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剧收视综述:再见崔始源,再见蔡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09:03  新浪娱乐
《检察官公主》朴时厚《OH!MY+LADY》崔始源 《检察官公主》朴时厚《OH!MY+LADY》崔始源
同伊 同伊
唐突的女人 唐突的女人
灰姑娘的姐姐 灰姑娘的姐姐

  新浪娱乐讯 在韩剧铺天盖地占据传媒市场的当今社会,也有为数众多的朋友认为韩剧的题材千篇一律。其实,创新题材不是吸引观众的唯一法宝。发生在现代人生活中的事,无非就是衣食住行、喜怒哀乐,题材如何创新也无法完全摆脱这一窠臼,尤其是关于爱情、家庭。所以,表现手法、表达方式就成了引人注意、赢得收视的关键。即使千篇一律,唯美的画面,真实的表演,精致而清爽的服饰,清淡味美的饮食,以及贯穿于剧情始终的对于传统文化的传承——孝道、重视家庭婚姻,对于生活的贴近(很多场面是打扫家里卫生、做饭、吃饭、家人饭后茶叙),细腻刻画才是韩剧取胜的法宝!另外,韩剧里少有激情戏,甚至连拥抱和牵手都是点到则止,一切深切的感情都通过眼神、表情、动作及音乐表达,干净得很,反而含义隽永;其实,当今的观众早已脱离了只盼望激情上演的初期形态,成长为成熟、文化素养较高的受众群体。韩剧是为数不多的、可以老少三代人一起观看的剧目,这也是很多朋友钟爱韩剧的原因。

  本周(05.10-05.16)全国电视剧收视榜单的前三甲成员与上周如出一辙。占据榜首岿然不动的KBS2周末连续剧《奇怪的三兄弟》本周收视率为33.5%,比上周下滑了1.8个百分点;而MBC特别企划剧《同伊》则继续近来的上扬势头,不但名次依然紧随《奇怪的三兄弟》之后,收视率更是比上周增加了5.5个百分点,达到了27.2%,创下了自开播以来的自身最高收视记录,也成为本周全国收视前十榜单中进步最快的成员,虽然还没有超越上一部特别企划历史剧《推奴》的战果,但也足以令MBC惊喜有余;KBS1日日连续剧《风吹的好日子》仍名列第三,收视率为22.1%,相对上周略有提高;KBS2周三四档剧《灰姑娘的姐姐》、SBS周末剧《住在隔壁的仇人》收视率双双下降,但在榜单上的位次仍较靠前;SBS日日早间剧《唐突的女人》 收视率升至16.3%,较上周增加了2个百分点,顺位也从榜外明星一跃成为TOP10第六名;MBC早间剧《粉红色口红》则以16.3%的收视率在榜单中前进一位;SBS特别企划《人生是美丽的》在本周的激烈收视竞争中略呈颓势,收视率下降1.8个百分点,排名退后两名;同样有所退步的还有MBC周末特别企划《被称为神的男人》,收视率13.8%,名次由第九降至榜尾;深受年轻朋友喜爱的MBC周三四档迷你剧《个人的取向》,收视率虽下降了2.6个百分点,仍有惊无险地搭上了全国电视剧收视前十榜单的末班车。 

  《Oh! My Lady》毫无悬念,平淡结尾

  总计十六集的SBS周一二档迷你剧《Oh! My Lady》于11日晚迎来了大结局。对于该剧,尽管很多人说难脱故事老套、情节牵强之嫌疑,但终究陪伴我们度过了哭哭笑笑的十六个夜晚,无论是笑容甜美的蔡琳还是高大俊美的崔始源,无论他们转型成功与否,都让我们深深感动。其实,生活本来如此,幸福与烦恼颇多相似,只要我们努力地、认真地生活着。

  敏宇那一句“是我女儿。”让银屏内外的所有粉丝惊掉了下巴。那一瞬间,我们紧张到不能呼吸。对于一位明星,这恐怕是最大的丑闻和绯闻,敏宇情急之下惊爆出如此内幕,让全剧的矛盾冲突发展到了顶峰,加之此前,为挽回开花(又译洁华)的名誉,甘冒毁掉前程之风险、谎称开花是自己的女友,此时此刻,在震惊之余,戏里戏外都是超级巨星、花样美男的崔始源的有情有义、真情流露,深深打动了我们的心。“我们艺恩,我们艺恩,怎么办啊,怎么办啊!”开花绝望地痛哭,那种撕心裂肺,正是发自一个亲生母亲的心,朝夕相处早已让开花把艺恩当成自己的孩子抚养着,爱着;敏宇将开花轻轻拥入怀中,摩挲着她的头发,抚慰着她,此时此刻他们已经俨然是一对相濡以沫共度难关的爱人,此情此景,让尤拉和刘诗俊社长若有所思。

