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花样男子》连冠画句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8:46  新浪娱乐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花样男子》连冠画句号(图)
《花样男子》以冠军成绩落幕

  新浪娱乐讯 韩国版《花样男子》本周以0.1点的微弱之差险胜对手《妻子的诱惑》,收获二冠王,完美谢幕。同样播出大结局的《我的爱金枝玉叶》狂飙4个百分点,重回三甲之列。KBS台2部高收视剧集同时落幕,为未来的收视格局带来不小变数。具有较大优势的SBS《妻子的诱惑》口碑越来越糟,收视起伏不定;SBS另一部剧《家门的荣光》接近尾声,表现虽稳定,但由于对手强劲,收视大幅冲高可能性不大,不过仍是未来冠军的一个潜在争夺者。若无黑马杀出的话,下周收视之王将归SBS台。

  《花样男子》:2009年的韩剧奇迹

  由同名漫画改编的韩国版《花样男子》本周播出了大结局,4年后事业有成的具俊杓在海边向杉蒂求婚。《花样男子》开播时正是韩剧中的迷你剧极度萎靡之时,播出后收视一路飙升,人气转瞬间如日中天,几位年轻主演一夜暴红,再次证明了《花样男子》这部作品长盛不衰的魅力。对于韩版的改编,剧情方面的评论似乎贬多于褒,韩版《花样男子》塑造了一个十分完美的男二号智厚,但也因此导致主线不明,减少了原著出最出彩的人物道明寺的光彩。不过《花样男子》给观众们感受最深的,除了剧中平民女孩与富家少年相爱的灰姑娘式故事,还有剧外几个普通年轻人一夜成名的神奇,跟随韩剧亲历造星的奇迹,已是韩剧观众久违的兴奋之事。无论从高收视的成绩还是演员们的人气来看,《花样男子》无疑已创下2009年韩剧的奇迹。

  《我的爱金枝玉叶》:叫座不叫好

  《我的爱金枝玉叶》也以大团圆结局落幕,但结尾饱受争议:单亲妈妈宝利(洪雅凌饰)和孩子父亲信浩(池贤宇)放弃各自所爱的人,仅因为对孩子的责任而选择了一起生活,虽然二人的婚姻生活看起来很幸福,但这一结尾还是被观众批评“荒唐”。这部剧以歌颂父爱为主题,但因剧情狗血之处多,多角恋了无新意,被戏称为不见家庭的家庭剧,虽然收视高,却并不被叫好。

  《贤内助女王》:新口碑之王

  昔日广告女王金南珠主演的《贤内助女王》风格幽默搞笑,正得到越来越多的喝彩声。这部剧讲述了人到中年的昔日校花如何扶持丈夫事业成功的故事,题材正好是韩国荧屏前主力观众们感兴趣的内容,加之剧情讨喜,金南珠李惠英等人的表演可爱逗趣,虽与强大的《花样男子》同档竞争,但开播以来收视一直在稳步攀升之中,本周更是重播收视突破10点。《花样男子》下档之后,《贤内助女王》有望成为周一、二档新的收视霸主。海心/文

  韩剧一周收视TOP20(03. 30-04.05)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S Media Korea )

  1、迷你剧《花样男子》 KBS2  32.5%

  2、日日剧《妻子的诱惑》 SBS  32.4%

  3、周末连续剧《我的爱金枝玉叶》 KBS2  28.8%

  4、特别企划《家门的荣光》 SBS  25.8%

  5、特别剧《该隐与亚伯》 SBS  18.8%

  6、早间剧《白色的谎言》 MBC  16.8%

  7、日日连续剧《回家的路》 KBS1  16.3%

  8、周三、四档剧《恨也要再爱一次》 KBS2  16.3%

  9、周末剧场《谁都可以恋爱吗》 SBS  15.9%

  10、日日剧《爱你,别哭》 MBC  15.4%

  11、历史剧《千秋太后》 KBS2  14.6%

  12、早间连续剧《纯洁的你》 SBS  13.6%

  13、周一、二档剧《贤内助女王》 MBC  11.7%

  14、夫妇诊所爱情与战争  KBS2  11.0%

  15、周一、二档剧《贤内助女王》(重播)(二)  MBC  10.5%

  16、早间剧《妻子与女人》 KBS2  9.8%

  17、迷你剧《花样男子》(重播)(二) KBS2  9.7%

  18、TV小说《青春礼赞》 KBS1  9.6%

  19、历史剧《王女自鸣鼓》 SBS  9.3%

  20、迷你剧《一枝梅归来》 MBC  8.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