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昔日电视剧王国走向没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2:3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人气爆棚的《花样男子》能否问鼎周收视冠军?这几乎是关注韩剧收视战的人们近来都在关注的问题,本周(03.16-03.21)仍处于亚军位置的《花样男子》进一步缩小了与冠军《妻子的诱惑》间的收视差距,加之《妻子的诱惑》人气大不如前,《花样男子》距离冠军王座越来越近。排名第三位的仍然是《我的爱金枝玉叶》,另一部周末剧《家门的荣光》本周收视攀升,重回第四位位置。《伊甸之东》下档之后,收视榜上前5位中已无MBC台剧集,这个昔日电视剧王国再陷收视惨败的泥淖之中。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昔日电视剧王国走向没落(图)
《花样男子》依旧独霸周一周二档

  周一、二档:《花样男子》势不可挡

  对于新开播的剧集来说,《花样男子》超高的人气是一个可怕的梦魇。本周没有了《伊甸之东》这个强劲的竞争对手,《花样男子》收视非但没有上升,反而微降了0.2个百分点,充分显示《花样男子》与《伊甸之东》收视群体的不同。尽管如此,在《花样男子》的强大优势面前,两部竞争作《王女自鸣鼓》和《贤内助女王》周平均收视均没有超过个位数字。

  本周播出的《花样男子》第20、21集中,无处可去的杉蒂来到俊杓家做了俊杓的专用女佣,两人间的关系被在京发现,姜会长安排俊杓与在京的婚期提前,婚礼前夜,俊杓终于向在京提出取消婚礼。如同许多韩剧一样,《花样男子》接近尾声,尽管F4依然帅气,女主人公杉蒂也越来越被观众接受,但剧情却不再像开始时那么明快有吸引力。

  MBC台本周开播的《贤内助女王》是曾经的广告女王金南珠时隔8年的荧屏复出作,讲述了曾梦想成为灰姑娘的女主人公辅佐不适应职场生活的丈夫成功的故事,由《刀手吴水晶》的编剧朴智恩执笔,剧情大纲在前一年度的作品选拔中深受好评。从播出的前两集来看,全剧轻松搞笑,剧中人物饱满,故事生动有趣,剧中的细节很容易引起观众的共鸣。此外,两位女主金南珠和李惠英的表演也十分出彩。 《贤内助女王》首播未能取得开门红,但重播收视不低,加之剧情过硬,接下来或许能有更好表现。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昔日电视剧王国走向没落(图)
《一枝梅归来》继续低迷

  周三、四档:《一枝梅归来》收视低迷

  MBC台的名导黄仁雷新作《一枝梅归来》重蹈前作《宫S》的覆辙,收视每况愈下,在部作品中,黄仁雷进行了一些新的尝试,比如以女生画外音来推动故事的展开,但显然这种尝试遭遇了滑铁卢。这部剧虽然由漫画原作改编而来,但被批故事拖沓,情节荒诞,演员的表演与人物设定相脱离。剧中朝鲜时代的和尚竟然冒出英语单词“黑马”,虽令观众捧腹不已,却并没有为此剧加分。英文“中国制造”一词也在剧中出现,却是贩卖假药的药贩子用来宣传他的药品用词,在同档竞争作SBS台《该隐与亚伯》明目张胆地抹黑中国之后,《一枝梅归来》再靠讽刺中国产品搞笑,韩剧真的是想说爱你不容易。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昔日电视剧王国走向没落(图)
《做的好》收视做不好

  周末档:《做得好》收视做不好

  周间剧的收视大战均告惨败,MBC台周末剧《做得好做得好》同样也未能打响翻身仗。《做得好做得好》以蔡琳饰演的未婚妈妈为主人公,讲述生活中受到过挫折的人们的故事,无论剧情还是演员的表演,都受到一致好评,但由于竞争对手《我的爱金枝玉叶》太过强大,收视只停留在个位数字。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昔日电视剧王国走向没落(图)
《白色的谎言》称霸晨间电视剧

  日日剧:《白色的谎言》、《爱你别哭》支撑颜面

  眼下唯一一部可以令MBC自豪的剧集是申恩庆主演的《白色的谎言》,这部剧在各台早间剧竞争中拨得头筹,虽然收视并不很高,但多少可以挽回MBC台作为电视剧王国的颜面。剧中描绘了伟大的母爱,剧情简洁明快,申恩庆和金海淑的出色演绎也是此剧的主要看点。另外,该台日日剧《爱你,别哭》自播出以来,收视一直在缓慢地攀升中,虽然在各台晚间档日日剧中排名最后,但是韩剧收视榜前10位中仅有的MBC台2部作品之一。这部剧中不乏韩剧的俗套情节,但家长里短的故事还是能带给观众温馨和感动,是近期韩剧中口碑不错的一部。海心/文

  韩剧一周收视TOP20(03.16-03.21)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S Media Korea )

  1、日日剧《妻子的诱惑》 SBS  34.6%

  2、迷你剧《花样男子》 KBS2  33.1%

  3、周末连续剧《我的爱金枝玉叶》 KBS2  28.5%

  4、特别企划《家门的荣光》 SBS  26.1%

  5、周末剧场《谁都可以恋爱吗》 SBS  18.3%

  6、周三、四档剧《恨也要再爱一次》 KBS2  16.9%

  7、日日连续剧《回家的路》 KBS1  16.9%

  8、早间剧《白色的谎言》 MBC  16.6%

  9、日日剧《爱你,别哭》 MBC  16.5 %

  10、特别剧《该隐与亚伯》 SBS  16.2%

  11、历史剧《千秋太后》 KBS2  15.7%

  12、早间连续剧《纯洁的你》 SBS  12.9%

  13、夫妇诊所爱情与战争  KBS2   11.7%

  14、迷你剧《花样男子》(重播)(二) KBS2  11.5%

  15、早间剧《妻子与女人》 KBS2  10.1%

  16、TV小说《青春礼赞》 KBS1  9.6%

  17、周一、二档剧《贤内助女王》 MBC  9.2%

  18、周一、二档剧《贤内助女王》(重播)(二) MBC  9.1%

  19、历史剧《王女自鸣鼓》 SBS  8.8%

  20、迷你剧《一枝梅归来》 MBC  8.6%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