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的香气》开播 金三顺回归引关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04: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女人的香气》开播金三顺回归引关注(图)
金三顺”暌违两年回归之作《女人的香气》

  本报讯 韩剧《女人的香气》日前开播以来收视节节攀升。女主角得知自己患上晚期癌症,决定补偿自己的人生,自在随心地活一回,包括与富家公子恋爱。观众们也发现“如果耐心看下去,会越来越好”。另外,“三顺”金善雅与李东旭的“古怪”组合令人期待。

  人物脸谱

  “金三顺”变化大:

  “我只是瘦了”

  女主角金善雅(主图左二)此前在《我的名字叫金三顺》、《市政厅》“受够了气”的强悍形象已深入人心,2年后,她以《女人的香气》回归荧屏。恐惧、隐忍、渴望、羞涩……一系列内心戏被广大观众所认可,有观众说:“无论是嬉笑怒骂的感情戏,还是疯癫出糗的搞笑戏,她都得心应手。”

  同时,相较“三顺”的肥嘟嘟,金善雅在《女人的香气》中来了一个大变身,不仅五官更加精致好看,身材也在各种漂亮衣服的衬托下显得凹凸有致,这导致她陷入了“整容”传闻,对此,她解释说:“绝对没有,我只是瘦了”。谈到这种外形上的变化,剧组方面称“这表达了女主角在人生的绝境中追寻希望,展开人生新篇章的愿望”。但是,也有观众“毒舌”表示:“金善雅确实比以前老了”。

  李东旭评价走低:

  有一点呆板

  男主角李东旭(主图右二)曾凭《我的女孩》走红,后来拍的剧集都反响平平。《女人的香气》是李东旭退伍后首部作品,能否赢来事业的第二春,这一步至关重要。就现在的观众意见来看,大多认为他在和金善雅配戏时气场不足,明显比不上玄彬,“呆板了点”。

  女二号凶险

  男二号冷血

  配角也不乏出彩之处。“女二号(主图右)委实凶狠,娃娃脸这么杀气腾腾,看着我就想扁她。”

  男二号蔡恩锡医生(主图左)外表帅气,无论是亲人或是小学同学,他都能看成简单的医患关系,观众直呼“太冷血”。

  结局猜想

  是“虐心”?

  还是不伦不类?

  《女人的香气》一开播便创下接近16%的收视,略输《城市猎人》大结局篇,预估后势还将看涨。据分析,有“喜剧天后”之称的金善雅揪心的超强哭戏功不可没,而后面的铺陈似乎也更加奠定了该剧“虐心”的基调。

  尽管开播不久,但已有不少观众开始猜想大结局了。有乐观的观众说编剧会改变逼近死亡的局面,来一个大反转:“这部戏想传达给大家的,也是我们长期喜欢金善雅的,就是那种积极的信号,以及独立的、坚强的气质。”

  也有观众认为李妍在会死去,要虐心就彻底一点,“不然就是误诊?前情不搭后续,不伦不类。”

  网友评论

  “女人不是要对自己好一点吗?为什么我们只有在得绝症时才想起这一点?希望也可以从当下,从看完第一集就哭得稀里哗啦的那一秒开始,过自己想过的人生。”

  “在男人背叛她们的时刻,在有人误会她们的时候,在她们为自己微弱的自尊心辩驳的时候,我想要拥抱她们,告诉她们我爱你。”

  剧情解析

  富二代与穷酸女

  整体上看,《女人的香气》走的依然是财阀二世与穷酸女的经典路线,编剧想要在这样的童话模式中创造新意来,不过从已播出的前几集来看,收效不错。旅行社小职员李妍在,在接连遭受失业、患胆囊癌晚期等重创之后,宁愿不留遗憾地离开这个世界,也不愿意躺在病床上接受医生的审判。与其为了生活压榨自己,不如痛快地活着。接下来,她掌掴趾高气扬地把自己踩在脚底的凶狠富家女,请好友到从未舍得去的超贵餐厅吃饭,还要勾引那个见第一面就看呆的本部长姜智旭。

  路数俗套却很受用

  姜智旭需要一个人去融化他的内心,反感于做作的女人,他被李妍在的坦诚、认真对待生活的心吸引了。两人各自去日本冲绳岛旅行偶遇之后,从此展开了一段浪漫爱恋。面对看似“俗套”的剧情设置,观众竟感觉很受用,“我相信它并不是一般的带点悲剧色彩的狗血韩剧。”“生活再怎么灰霾,李妍在还是努力地为自己撑起一片阳光,正如剧名那样,爱惜自己的女人最香最美。”

  实际上,编剧贯穿全剧的关于死亡与生存的探讨在观众中亦引起了共鸣。 本报记者 曾俊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