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马传》夺2010上半年日剧单集收视率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16:23  新浪娱乐
《龙马传》夺2010上半年日剧单集收视率榜首

龙马海报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春季日剧的主要作品陆陆续续都落下了帷幕,各部日剧的收视率数字也都被公开了出来。歌手兼演员的福山雅治主演的NHK大河剧《龙马传》以24.4%的收视率独占鳌头。

  《龙马传》以香川照之所饰演的日本幕末时期首屈一指的商人岩崎弥太的视点,描绘了“风云儿”坂本龙马传奇的一身。福山雅治所塑造的龙马形象逐渐地深入人心,从第一话开始就以超过20%的收视率一直保持到现在。继2008年的《笃姬》以来,《龙马传》作为又一部广受欢迎的大河剧,以稳定的高收视率形象稳固了大河剧这一品牌的优质形象。受到了喜爱历史的广大男女观众的一致好评。             

  第二名则由杰尼斯事务所所属人气团体SMAP的木村拓哉主演的《月之恋人 Moon Lovers》以22.4%的收视率获得。只是可惜的是这个成绩是第一集取得的,之后该剧的收视就风光不再,没再升上过20点。 

  获得第三名的是富士电视台开播五十周年纪念的特别版日剧《我家的历史》。柴崎幸、长泽雅美、松本润、崛北真希、荣仓奈奈、天海佑希等重量级主演演员压阵,再加上三谷幸喜的脚本,描述了昭和时代,这一动乱的年代里的一家人。历史上实际存在的名人:美空云雀、力道山、手冢治虫、吉田茂等人,也在片中登场。《我家的历史》毫无疑问对得起富士电视台五十周年纪念特别片的名号。21.2%的收视率也表现出了观众们对它的认可程度。

  其他入围的作品还有根据漫画家水木茂的夫人武良布枝自传改变的早间连续剧《GEGEGE的夫人》、长寿连续剧《相棒》的第八季、人气急救电视剧《CODE BLUE》第二季等。 

  2010年上半年日剧单集收视率最高排行:

  1、《龙马传》 第五集:24.4%

  2、《月之恋人》 第一集:22.4%

  3、《我家的历史》 第一集:21.2%

  4、《新参者》 第一集:21.0%

  5、《GEGEGE的妻子》 第七十五集:20.5%

  6、《伙伴 Season8》 大结局:20.4%

  7、《最后的约定》 单集SP:19.4%

  8、《Code Blue 急救飞机紧急抢救》 第一集:18.8%

  9、《不曲的女人》 大结局:18.6%

  9、《临场》 第二、五、十集;18.6%

  (布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