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题解《传闻中的七公主》 元素丰富的女人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7:5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湖南卫视昨日放出消息,即将于下周接档播出一部大型家庭话题爱情喜剧《传闻中的七公主》,而这部剧集的概念定义为"百集长剧",这也是自《大长今》之后湖南卫视再次推出这样的长剧集,而且从湖南卫视对这部剧集密集的宣传片播出频次来看,这是他们2009年春季的一部非常重要的剧。究竟为什么《传闻中的七公主》能够获得如此的万般宠爱?而这部剧集为什么要叫这个奇怪的名字呢?它将主要表现什么?

  其实《传闻中的七公主》并不是说七个女孩的故事,而故事的核心,是四个名字中带"七"字的姐妹们:大姐"家庭主妇"罗德七,二姐"乖女儿军官"罗雪七,三姐"虚荣美女"罗美七和小妹"傻女孩"罗终七,她们都是退役军官罗阳八的女儿,而"公主"则是在生孩子时护士给家属们祝贺时对女孩的称呼。罗阳八一直希望生个男孩来继承自己的事业,当一名优秀的军人,但是没想到连着生了3个女孩,而当妻子又怀孕的时候,岳母南达九很肯定的告诉他这次绝对是个男孩,开心的罗阳八送妻子去生产,没想到又迎接了第四个女儿的降临。罗阳八将气都散到了岳母的身上,将小女儿取名"终七"就是"到此为止"的意思。从此罗阳八就开始用严格的军事化教育管理四个女儿,希望将他未完成的梦想延续到女儿的身上,他的严厉管教和重男轻女的诸多思想,也给四个女儿的人生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说到这部大戏的特点,最重要的是丰富多样的元素,虽然是一部以女人为主题的剧集,其中的大部分剧情和内容都是展现出女人和家庭、社会的冲突与变化,但是男人在其中的作用也不可忽视。大姐的丈夫和追求者,暗恋二姐的小军人,原本属于二姐但被三妹抢走的男友,小妹的家庭教师兼老公,而爸爸罗阳八作为退役军官,完全的军事化管理将整个家庭时时刻刻都弄得鸡飞狗跳,还有那个吝啬的岳母南达九,也时不时出来搅合一把。另外,罗阳八的这个家庭虽然只是剧中的一个中心,但是它所涵盖的内容却涉及了很多关于家庭和社会的矛盾关系的组成,从"重男轻女"这个思想辐射下,包括大姐的婚姻,二姐和三姐的积怨,小妹的早恋早孕,都成为了这个家庭纠缠不清的话题,而这些也为《传闻中的七公主》这部剧集增添了许多看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