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山雅治《龙马传》 新年迎来开门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08:56  新浪娱乐
福山雅治《龙马传》新年迎来开门红(图)

《龙马传》剧照

  新浪娱乐讯 新年伊始,日本NHK大河剧《龙马传》就拉开了2010年冬季日剧的序幕。福山雅治主演的《龙马传》于2010年1月3日晚首播,首集便获得23.2%的平均收视,为新一季的日剧迎来了开门红。

  《龙马传》由NHK(日本放送协会)历时两年打造,讲述了日本明治维新时期的民族英雄坂本龙马33年的不凡人生。坂本龙马的扮演者是在《神探伽利略》系列中扮演汤川学博士的实力派演员福山雅治。福山雅治凭借在伽利略系列中累积的超高人气,使得《龙马传》还未开播已经吸引了众多眼球。

  2009年12月31日晚日本第60届红白歌会也邀请了福山雅治,这是福山16年后第二次登上红白歌会的舞台。为了不影响电视剧的拍摄,福山雅治从拍摄地长崎进行了实况转播的演出。

  日本的长崎县是坂本龙马的故乡也是福山雅治的故乡,此次《龙马传》的拍摄特别选址长崎县和高知县。日本银行长崎支店和高知支店根据观光游客的直接增加数量和间接消费效应估算,《龙马传》将为长崎县带来约210亿日元、为高知县带来约234亿日元的经济效应。此前的大河剧:2008年的《笃姬》约296亿日元(日银鹿儿岛支店估算),2009年《天地人》约204亿日元(日银新泻支店估算)。

  期待《龙马传》热映的不仅仅是长崎、高知两地。在东京等地,独具幕府末期氛围的“龙马酒馆”和拥有土佐特色菜肴的料理店都大受欢迎。秋叶原的“幕府末期咖啡”、京都的“龙马蛋糕”也陆续出炉,形成一种“走街串巷皆龙马”的盛况。

  3日晚的首播也引起了日本网友们在论坛内的热烈讨论。虽然对刚刚播映完毕的《仁医》中内野圣阳扮演的坂本龙马形象还印象深刻,但网友对福山雅治版的坂本龙马仍然高度期待。此外,香取慎吾的娴熟演技、女主角广末凉子流利的土佐方言都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希望《龙马传》的温度会持续上升,带来高收视的同时也迎来景气的经济效应。  刘颖/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