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秘密花园》玩反串 盘点灰姑娘套牢王子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1:18  南方都市报
text1 《秘密花园》“男女反串”很特别
text2 《原来是美男啊》被评为是花痴剧

  南都讯 记者 黄晓雅 实习生 渠畅 现代灰姑娘套牢王子又有新招数!在厌倦了韩剧的“契约婚姻”、“同居密友”等老套的桥段之后,韩剧中的灰姑娘装备再次升级,贵公子与贫穷姑娘通过“灵魂对换”的方式谱出恋曲。近日,由玄彬、河智苑主演的电视剧《秘密花园》,首次献出了“男女大反串”的突破表演,把一向纯情浪漫的SBS周末晚间剧场变成了爆笑的海洋。近年来,“灵魂互换”引发的爱情故事、悬疑故事在小说与漫画中并不少见,但在韩国偶像剧制作中,尚属首次。不少网友表示对韩剧的创新能力十分惊喜:“以前只在网络小说和言情小说中看到过类似桥段,没想到韩剧会把它搬上荧屏,太好玩了!”在上周播出的第7集中,该剧收获了24.1%的TNS全国收视率,同时段收视排名第一,更因收视口碑俱佳,在网路上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和推荐。

  现代灰姑娘案例分析

  《秘密花园》进化版“灰姑娘”灵魂互换有新意

  《秘密花园》讲述的也依然是一个“男高女低”的故事,却因新鲜的“灵魂交换”创意,受到观众称赞。剧中,河智苑饰演的个性女主,以特技替身为职业,没学历、没家世;玄彬则出演一位高智商却又傲慢无礼的百货公司少东家。他们对彼此的“傲慢与偏见”,使得两人的关系陷入僵局。但就在观众为剧情捏一把汗的时候,编剧大笔一挥,安排两人在一次意外中交换了灵魂,开始用对方的身体面对完全不一样的人生,在无法摆脱对方的窘境下,两人终于渐生情愫。

  除了新鲜的剧情,玄彬与河智苑在剧中突破的“男女反串”表演,也获得了观众的一片赞誉。一觉醒来,发现早已“魂不守舍”的两人,因为对新身体、新性别、新身份的陌生,引出了一连串的笑点。“女心男身”的玄彬,眼神羞涩,动作扭捏;“男心女身”的河智苑则举止粗鲁、态度蛮横。在餐厅中,剧情要求两人的演技既要“浮夸”又要内敛,既能让人一眼看出身体下隐藏的是异性的灵魂,又要让人感受到他们掩人耳目的伪装意图。剧中,“女”玄彬在餐厅中,旁若无人地越过餐桌,帮助河智苑整理内衣肩带;“男”河智苑在温泉池中,因为不慎见到男配角尹尚贤的裸体而激动晕倒……特别是两人在试验灵魂交换的方法时,从蜻蜓点水的浅吻到法式长吻的尝试,更令观众兴奋又笑倒。

  该集播出后,不少观众都被两人的表演萌翻了:“看到他们的演技,整一小时都在笑,古灵精怪的灵魂变换,这个剧想不追下去都难。”玄彬更被认为是“彻底豁出去”了,有网友认为:“玄彬将一个心智是女人、动作也是女人的男人演得太好了!无论是娇羞的微笑、夸张的尖叫,还是看到心仪的人偷偷踮脚的动作、少女怀春的眼神,都诠释得令人叫绝。”

  《个人取向》

  伪同志真同居小清新风格效果佳

  改编自作家李世仁的同名畅销小说,由孙艺珍、李民浩出演,讲述了灰姑娘在自暴自弃成为“干物女”之后,与一个被误会为“同志”的王子同居,萌生爱情的故事。孙艺珍在剧中邋遢到惨不忍睹,不少观众都是冲着她的演技突破而去,李民浩则成为了许多韩剧迷心目中最经典的王子代言人。该剧播出16集,平均收视率13.3%,虽然成绩并不十分亮眼,但不少网友表示,和以往韩剧中纠葛的多角色爱情相比,两人的爱情新鲜清爽,走出了一条清新可爱的韩剧新风尚。

  《玛丽外宿中》

  契约婚姻牺牲了两位好演员

  改编自韩国同名漫画,作者元秀妍的前作曾被改编为《浪漫满屋》。有评论称,该剧可谓将烂俗的“契约婚姻”桥段发挥到了极致,文根英演的灰姑娘,背负着两个契约,要与两位风格迥异的王子进行100天的假象婚姻。该剧播至第7集,平均收视率7.2%,成绩很一般。最受观众关注的,是“花美男”张根锡和“国民妹妹”文根英的强强联手。但剧情的牵强令不少观众无法接受,感觉浪费了两位好演员的演技,“时尚教材”的称号更符合该剧。

  《原来是美男啊》

  走“梁祝”路线,纯粹花痴落俗套

  讲述了一位淳朴少女代替哥哥“女扮男装”成为乐队歌手的故事。剧中灰姑娘通过“女扮男装”的方式成功俘获王子的心。该剧全国最高收视率11.9%,虽捧红了张根锡、朴信惠等一众青春偶像,但收视成绩并不理想,有网友评论,观赏该剧就是一个超级花痴的顶礼膜拜之旅,“单纯地看帅哥华丽的眼线,听音乐,当成有故事的MV看也不错,关键是养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