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想大赏落幕 玄彬《花园》大赢国民成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01:1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经过红地毯、颁奖礼共五个半小时的鏖战,第47届百想艺术大赏落下帷幕,各奖项最终花落谁家谜底揭晓。电视部门方面,去年大热的三部电视剧——《秘密花园》《成均馆绯闻》《面包王金卓求》成为最大赢家,瓜分了几乎所有的重要奖项。

  作为韩国三大电视台KBS、MBC、SBS合并竞争的颁奖礼,可以看到,颁奖礼在各奖项归属上,无不体现着“国民”这个关键词。首先上述三部电视剧都是去年最热门的作品,《秘密花园》凭借互换灵魂的搞笑剧情和剧中主要人物的个性塑造,在观众之间造成了流行的趋势,无论服装、台词都是民众竞相模仿的对象;《成均馆绯闻》则依靠朴有天宋钟基、刘亚仁、朴敏英组成的“美男四人帮”,上演了一出古代版之梁祝故事,被学生族群津津乐道;而《面包王金卓求》则成功虏获了主妇们的心,家庭剧的模板,明朗少年顽强坚韧的成功记是作为韩剧主要收视群体的主妇们的最爱。其次,凭借出演作品获得奖项认可的演员、艺人们同样也有着各式各样的“国民标签”:比如一人独得最佳新人、最佳人气两项大奖的朴有天,虽然作为演员刚刚迈出第一步,但是天团偶像组合出身的经历使得他有着相当不错的观众基础;比如获得人气女演员奖的文根英更是在《蓝色生死恋》的儿童演员时代就被冠上了“国民妹妹”的称号,虽然如今已是从女孩到女人,成为许多后辈的姐姐,但仍受到了男女老少的厚爱;再比如在综艺节目单元获得综艺演员奖认可的金元熙、李秀根,也都是在家喻户晓的节目中表现出色,分别有着“国民儿媳妇”、“国民劳工”别称的。更有意思的是,就连奖项在电视台的分布上,也是国立电视台KBS推出的作品获得了更多国民的青睐,其中《成均馆绯闻》、《面包王金卓求》都是名利双收的佼佼者,后者更是收视率创下超过50%的新高,成为新的国民电视剧;当然对比之下,SBS也在去年的一年中表现不俗,两部作品《秘密花园》和《巨人》也都获得了观众的认可,只有MBC电视台表现黯淡了些。

  《秘密花园》实现逆转胜,众望所归

  《秘密花园》获得第47届百想艺术大赏大赏13项提名似乎早就预示了该剧将在今晚实现逆转的局面,尽管在去年年末的SBS演技大赏上,年度最佳作品被《巨人》获得,但《秘密花园》在播出之后的轰动效果和结束之后其对观众生活各方面的渗透,都使得这部剧具有着明显的竞争优势。虽然最终《秘密花园》只获得了13个提名奖项中的4个,但几个最具分量奖项的获得,还是让这部剧风光无限。

  今年电视剧最佳作品的争夺可谓是火花四溅,汇集了去年最具话题性的作品,其中更是有四部作品创下了超高的收视率。最终由《秘密花园》获得奖项可以说是对这部剧从作品整体性上的肯定。虽然作为导演申宇哲与编剧金恩淑在继“恋人三部曲”(即《巴黎恋人》《布拉格恋人》《恋人》)、《on air》《city hall》之后合作的第六部作品,《秘密花园》并没有最终获得最佳导演奖的认可,但编剧金恩淑还是如愿捧回了最佳编剧的奖杯,这应该说是早在意料之中的。这部作品在内容深度上依然保持了较高的水准,编剧在剧中悄悄埋下诸多伏笔,隐喻多多,仔细玩味常会给人豁然开朗之感觉,可谓用心良苦,而搞笑且颇具中毒性的台词以及许多情景的描写都让这部剧成为了一部优秀的作品。

  《秘密花园》的大成功与编剧、导演们付出的辛劳分不开外,演员们的表演也对作品的成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因为此次百想艺术大赏上,《秘密花园》中的主要演员们也获得了多项提名,比如同时入围最佳男女新人演员的“金秘书情侣俩”和同时入围最佳男女演员的玄彬河智苑这对荧幕情侣等等。虽然最终这两对男女没能双双登上获奖名单,但刘仁娜还是凭借其天真性感的人物塑造获得了最佳新人女演员奖,而身在军队、正在履行国防义务的玄彬则更是战胜个个强劲对手,获得电视部门大奖的认可,演艺事业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

  视帝脱颖而出,视后略有质疑

  最为颁奖礼的重要奖项,本届百想艺术大赏的最佳男女演员的颁出却显得有点不是滋味。首先在最佳男主角方面,老戏骨、韩流偶像、年轻新生代都有入围,使得奖项归属一度有着很大的悬念,但这其中除了玄彬以为,似乎没有人是同时达到戏好又演技好的,最终玄彬终于受到了大奖的认可,先一步退出战争,余下四人的争夺就更显得扑朔迷离起来。其实理智分析就不难看出,尹施允作为国民电视剧《面包王金卓求》的男一号,作品被观众津津乐道,演技方面却还显得比较生涩,而韩流代表人物权相宇《大物》中的演技得到了观众的极大认可,但作品的表现又不亮眼,最终只得是《巨人》中正反人物李凡秀与郑宝石展开对决,并以郑宝石的胜利一切尘埃落定。

  视后的诞生则不免让人产生一些质疑,尽管在无人的候选名单中,韩孝珠与河智苑的呼声最高,基本上在颁奖礼之前就已锁定了二人相争的局面,但不得不说此前的预期还是河智苑的胜算更大一些的。毕竟韩孝珠这个MBC演技大赏大奖获得的背景是在2010年整个MBC电视台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产生的,当时媒体也普遍对这个大赏表示质疑,而最终也是以双黄蛋的共同受奖方式“了结”的。与此同时,SBS演技大赏的大奖获得者高贤贞没能进入候补名单也是这个奖项在评选基础上有失偏颇的地方,因此韩孝珠的这个视后桂冠总是不那么实至名归的感觉。

  朴有天:新人奖、人气奖双冠王,名利双收

  今天的颁奖礼上,如果说最热门的作品是《秘密花园》的话,那么最热门的演员自然就非朴有天莫属了。作为前偶像组合东方神起、现JYJ的成员,朴有天在正式演员道路上迈出的第一步可谓踏实与漂亮,《成均馆绯闻》中的儒生一角很符合他自身的气质,演技方面也丝毫不见生涩的痕迹,作品的成功是运气与努力的结果,造成火爆的收视率也与曾经积累的人气不无关系。本届的电视剧新人奖的竞争可以说也算是相当激烈的,至少《秘密花园》中有着疯狂存在感的金秘书、《Dream High》中有着致命吸引力的金秀炫以及歌谣界的老对手玉泽演都是具有着相当的实力的,而最终最佳新人奖的奖杯由朴有天摘得,更是对他演员身份的肯定。而人气奖项上,因为由观众投票的结果直接决定,最红偶像团体的光环一直让朴有天的票数处于遥遥领先的地位,今晚摘得奖项更是毫无意外。这一届的百想艺术大赏对于朴有天个人来说可谓是名利双收的一场颁奖礼,从获得奖项的数量来说,两座奖杯已然使他成为今晚的大赢家。(影子的素描)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