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日剧即将开锣 警察劳模干物女题材丰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0日14:11  南方都市报
夏季日剧即将开锣警察劳模干物女题材丰富(图)

长濑智也夏季日剧海报

夏季日剧即将开锣警察劳模干物女题材丰富(图)

绫濑遥夏季日剧《干物女2》海报

夏季日剧即将开锣警察劳模干物女题材丰富(图)

堺雅人夏季日剧《不被原谅的搜查官》海报

夏季日剧即将开锣警察劳模干物女题材丰富(图)

天海佑希夏季日剧《金牌女王》海报

  南都讯 记者黄晓雅 2010年春季日剧档,在近日落下帷幕,夏季日剧随着暑假的到来,也将于7月陆续与观众见面。受到世界杯赛事播出的影响,刚刚过去的春季日剧视听率大幅下滑,连木村拓哉的回归之作《月之恋人》,也仅收16.67%的平均收视,成绩差强人意。告别惨淡的春季档,日本各大电视台立马布下严阵重兵,列队欢迎学生观众的到来,光看今季日剧的餐牌,就足以让你挑花了眼,纯爱剧、校园剧、家庭剧、职业剧(医生)、悬疑剧……从本月一直持续到九月,这些卡司华丽、剧情纠结、画面精美的日剧,将以重建夏季日剧的收视神话为目标,争一场你死我活。

  相比往年校园剧、搞笑剧密集的战局,今年的夏季日剧刑侦剧扎堆,或许是受到春季日剧中几部刑侦剧———上户彩的《绝对零度》、内野圣阳的《临场2》———收视不俗的影响,各大电视台不约而同地打响了刑侦收视战,长濑智也的《自恋刑警》、堺雅人《不被原谅的搜查官》、小田切让《热海搜查官》……悬案总也办不完的日本警察们,成为了本季日剧“最抢镜的劳模”。闹哄哄的日剧夏令营开班在即,就让我们一起报名,迎接暑期电视剧饕餮盛宴的到来吧!

  第一堂

  刑侦百炼钢还是纯爱绕指柔?

  “大叔控”的刚性需求

  网友期待值:25%

  《不被原谅的搜查官》是一部会令“大叔控”剧迷们欢呼的作品,被誉为“温柔表情,狂野内心”的堺雅人将在剧中饰演一名“双重人格”的刑警,白天是正义的执法者,晚上却是游离于法外的制裁者。浑身散发忧郁气息的锦户亮则在《LAS TFRIEN DS》之后,再度饰演心灵有创伤的角色。网友纷纷表示:“两大‘性格’男星飙戏,令人充满期待。”

  风流刑警的致命魅力

  网友期待值:43.8%

  在百度贴吧网友jolin_jay 发起的“夏季日剧期待度调查”中,《自恋刑警》以45%的期待值在本季刑侦剧中位列榜首,长濑智也、生田斗真、中岛美嘉的华丽卡司是它夺魁的原因,出演刑警的长濑智也不仅要破大案,还要与女嫌犯谈情,说出“如果你和我结婚的话就不逮捕你”、“让你被判结婚之刑”、“保你无罪”之类的萌人台词,开播前就聚集了大票粉丝翘首以待。

  凄美爱情的绝地反扑

  网友期待值:7%

  面对强大的酷男刑警阵容,《虹色映照下的夏恋》选择以彩虹色的纯爱题材来决胜负,杰尼斯当红组合“岚”的成员松本润与竹内结子,大谈姐弟恋;还有《美丘》脑部不治症女主角与平凡学生的凄美绝恋,两部纯爱剧将以唯美爱情力战铁血刑侦。

  第二堂

  膜拜女王还是围观干物女?

  御姐之王亲征

  网友期待值:33.2%

  天海佑希出演过的剧集名,不是以“女王”做主语,就是以“女王”做定语,从《女王的教室》到《直播室女王》,再到今夏的《金牌女王(GOLD)》,翻译组实在难以掩饰自己对天海女王的膜拜之情,这次御姐之王在剧中饰演的是,一个想将四个孩子训练成奥运冠军的铁腕母亲,她有彪悍的想法和个性:为了弥补自身的基因缺陷,把自己嫁给一个摔跤冠军,在生下四个孩子后把老公一脚踹开,威逼“麻辣教师”反町隆史将自己优秀的孩子们培养成游泳、田径、跳高等奥运会冠军。再加上《同一屋檐下》编剧野岛伸司的拔刀相助,该剧被网友封为“史上最牛家庭剧”,实乃本季煲剧的优秀之选。

  干物女的恋爱攻略

  网友期待值:44.2%

  第一部收视与话题齐飞的《萤之光》,纠集了收视金牌绫濑遥、藤木直人、武田真治等,推出被网友称做“苦等三年终于盼来”的续集。“比起恋爱更爱在家睡觉”的干物女,在第二部中,将众望所归地走向“结婚”主题,以粉色的婚前故事和同居趣闻,吸引观众。

  而在刑警、女王与干物女的夹攻中,还有不少其他类型的日剧伺机反扑,如日本当红青春偶像速水重道青春扑面的校园剧《震撼鲜师》;美少年小池彻平扩宽戏路的职业剧(建筑师)《铁骨》;“性感女王”藤原纪香的《机会》……总有一个会是你喜欢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