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 Code Blue特别篇亮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20: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上周(1月7日-1月13日)继续有几部新剧开播,虽然也有没能上榜的,但却也有好几部成绩不错开播告捷,出场就登上前十排行。而这十部上榜的剧集中,除了保持冠军的大河剧《天地人》之外,山下智久领衔主演的《CodeBlue急救飞机紧急抢救》新春特别篇表现亮眼,同样拿到了20点以上的好成绩。

  1,一周重点关注:《CodeBlue急救飞机紧急抢救》特别篇创超好成绩

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CodeBlue特别篇亮眼
《CodeBlue急救飞机紧急抢救》

  去年夏季山下智久联合新垣结衣、户田惠梨香等年轻一代当红偶像明星,以及柳叶敏郎等前辈演技派,演出了这部富士电视台制作的新颖医疗题材日剧。

  本剧中富士电视台大胆在日剧中第一次引进了医疗直升机(这个概念在日本都还算是非常新鲜的),围绕一群年轻人从直升机急救员的雏鸟,逐渐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医生的故事。

  除了柳叶敏郎这个演技派老手之外,主演山下智久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大受好评。加上新垣结衣、户田惠梨香等时下正受欢迎的年轻女星,只是阵容就让本剧获得年轻观众的好感。创下了平均15.9%的好成绩。

  1月10日播出的新春特别篇,保持了原汁原味原班人马的风格,医生们再次搭乘直升机四处救人,所谓“小别胜新婚”,让更多观众趋之若鹜,也为本剧刷新了收视记录。

  2,阵容不俗《亡者之声》开播告捷

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CodeBlue特别篇亮眼
《亡者之声》

  瑛太、生田斗真、石原里美……以及阔别三年回归小银幕的矢田亚希子,这些名字哪一个不是现如今在日剧界相当具有号召力的?

  他们联合演绎的这部《亡者之声》,开播就拿下这么好的成绩也就不那么让人意外了吧?

  对于大多数观众来说,医学类尤其是法医学的电视剧始终是极具吸引力(听歌)的,《亡者之声》是富士电视台月九大戏首次尝试法医学生的故事。并起用了如今在日剧界大受好评的瑛太、瑛太和石原里美主演,可见电视台本身对本剧的重视程度。

  再加上最大话题人物,结婚生子之后就没有再公开露面的矢田亚希子,还没开播前本剧就已经掌握了许多成功的筹码。

  从小在游戏和漫画中长大的日本人早已习惯了架空世界里的生生死死,就算身边有人丧命也不再感到恐惧和伤心,然而就在这时发生了许许多多让人心惊胆寒的恐怖事件……

  《亡者之声》中观众可以见证五个法医学学生不断成长的故事。

  3,《我的帅管家》保持漫画风格锐气登场

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CodeBlue特别篇亮眼
《我的帅管家》

  夸张到普通人只敢远观不能经历的故事,这就是《我的帅管家》,改编自漫画原著的本剧继续由上一档的《千金小姐穷光蛋》编剧古家和尚负责。

  初二女学生东云梅原本是生长在四国的乡下女孩,父母因交通事故亡故,在葬礼上突然出现一个自称是管家的男子,实际上小梅的父亲是大富豪本乡家族的长子,而今父亲死了小梅就成了正统继承人。为了让小梅从乡下姑娘正常为贵族名媛,她被送进了专门的女子学校接受淑女教育。

  而在这所学校每个小姐都有一个帅气的管家跟着,是终极的千金培养学校。

  为了尊重原著,从介绍就可以发现剧中的阵容何其庞大,且不金美女如云连帅哥都是一片片,相信能吸引到不少年轻观众观看。

  4,杰尼斯帅哥系列剧《必杀职业人2009》终于开播

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CodeBlue特别篇亮眼
《必杀职业人2009》

  继上周SP获得相当不错的收视率之后,东山纪之、松冈昌宏和大仓忠义三位杰尼斯帅哥主演的《必杀职业人2009》连续剧版终于开播。

  这部围绕日本江户时代专门帮助贫苦人民惩恶扬善的职业杀手的故事,2007年开始由东山纪之等人主演新系列,断断续续播出过一些SP之后一直获得不错的成绩,电视台终于决定今年初推出连续剧版。连本剧主题曲也是主演的三名杰尼斯艺人临时组团演唱的,充满了杰尼斯的色彩。

  除了这三人形成的杰尼斯氛围之外,扮演中村主水的藤田诚自患上食道癌之后,凭借本剧再次复出,引起了不小的关注和话题。

  而虽然2009版本的《必杀职业人》同样是江户时代为背景,但却参杂了不少现代问题,比如牛郎、无差别杀人案、老人医疗问题等等。

  5,其他上榜剧集小点评

  继上周高开之后,大河剧《天地人》继续保持平稳的好成绩,妻夫木聪为首的主要演员逐一登场,详细还能为本剧带来新的收视刺激。第三名的《死亡笔记-最后的名字》相信动漫迷并不会陌生,这部电影当初的票房成绩相当惊人,在电视上重播能有如此成绩也并不令人意外。

  《西村京太郎系列剧》是朝日电视台的系列单集悬疑剧,从去年开播到现在还在持续的《冷暖人间》,上周推出了新春特别篇,继续保持之前的好成绩。《坏奶奶》则是相当古老的剧集了,同样改编自漫画的本剧非常有笑点。至于富士电视台寄予厚望的50周年台庆剧,仲间由纪惠(听歌)领衔主演的《平凡的奇迹》和其他新剧相比,则稍显弱势。

  1月7日-1月13日日剧收视TOP10

  1、《天地人》(NHK电视台)23.5%

  2、《CodeBlue急救飞机紧急抢救》(富士电视台)23.1%

  3、《死亡笔记-最后的名字》(日本电视台)18.7%

  4、《亡者之声》(富士电视台)17.7%

  5、《西村京太郎系列剧》(朝日电视台)16.5%

  6、《冷暖人间》(TBS电视台)15.0%

  7、《我的帅管家》(富士电视台)14.9%

  8、《必杀职业人2009》(朝日电视台)14.7%

  9、《坏奶奶》(富士电视台)13.6%

  10、《平凡的奇迹》(富士电视台)12.5%

  (真夜/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