  所谓成者王侯败者寇,绯闻惊现,往日趋之若鹜的广告商、赞助商、电视台都纷纷抽身,包装公司甚至扬言收回豪宅,然而敏宇真的变了,他默默地承受着急转直下的人生际遇,勇敢地找到身为音乐剧制作公司社长的刘诗俊,希望继续全力排练;刘诗俊为敏宇的勇敢和责任感折服,将排练厅的钥匙亲手交到敏宇手上,鼓励他用实力证实自己的价值。“机会就在你自己手里!”深夜,敏宇在既是排练厅又是临时住处的空旷大厅里卖力地练习着,歌声中比往日多了无尽沧桑。犹如黄粱梦醒、从天堂坠落人间的敏宇,向开花敞开了心扉,“像我这样一直随便混日子的人,现在名誉地位金钱全部失去的我,能成为一个好爸爸吗?我好害怕。”开花把这个失意的男人拉入自己怀中,轻拍他的肩头,“在我看来,你一定能做到。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而一度陷入婚姻危机的刘诗俊被敏宇对开花、对孩子的不顾一切的呵护所触动,也与妻子贴心长谈,二人关系能否冰雪消融?

  顶住重重压力通过艰辛努力终于获得舞台剧演出成功的敏宇,站在落幕的舞台:“希望你做艺恩的妈妈,真正的妈妈。”面对这样一个完美而又年轻男人笨拙的求婚,开花将何去何从?“从今往后,让我来守护你。”爱情就应该如此,生活也该如此。

  虽然崔始源,蔡琳这一令人眼前一亮的组合主演的《Oh!My Lady》在大结局当晚只实现了10.4%的收视率,未能打破该剧于3月23日创下的11.7%的自身最高收视纪录,令人遗憾,但还是受到了广大观众朋友的好评,理想化的麻雀变皇妃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特别是40岁以上的女性,对该剧最为推崇,在这一年龄段观众中此剧收视率高达17%。

  据悉,在《Oh!My Lady》落幕后,SBS电视台将从5月17日开始播出姜志焕朴时妍主演的《Coffee house》。

  《三姐妹》情路坎坷

  由明世彬、梁美罗、曹安、宋钟浩主演的SBS日日连续剧《三姐妹》(周一至周五每晚七点十五分播出),本周更新至第二十集。该剧自4月19日首播以来,每晚吸引着众多为人妻为人母的女性,也有相当数量的年轻女孩子被活泼外向的恩实逗乐,为善良隐忍的恩珠心碎,因欲罢不能欲说还休的英浩美兰和恩英愁眉紧锁,思索究竟爱一个人有多幸福,有多动容,有多无奈,有多痛。

  刁蛮婆婆抢走孙子世宗,威胁恩珠要结婚就得放弃孩子的抚养,对孩子视如己出的恩珠心如刀割、泪如雨下,令屏幕前所有做母亲的女人跟着心碎。想着从小在身边长大的外孙,看着自己的骨肉被命运如此苛责,一向刚强外向的恩珠母亲在无人的街头哭得顿足捶胸,什么人能眼睁睁看着女儿面对幸福不能享受,什么人能忍受女儿被人百般刁难任意蹂躏,自己却无能为力!知道了世宗不是恩珠亲生,珉宇对恩珠更加心疼,因为爱而痛,“我不要求恩珠像爱泰英一样爱我,但我会比泰英更加爱恩珠;而且我会死在恩珠之后,不让你再尝痛失所爱、天人远隔的痛。”为了心爱的女人,为了她不再以泪洗面,珉宇跪在了恩珠婆母的面前,“我会好好抚养世宗,请您把孩子还给恩珠。”男儿膝下有黄金,男儿有泪不轻弹,为了她,只要她幸福,这一切又算得了什么!面对如此痴情的珉宇,铁石心肠的女人竟也欲哭无泪。

  英浩因为家里琐事不快,和美兰的关系无形中拉近了,而恩英却显得那么唠叨、没眼色,这也许是很多结婚多年夫妻的无奈。“越想着你我的心越痛,等待好似没有尽头,爱着你,心里充满思念,爱你就像犯罪一样,心痛了又痛。”酒醉心碎独在异地的英浩,再也禁不住前程往事的煎熬,二十年的岁月阻隔了多少相守、又沉淀了多少情谊,把她紧紧抱在怀里,似梦还真,二十年前不曾发生的事,终于发生了。或许,爱情总在不经意间发生,在真心想拥有时失落,又在既成往事时重来吧。

