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花样男子》继续冲击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5:50  新浪娱乐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花样男子》继续冲击冠军
道明寺的未婚妻登场啦

  在连续多周收视攀升之后,本周(02.16-02.22)冠军剧《妻子的诱惑》下滑了2.4个百分点,缩小了与亚军韩国版《花样男子》间的差距。本周收视榜单上的另一显著变化是,曾经的亚军剧《伊甸之东》被挤出前5位,近期上升势头强劲的《家门的荣光》连超《伊甸之东》与同门兄弟《玻璃之城》,在榜单中位列第四。排名第三位的仍然是《我的爱金枝玉叶》。

  《该隐与亚伯》开播 SBS台周间剧绝地反击

  去年年底,随着SBS台寄予厚望的两部剧《明星的恋人》和《泰勒瓦》先后上档,SBS周间剧就陷入了收视低迷的深渊,与其他档剧集的大好形势形成强烈反差。SBS台为扭转不利局面,精心准备了《该隐与亚伯》和《王女自鸣鼓》接档,前者率先上档,拉开SBS台周间剧反击序幕,后者则要等待强大的对手《伊甸之东》落幕后再推出。《该隐与亚伯》共20集,制作费用75亿韩元,在眼下经济萧条的韩国,称得上大手笔制作。SBS为了宣传此剧也不遗余力,从两周前开始,每个人气节目之后都要播出《该隐与亚伯》的预告片,全天预告次数达数十回。密集的宣传也收到了回报,《该隐与亚伯》首周即战胜MBC台的《一枝梅归来》,以落后0.3点的成绩排在了《恨也要再爱一次》之后。

  《该隐与亚伯》由苏志燮申贤俊联手主演,是苏志燮军营归来的电视复出作,该剧阵容强大,女主角由韩智敏蔡贞安担任,此外还有人气正旺的金海淑安内相郑柔美等中年演员加盟。苏志燮饰演单纯乐观的弟弟,申贤俊饰演自负狭隘的哥哥,二人都是医院里最出色的医生,哥哥妒嫉弟弟的成就,与医院里一些唯利是图的医生合伙陷害弟弟,故事由此展开。本周的两集,剧情紧凑,故事性强,苏志燮等剧中演员的表演赢得了好评。

  收视冠亚军差距缩小 《花样男子》有望冲击冠军

  一度周平均收视率接近40点的冠军剧《妻子的诱惑》本周收视下挫,该剧原本吸引观众的复仇故事因为持续太久,而令部分观众厌倦。《妻子的诱惑》暂时尚无剧情转向的苗头,而排在其后的亚军剧《花样男子》势头依旧咄咄逼人,《妻子的诱惑》是否会被拉下宝座成为收视大战中被关注的新焦点。《花样男子》本周播出了在我国澳门拍摄的戏份,具俊杓为不使杉蒂受到伤害,故意冷落她,杉蒂失恋的痛苦使剧情显得压抑。不过,俊杓的未婚妻本周登场,新鲜的人物增加了新的看点。

  MBC剧振兴乏力 《伊甸之东》成救命稻草

  本周韩剧收视榜单中,MBC台只有一部《伊甸之东》进入前10位,开播前曾被看好的名导黄仁雷的《一枝梅归来》收视每况愈下,以致令人记起同是黄导作品的《宫S》当年的惨况。目前MBC唯一能够引以为傲的即台庆作《伊甸之东》,该剧不断加集的消息表露出MBC把它当成了救命稻草。《伊甸之东》虽然在《花样男子》开播后受到冲击,收视被反超,本档冠军拱手让人,但还是显示出强大的底气,收视基本维持在25%左右。近期的剧情中,主人公们的身世之谜被揭开,曾经善良的检察官东旭表现得越来越像亲生父亲、剧中的头号恶人申泰焕,由此而引发的各种矛盾使故事更加复杂。《伊甸之东》注重故事性,尽管剧情有时不尽合理,但人物之间的碰撞火花四溅,牢牢吸引了观众视线。海心/文

  韩剧一周收视TOP20(02.16-02.22)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S Media Korea )

  1、日日剧《妻子的诱惑》 SBS  36.6%

  2、迷你剧《花样男子》KBS2  31.7%

  3、周末连续剧《我的爱金枝玉叶》 KBS2  27.7%

  4、特别企划《家门的荣光》SBS  26.4%

  5、周末剧场《玻璃之城》 SBS  26.1%

  6、特别企划剧《伊甸之东》 MBC  25.4%

  7、日日连续剧《回家的路》 KBS1  17.9%

  8、历史剧《千秋太后》 KBS2  17.0%

  9、周三、四档剧《恨也要再爱一次》 KBS2  15.7%

  10、特别剧《该隐与亚伯》 SBS  15.4%

  11、日日剧《爱你,别哭》 MBC  15.4%

  12、早间剧《白色的谎言》 MBC  15.1%

  13、迷你剧《花样男子》(重播)(二) KBS  13.3%

  14、夫妇诊所爱情与战争  KBS2   12.1%

  15、周末连续剧《我人生的黄金期》 MBC  11.5%

  16、迷你剧《一枝梅归来》 MBC  10.5%

  17、早间连续剧《纯洁的你》 SBS  10.3%

  18、《山那边村庄》 KBS1  9.6%

  19、 TV小说《青春礼赞》 KBS1  9.6%

  20、特别企划剧《伊甸之东》(重播)(二)  MBC  9.5%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