟悉的电视台工作入手,真实地刻画了现今职场中人们的工作与生活,同时进行了反思。如今说一些肥皂剧看起来无需经过大脑,而《他们的世界》则相反,不会把观众当傻子,全剧不时通过人物的独白,与观众交流,令观众有所感悟。《他们的世界》的长处恐怕也是导致低收视的因素:缺少一波三折跌宕起伏的剧情;观众可能跟不上编剧的思路,从而缺乏看下去的兴趣;职场生活中无家长里短,无法赢得电视机前以主妇为主的收视群体的共鸣……

  尽管收视不佳,《他们的世界》还是赢得了一片叫好声,在某杂志评选的08年最佳电视剧中,《他们的世界》战胜诸多高收视作品,光荣夺魁。还有一点不得不提,宋慧乔与玄彬在剧中的搭档十分赏心悦目,裴宗玉、尹汝晶等演技派演员的精彩演出使得此剧更加耐人品味。海心/文

  韩剧一周收视TOP20 (12.15-12.21)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S Media Korea )

  1、日日剧《你是我的命运》 KBS1 37.4%

  2、特别企划剧《伊甸之东》 MBC 31.0%

  3、周末连续剧《我的爱金枝玉叶》 KBS2 24.2%

  4、周末剧场《玻璃之城》 SBS 22.2%

  5、特别企划《家门的荣光》SBS 21.7%

  6、日日剧《妻子的诱惑》SBS 21.0%

  7、早间剧《儿媳妇和少奶奶》 SBS 18.8%

  8、特别企划剧《风之国》 KBS2 18.5%

  9、迷你剧《综合医院2》 MBC 16.0%

  10、TV小说《大姐》 KBS1 15.2%

  11、夫妇诊所爱情与战争 KBS2 14.1%

  12、周末连续剧《我人生的黄金期》 MBC 13.1%

  13、早间剧《白色的谎言》 MBC 12.8%

  14、《山那边村庄》 KBS1 12.5%

  15、特别企划剧《伊甸之东》(重播)(二) MBC 8.9%

  16、早间剧《妻子和女人》 KBS2 8.3%

  17、周一、二档剧《泰勒瓦》 SBS 7.9%

  18、日日剧《爱你,不要哭》 MBS 7.9%

  19、迷你剧《他们的世界》 KBS2 7.3%

  20、特别企划剧《伊甸之东》(重播)(一) MBC 7.1%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