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冠军易人《花样男子》首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4:30  新浪娱乐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冠军易人《花样男子》首冠
《花样男子》首次夺冠

  新浪娱乐讯 韩剧榜上的霸主之争本周终于出现逆转,临近尾声的韩国版《花样男子》小胜《妻子的诱惑》,摘下周收视霸主桂冠,也打破了近两年来收视冠军由长剧包揽的局面。《妻子的诱惑》本周收视下滑3.1个百分点,以0.3点之差沦为亚军。《家门的荣光》终于战胜《我的爱金枝玉叶》,首次进入前三甲,不过收视成绩略低于上周,随着天气转暖,户外活动增多,周末剧迎来苦战季节。此外,从剧的质量上看,不乏佳作,但也烂剧多多。

  冠军易人 《花样男子》首冠

  自开播以来就一直人气冲天的《花样男子》本周终于在韩剧榜上称霸,收视小降1.3个百分点,却赢过收视直线滑落的竞争对手《妻子的诱惑》。《花样男子》本周的剧情中,俊杓和杉蒂经历了婚礼考验后更坚信彼此的爱,但俊杓母亲为了拆散二人,向杉蒂的朋友佳乙和帮助杉蒂的智厚祖孙出手,杉蒂为了不连累朋友们,悄悄回到小渔村,而俊杓因为杉蒂的离开终日呼酒买醉。本周的故事很煽情,除两位主人公杉蒂与俊杓的分离外,智厚对杉蒂的痴情及在京的放手也都催人泪下。

  《妻子的诱惑》与其说是输给了《花样男子》,不如说输给了自己,精彩的故事未能见好就收导致观众厌烦,以致收视直线下降。最近几集中,曾经痛快复仇的恩在(张瑞希饰)又陷入危机四伏之中,编导本欲以如此剧情安排吊起观众胃口,却招致观众的反感。《妻子的诱惑》收视起落的经验很值得韩剧编导们借鉴。

  《家门的荣光》挺进三甲

  正在热播的韩剧中,《家门的荣光》可谓独树一帜,故事温馨脱俗,妙趣横生,剧中人物鲜活,画面养眼,而最具感染力的,是通过主人公们诠释出的传统美德与人性闪光之处。本周播出的两集中,既有传统婚俗展示,也有女主人公丹雅(尹贞熙饰)的婆家生活:婚后的丹雅是一个标准的贤惠儿媳妇,洗衣做饭祭祀,家务活儿无所不做,还特意学了打花牌讨公公婆婆欢心。大多数韩剧中女主人公婚后生活都离不了婆媳矛盾,通过对婆媳矛盾的刻画引发观众共鸣,但《家门的荣光》中反其道而行之,女主人圆满地处理了婆媳关系,反而发人深思。值得一提的还有男主角朴时厚的演技,《家门的荣光》一剧中进步神速,表演日臻老到,无论是深情的表情还是哭戏,已不见《遇见完美邻居的方法》时的青涩,近几集中还展示了他的喜剧天赋,尤其与二哥金泽民的搭戏,每每令人忍俊不禁。

  由蔡琳主演的《做得好做得好》是另一部好评声颇多的剧集,此剧开播不久,收视在缓慢地攀升之中。剧中描绘了不同年龄层主人公所遇到的感情及生活困惑,故事温馨写实,演员的表演真挚感人。蔡琳在剧中饰演一个未婚母亲,与人气渐旺的严基俊谱写一段爱情故事。

  《该隐与亚伯》再现抹黑中国台词

  因抹黑中国而遭到中国观众声讨的《该隐与亚伯》第11集里再现抹黑中国的台词,两个欲加害主人公楚寅的黑帮分子声称,韩国不同于中国,难以随便处理掉楚寅,并称韩国不可以使用枪械,需要用人力解决问题。而在已播出的中国部分剧情中,上海街头可是子弹乱飞。此两处台词并非剧情必需缺之不可,它们存在的意义无非是以贬低中国来迎合观众,满足所谓的民族自尊心,兼以搏收视。韩剧罔顾事实投本国观众所好的做法着实令人心寒,刻意迎合观众只会让韩剧中的佳作越来越少。

  迎合观众某种心理借以刺激收视也是时下大部分韩剧的通病,像SBS台《谁都可以恋爱吗》中,为了新奇,二姐夫外遇的对象竟是太平洋岛国的土著女孩,剧情荒诞以致观众流失;KBS台的高收视剧集《我的爱金枝玉叶》则在戏剧性上大做文章,好不容易苦尽甘来的一对恋人原来是仇家的后代,矛盾冲突加剧,故事却未必精彩。海心/文

  韩剧一周收视TOP20(03.23-03.29)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S Media Korea )

  1、迷你剧《花样男子》 KBS2  31.8%

  2、日日剧《妻子的诱惑》 SBS  31.5%

  3、特别企划《家门的荣光》 SBS  25.7%

  4、周末连续剧《我的爱金枝玉叶》 KBS2  24.8%

  5、周三、四档剧《恨也要再爱一次》 KBS2  17.2%

  6、日日连续剧《回家的路》 KBS1  17.2%

  7、特别剧《该隐与亚伯》 SBS  17.0%

  8、日日剧《爱你,别哭》 MBC  16.8%

  9、早间剧《白色的谎言》 MBC  16.7%

  10、历史剧《千秋太后》 KBS2  16.1%

  11、早间连续剧《纯洁的你》 SBS  14.1%

  12、周末剧场《谁都可以恋爱吗》 SBS  14.1%

  13、夫妇诊所爱情与战争  KBS2  11.3%

  14、周一、二档剧《贤内助女王》 MBC  10.4%

  15、迷你剧《花样男子》(重播)(二) KBS2  10.1%

  16、周末连续剧《做得好做得好》 MBC  10.0%

  17、TV小说《青春礼赞》 KBS1  9.8%

  18、早间剧《妻子与女人》 KBS2  9.6%

  19、历史剧《王女自鸣鼓》 SBS  9.5%

  20、迷你剧《花样男子》(重播)(一) KBS2  8.7%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