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灿烂的遗产》冲高落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08:5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本周(07.20-07.26)韩国荧屏热度空前,大热的《灿烂的遗产》飙升4.2个百分点,成为史上收视第三高的周末剧。亚军《善德女王》成绩与上周持平,第三名《松药店的儿子们》紧逼其后,以0.3点之差位居第三,二者双双站在30点之上。近期制造了很多话题的MBC日日剧《给我饭》在一片指责声中下滑1.2个点,名列第四,但三台晚间档日日剧集体杀入收视榜单前十,显示出日日剧经久不衰的实力。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灿烂的遗产》冲高落幕(图)
《灿烂的遗产》成为收视率史上第三高周末剧

  《灿烂的遗产》完美落幕

  大结局高达47.1%的收视,让《灿烂的遗产》灿烂地笑到了最后,这一收视成绩在韩剧尚未走出低谷的眼下,简直称得上奇迹。本周播出的大结局非常圆满,恰到好处地渲染了亲情,弘扬了宽恕与爱的主题。《灿烂的遗产》仅从剧情来讲平平无奇,这是一部需要看过才能体会出精彩的剧集:各种戏剧因素糅合得十分巧妙,程度刚刚好使得效果倍增;演员的精彩表演也是此剧成功的重要原因。还有一点不可忽略,即几位主演带来的青春逼人的新鲜感,剧中主演李胜基、韩孝珠及文彩媛已在韩国炙手可热。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灿烂的遗产》冲高落幕(图)
《善德女王》下周冲击冠军

  下周争霸战预演:《善德女王》小胜

  《灿烂的遗产》下档后谁将成为新的收视霸主?从《善德女王》连续多周亚军的气势看,这个问题似乎毫无悬念——《善德女王》理所当然会成为新的收视之王。然而本周收视大战的过程却让《善德女王》的拥趸们惊出一身冷汗:收视高但并非话题作的《松药店家的儿子们》周日单集收视奇迹般地突破35点,这使得下周收视争霸战突然间硝烟滚滚起来。

  《善德女王》情节跌宕起伏,精彩而不失新鲜感的故事是吸引观众的重要原因。本周的剧情围绕德曼(李瑶媛饰)的身世真相展开,德曼周围险象环生,剧情紧张刺激,令观众欲罢不能。除剧情外,豪华的演出阵容也是《善德女王》吸引观众的另一张王牌。饰演美实的高贤贞以精湛的演技让观众见识到了什么叫“蛇蝎美人”,观众把她扮演的角色亲切地称为“高美实”。另一主角李瑶媛女扮男装也十分出彩,活脱脱一威武英俊的“郎徒”。热播的《善德女王》还意外捧红了一位“新人”——饰演十花郎之一阏川郎的李承孝,这位与李准基有几分神似的大龄新人剧中扮相极有观众缘,人气直逼主演严泰雄,在观众的强烈支持下,戏份也在不断增加。《善德女王》已经拥有了庞大的观众群,当仁不让是下周收视霸主的最有力竞争者。

  《松药店家的儿子们》也不甘示弱,近期收视稳定在30点之上,传统的大家庭氛围、温暖而真诚的剧情,加之孙贤周柳善等人的精彩演出,这部剧深受喜欢家庭剧观众的喜爱。《松药店家的儿子们》周末档播出,这个时间段对收视成绩来说其实是把双刃剑,即是高收视时间档,也会因天气原因导致很多观众流失,因而下周的冠军之战,充满了变数。海心/文

  韩剧一周收视TOP10(07.20-07.26)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S Media Korea )

  1、特别企划《灿烂的遗产》 SBS  45.9%

  2、特别企划《善德女王》 MBC  31.7%

  3、周末连续剧《松药店的儿子们》 KBS2  31.4%

  4、日日剧《给我饭》 MBC  17.2%

  5、周末剧场《谁都可以恋爱吗》 SBS  17.0%

  6、电视剧特选《吞噬太阳》 SBS  16.5%

  7、日日连续剧《一起恰恰恰》 KBS1  14.2%

  8、日日剧《两个妻子》 SBS  13.5%

  9、早间剧《无法停止》MBC  11.6%

  10、周三、四档剧《伙伴》 KBS2  11.4%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