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视剧成网购潮流指标 《城市猎人》创可贴红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13:08  重庆时报
《城市猎人》剧照 《城市猎人》剧照

  韩剧《城市猎人》最近在中国掀起了一股热潮。它受到热捧,其一是因为男主角李民浩的帅气,其二则是因为片中的服饰。这部剧在韩国亦尚未播出大结局,但在中国的著名购物网站上已随处可见“《城市猎人》同款”的招牌,从外套到手袋再到饰品,连女主角受伤时获小朋友赠送的卡通创可贴竟然也被“嗅觉灵敏”的商家找出了类似款来卖。

  对于影视剧带动服饰潮流的作用,中国的影视剧似乎可以借鉴。当然,《奋斗》里马伊琍的项链、《蜗居》里海藻的衣饰都曾获得粉丝追捧。或许,将广告生硬植入影视剧中还不如学习一下韩剧,让观众照着剧中人去打扮。

  《城市猎人》热播 连创可贴都红了

  如果你有网购的习惯,就会发现最近在购物网站上,“《城市猎人》同款”已经成为了不少网店最新且最吸引人的招牌。虽然这部剧集在韩国亦未播出大结局,但不少网店已经通过发布剧照的方式来贩卖与剧中类似的服饰。朴敏英饰演的女主角金娜娜的猫耳朵连帽衫、蝴蝶结发箍、糖果色发卡和绿色单肩包都成了最新的网购潮品。

  《城市猎人》剧中主角几乎每一款造型都获得粉丝截图追捧,包括女主角在爆炸事件中脸部擦伤后,一起生活的小朋友送了她一张卡通创可贴,男主角贴心为她贴上的画面也被网友截图,在不少网店都翻出了类似款的创可贴来热卖。在某韩国代购的网店还可以看到,仅仅女主角的粉红色兔耳朵发箍在最近就被浏览了20595次。

  此外,男主角李民浩也因为帅气的外形而成为新生代的韩国人气偶像。他的多款外套和帽子都获得了网友的追捧。在剧中同款关键性的物件“子弹壳项链”获得不少网友“追求”,不时可以看到有网友问“在哪里可以买到”。最为夸张的是,连男主角李民浩在剧中喝的速溶咖啡都被网友“挖”了出来,争着购买。

  其实,韩剧女主角的衣服饰品一向都是影迷们追捧的对象。女主角的耳环、项链等是网友热购的产品。比如韩剧《宫》尹恩惠的各种耳环、铅笔发簪和复古双排扣外套等都曾掀起过热潮。

  如何把韩剧穿在身上?

  韩国电视台服务很到位

  为何韩剧一播出就能有不少粉丝将剧中男女主角的服饰穿在身上呢?有在淘宝网站代购的从业人员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原来韩国电视台在这方面的服务很到位,让粉丝能够迅速地“把韩剧穿在身上”。

  据该名受访的韩国服饰代购人员透露,在韩国,每一部电视剧出来,电视台的网站都会贴出相关剧照、宣传图片,男女主角的相关穿戴上面都会注明品牌以及网购链接地址。对于韩国代购的从业人员来说,他们很多时候要做的仅仅是翻译的工作:“很多中国买家不懂韩文,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出这些地址,然后截图、翻译、贴出折算后的代购价格。如果有买家下单,我们就去韩国网购下单买回来。”

  不过,也并不是所有的服饰资源都可以在电视台的网站上查到。有一部分是需要代购人员通过个人工作经验去寻找的。据该名受访的韩国服饰代购人员表示:“有时候是顾客发图片给我们,我们会先去韩国的购物网站上找,找不到就要去百货公司或者东大门市场‘扫街’。有时候要找到正品需要花很长的时间。”

  据悉,尹恩惠在新剧《对我说谎试试》的第一集里穿的白色镂空针织衫在韩国也已卖断货。有消息指,这件衣服的类似产品也因为这部韩剧而受到欢迎,仅仅在一家网店里30天内就卖出了12件。

  中国都市剧也曾捧红不少饰品

  夏琳的项链、大S绿丝带

  其实,中国也有不少偶像剧曾经捧红过饰品。在由赵宝刚执导的电视剧《奋斗》里,马伊琍饰演的夏琳佩戴的白色珠子手链、项链、手表、藏银项圈以及她在剧中所穿的背心等至今仍在网上热卖。

  《蜗居》里宋思明送给海藻的“梦游娃娃”、海藻的红色羊毛大衣、闪亮的手机外壳、海藻与宋思明去打高尔夫球时穿的运动装、羽绒背心,以及文章饰演的小贝佩戴的可以放照片的椭圆花纹相框、吊坠项链和红色运动外套等亦都是在购物网站上受到追捧的潮品。

  《泡沫之夏》里大S的闪钻绿丝带、大蝴蝶耳环也是网友仿戴的热门饰物。而《宫锁心玉》里虽然大部分都是古装情节,但杨幂少之又少的时装造型竟然也被网友竞相模仿——波西米亚长裙、镜面高跟鞋以及睡裙都是热销产品。最不可思议的是,杨幂古装造型的耳环、头饰和发髻、假发都遭到了网友追捧。要将这些古装饰品和发髻戴出来,真是相当考验网友的时尚搭配功力啊。

  不过总的来说,国产都市剧还有更大的努力空间。毕竟,像《奋斗》和《蜗居》都是几年前的影视作品。而国产都市剧能够带动各种时尚潮流的为数不多。还不能像韩剧一样一剧多功能——既捧红明星,又带动时尚潮流同时还开创出旅游价值。

  中国影视剧还有学习空间

  或许好过广告植入

  与韩剧的流水线式操作相比,中国的影视剧似乎还有努力的空间。虽然《蜗居》、《奋斗》等国产都市剧都曾经掀起了一些饰品的热卖狂潮,但是中国的影视剧官方网站并未提供类似韩剧的链接服务,所以网友们只能自己去寻找类似的货品。即便有精明的商家看到其中的利润及时赶制类似这些影视剧中主角们穿戴的物品,但由于这些产品在影视剧中有时候并不能得到全方位展现,因此仿制的产品往往“画虎不成反类犬”,而观众亦不知道该去哪里购买正品。

  中国电影近几年来最受争议的莫过于广告植入的问题。不少电影在片中硬塞广告,比如《唐山大地震》里的白酒品牌和保险广告等。至于时尚大片《杜拉拉升职记》《将爱情进行到底》相比韩剧和国产偶像剧带动起来的购买热潮,其“煽动购买欲”的能力实在太差。《杜拉拉升职记》里还有一款草编的包包在购物网站销量不错,《将爱情进行到底》则只有徐静蕾本来就是从小店里淘来的红色荷叶边裙子受到追捧,其他造型似乎均未得到网友认可,并没有掀起追捧的热潮。

  在《唐山大地震》的宣传活动中,导演冯小刚面对观众对于广告植入让人反感的质疑曾经反问:“你们难道还有更好的办法吗?”或许韩剧在时尚饰品方面的经验亦值得中国的电影工业学习。据《广州日报》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