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妻子的诱惑》开启称霸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1:41  新浪娱乐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妻子的诱惑》开启称霸时代

《妻子的诱惑》海报

  新浪娱乐讯 本周(01.12-01.18)的韩国荧屏,韩剧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与收视相对低迷的08年秋季相比,排名前10位的韩剧收视率平均高出了约5个百分点,这是一个足以令各家电视台振奋的数字。冠军由近期最具黑马性质的剧集《妻子的诱惑》夺得,从收视率攀升势头看,这仅仅是此剧称霸荧屏的开始,未来若干周内,《妻子的诱惑》估计都将是韩剧的霸主。受《花样男子》牵制收视裹足不前的《伊甸之东》排名第二。

  从涉世未深的年轻女孩,到终日操劳的家庭主妇们,《妻子的诱惑》在女性观众中有着超高的人气,尽管以女性复仇为主题的剧情仍然不被评论家们欣赏,但剧中讲述的婆媳矛盾、外遇及复仇故事却让许多观众感同身受,加之剧情明快流畅,演员们的表演真实耐看,《妻子的诱惑》人气高涨自然在情理之中。

  论人气,开播仅两周的韩版《花样男子》则后来居上,俨然已是眼下最热门的一部韩剧,由于漫画原作本身的话题性,《花样男子》有着其他韩剧无法比拟的优势。尽管不乏新颖的细节处理,《花样男子》的剧情其实对不少观众来说几乎耳熟能详,论起豪华的排场,也并非无出其右者,韩版《花样男子》人气高涨所印证的,恐怕还是青春无敌的道理。随着剧集的热播,在剧中表现得可圈可点的道明寺饰演者李民浩人气已如日中天,《花样男子》带给观众的,还有许久都不曾出现的造星神话。

  韩剧榜单排名第5位的《回家的路》是本周榜上的一张新面孔,这部剧接档上周的冠军剧《你是我的命运》开播,首播即超过20点,再次显示了KBS日日剧固定收视群的强大。《回家的路》号称传统家庭剧,讲述和平医院院长柳勇民一家人的故事,由曾在《糟糠之妻俱乐部》里有不俗表现的李相宇等人主演。

  周三、四档的两部竞争作《风之国》《综合医院2》本周双双落幕。《风之国》是KBS精心打造的一部古装剧,由宋日国崔贞元主演,这部剧以高句丽大武神王无恤为主人公,讲述了一曲爱恨情仇的悲壮故事,仅从观赏性而言,可以称得上是一部好看的剧集,不过,剧中所触及的历史观点,还需要观看此剧的观众认真甄别。

  《综合医院2》号称韩国医学剧的开山鼻祖《综合医院》的第二季,但也是近两年来反响最为平平的一部医学剧。大结局中,原本打算通过当医生来深入了解医院黑幕的女主人公夏允改变做医学诉讼辩护律师的初衷,成为一名真正的医生。车太贤金正恩的表演是本剧的亮点。《风之国》和《综合医院2》的双双落幕将是竞争对手、崔智友主演的《明星的恋人》扭转收视不振局面的契机。海心/文

  韩剧一周收视TOP10 (01.12-01.18)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S Media Korea )

  1、日日剧《妻子的诱惑》 SBS 34.3%

  2、特别企划剧《伊甸之东》 MBC 27%

  3、周末连续剧《我的爱金枝玉叶》 KBS2 26.1%

  4、周末剧场《玻璃之城》 SBS 23.3%

  5、日日连续剧《回家的路》 KBS1 22.4%

  6、迷你剧《花样男子》 KBS2 21.1%

  7、历史剧《千秋太后》 KBS2 20.4%

  8、特别企划《家门的荣光》 SBS 20.0%

  9、特别企划剧《风之国》 KBS2 19.7%

  10、迷你剧《综合医院2》 MBC 18.0%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