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剧收视:《猎人》冲击收视 《着迷》出师不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09:57  新浪娱乐
《城市猎人》即使危险也要相互守候 《城市猎人》即使危险也要相互守候
《你为我着迷》令人紧张的神经战 《你为我着迷》令人紧张的神经战
《间谍明月》夸张海报吸人眼球 《间谍明月》夸张海报吸人眼球
《武士白东秀》接档《对我说谎试试》 《武士白东秀》接档《对我说谎试试》

  新浪娱乐讯 本周(6月27日—7月3日)排行榜单浮动较大的剧出现在水木档,《城市猎人》《浪漫小镇》《最佳爱情》结束后,收视率分别有所上涨,其中《猎人》更是比上周高了4个百分点,极有可能在下周突破20大关,《浪漫小镇》也首次挤入前十名,进步不小。相反接档《最佳爱情》的《你为我着迷》,收视率前十不入,完全没有借到之前的人气,让人小有失望。另一部关注较多的韩剧《对我说谎试试》以8.0%的收视率结束,即使上演了甜蜜的大结局也不免让人有些遗憾。

  《城市猎人》收视率大幅提升 向20%大关冲刺

  水木剧争夺战在《最佳爱情》完美退出战场后,观众群分流到另外两部电视剧,其中《城市猎人》的涨幅最为明显,第12集的收视已经上升到18.8%,极有可能在下周突破20%的收视率。韩国电视剧的收视率逐渐低迷,更多观众把视线转移到综艺等其他节目上,很难创造前几年那样收视率超高的“国民电视剧”,所以能不能突破20%成为衡量一部电视剧是否受到大众接受并且喜爱的重要标准,也反映出观众电视剧演出阵容和制作阵容的一种肯定。

  就《城市猎人》目前发展的剧情以及播出集数,观众明显感到满意并逐渐将视线固定到本剧上,对于为该剧付出的所有人员都是一种鼓励。本周剧情发展既紧张刺激又扣人心弦,发现李润成(李敏镐饰)真实身份的金娜娜(朴敏英饰)想守在他的身边,然而这却让李润成更加为难,养父的威胁以及任务的危险性都迫使他需要远离娜娜。在执行任务中的李润成因为疏忽被人用麻醉枪麻醉,关键时刻娜娜为润成挡下致命的一枪。

  《你为我着迷》校园偶像剧受冷落

  打着校园青春偶像剧旗号的《你为我着迷》显然不那么吸引韩国观众,第一集收视率6.7%,第2集下降到4.9%,这是在今年已播出的电视剧中初播收视偏低的一部。很多新闻报道中指出剧本存在的硬伤以及演出阵容的弱势,均表现出不看好该剧的收视,然而这一切都为之尚早。单单根据两集的播放量就武断的下定论,对本剧来说颇有失公平。在今年有初期不被看好的电视剧却打出漂亮翻身仗的先例,如《童颜美女》;也有校园剧得到好评的先例,如《Dream High》。所以一部剧能否成功,起步固然重要,但是如何通过剧本的张力,一步步扭转劣势才是最新引人的地方。

  当然,这期间不排除有破罐破摔的可能性,如果真发展至此,相信很多支持导演和演员的粉丝会非常失望。从角色设置来看,郑容和饰演的乐队主唱李信身上有黄泰京(《原来是美男》张根硕饰演)的身影,同样有身世之谜,同样性格冷淡,同样是万人迷,如此多的相同点就考验了郑容和的演技,如何能演出不同于黄泰京的李信,除了耍酷之外能有更多闪光的地方,是急需解决的重要课题。另一主演朴信惠,在经过《天国的树》《宫S》、《原来是美男》等多部剧洗礼之后,有时候演技仍显不自然,如果能更加熟练地发挥演技,将会给人更加舒服流畅的感觉。

  《间谍明月》魅力男文政赫(Eric)回归之作

  期盼已久的文政赫回归之作《间谍明月》即将在7月11日接档《童颜美女》播出,服役三年的文政赫复出时定下的首部作品其实并不是此部,而是有郑允浩加入的《波塞冬》,却因为种种问题被延期,近日终于确定《波塞冬》会紧跟在《间谍明月》之后播出,两部剧接连播出,势必会引起人们的火热关注,魅力男文政赫也会再次掀起属于他的一波电视剧热潮。

  除了男主角文政赫之外,“百变女”韩艺瑟是继《圣诞节会下雪吗》之后,再次出演女主角,本剧中的她会变身成为一名美艳的朝鲜女间谍,在韩国执行任务中巧遇大明星文政赫之后,上演了一出啼笑皆非的爱情故事。韩艺瑟与文政赫的组合算得上是赏心悦目的一对儿佳人,如何通过本剧摩擦出不一样的火花,是否会成为国民新一轮热捧的对象,令人期待。

  《武士白东秀》接档《对我说谎试试》

  本周结束播放的《对我说谎试试》上演了甜蜜的大结局,在济州岛最后上演浪漫求婚戏码的玄社长(姜志焕饰)终于获得孔雅贞(尹恩惠饰)的芳心成为夫妻。从说谎假结婚到付出真心后真的结婚,都成为二人回忆的甜蜜往事。虽然结局圆满,但无奈并不能打动观众,最后一集的收视率仅为8.0%,与首播初收视相差无几,在尴尬中落幕。

  后续接档的电视剧《武士白东秀》是一部武侠历史剧,主要以韩国历史中出现的一名侠客白东秀的生平为蓝本改编的电视剧,历史剧在韩国有一定的收视群体,再加上是通过家喻户晓的历史人物改编,会有比较平稳的收视,如有出彩的剧情,很有可能出现“《追奴》式”热潮。

  韩剧一周收视TOP10 (6.27-7.03)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mS Media Kore)

  1、周末连续剧《相信爱情》        KBS2  25.3%

  2、周末特别策划《新妓生传》      SBS   20.7%

  3、周末连续剧《一闪一闪亮晶晶》  MBC   19.7%

  4、日日连续剧《我们家的女人们》  KBS1  18.8%

  5、周三四档剧《城市猎人》        SBS   17.9%

  6、历史剧《广开土大王》          KBS1  15.3%

  7、周一二档剧《童颜美女》        KBS2  14.6%

  8、周末特别企划《能听见我的心吗》MBC   11.5%

  9、日日连续剧《你睡着的时候》    SBS   9.9%

  10、周三四档剧《浪漫小镇》       KBS2  9.9%(Allenlu)

(责编: 饺子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