  《黄金鱼》演绎凄情悲歌

  韩剧里一个常见的镜头就是,冷峻的男主角将负气逃避的心仪女孩强行抓住,虽说屡见不鲜却也屡试不爽,在那挣扎的一瞬间,那一份暴力强悍的执着,把内心的自信、执着和痴情诠释得惟妙惟肖,颇能让戏里戏外的人怦然心动。5月3日首播的MBC台日日连续剧《金鱼》(又译《黄金鱼》,每周一至周五20点15分播出)一剧也不能免俗,但艺术效果却也差强人意。亲眼目睹酒醉的泰英哥哥跟别的女人亲吻,智敏妒火中烧,同在一个屋檐下名为兄妹的两个人各怀心事;沉默、略带嘲弄意味的泰英,坚决地笃定地,将逃避自己的名为妹妹的智敏拉上车。因为误会,伤心的智敏独自来到与泰英留下了美好回忆的海滩,潮起潮落,带来玫瑰色的往事,吻痕犹在,人却似乎无情。幸亏心有灵犀的泰英找到了智敏,两人冰释前嫌,泰英将五年前戴在胸口的戒指套在智敏的无名指上,泰英告诉智敏,结婚之路要比想象的困难,智敏可能面对艰难的选择,而对母亲的为人并不真正了解、不知道泰英从小到大受到继母多少冷遇的智敏坦言没有人比智英更加宝贵。然而命运跟这对悲情却不自知的兄妹恋人开了个天大的玩笑:两人是同父异母的兄妹。知晓这一秘密的母亲眼见同胞兄妹将酿成大错,孤注一掷以死相胁。不知身世秘密的泰英,不忍心养母的自残,退却了,将苦一个人咽下。这注定是一段比悲伤还要悲伤的爱情,机缘巧合的命运,让上一代人永留遗憾,又让这一代人代偿苦果。

  《同伊》挑战《奇怪的三兄弟》

  MBC特别企划历史剧《同伊》,由于朴河善饰演的仁显王后的正式出场,突破了30%的收视大关。17日开始,仁显王后将与张玉贞(禧嫔,李素妍饰演)正式展开较量,因为张玉贞将被肃宗册封为从四品随员,从今以后,因得势而愈发张狂的张氏将处心积虑为赶走仁显王后而实施重重阴谋,而仁显王后也将被屡屡中伤、陷害、遭受无尽的痛苦,朴河善将用精湛的演技刻画出仁显王后因失宠而产生的内心的哀婉和伤痛,以及在面对喜获册封的张玉贞时所表现出的雍容大度、端庄典雅的非凡气度和高贵品质,细致入微地演绎出陷于宫廷斗争、情感纠葛的仁显王后这一人物内心深处的矛盾。一向站在张玉贞一边的同伊终于看清了张氏的阴暗,开始与仁显王后前嫌尽释、心意相通;两个女人在深深宫闱中的相扶相携、真情交往值得观众朋友们期待。

  随着《同伊》收视率在最近一段时间的持续走高,很多舆论认为该剧其有挑战KBS2台周末连续剧《奇怪的三兄弟》之势。从AGB娱乐收视调查公司提供的10日到16日的数据统计来看,《同伊》周中平均收视率达到25.6%,仅比《奇怪的三兄弟》的33%少7.4%。较之《同伊》强劲的上升势头,《奇怪的三兄弟》自4月10日、11日创下自身最高收视记录38.7%以来,收视率呈下降趋势,不知能否在6月13日大结局之前重整旗鼓,在未来近一个月的较量中,两剧将如何焦灼对决,备受关注。

  《同伊》全剧暂定50集,于2010年3月22日首播,每周一、二 晚 21点55分播出。

  韩剧一周收视TOP10(05.10-05.16)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S Media Korea )

            1、周末连续剧《奇怪的三兄弟》          KBS2  33.5%

      2、特别企划剧《同伊》                             MBC  27.2%

      3、日日连续剧《风吹的好日子》          KBS1  22.1%                        

          4、周三四档剧《灰姑娘的姐姐》          KBS2  18.4%

      5、周末剧《住在隔壁的仇人》               SBS   18.2%

      6、日日早间剧《唐突的女人》               SBS  16.3%

      7、早间剧场《粉红色口红》                    MBC  16.3%

      8、特别企划《人生是美丽的》               SBS   16.0%           

      9、周末特别企划《被称为神的男人》  MBC  15.8%

      10、周三四档迷你剧《个人的取向》    MBC  15.3% (翛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