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众热议“金善雅效应” 远不止收视率那么简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5:36  信息时报
李东旭和金善雅的新剧《女人的香气》收视屡创新高。 李东旭和金善雅的新剧《女人的香气》收视屡创新高。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比起《我的名字叫金三顺》,“浪漫喜剧女王”金善雅在新主演的SBS周末剧《女人的香气》境况很惨,“大龄剩女”外加被判“只能活6个月”,但这样一个既是老姑娘又是小市民的女主人公,却在播出四周来受到观众热议,收视率还屡屡创新高。

  《女人的香气》首集就讲述34岁的李妍在得到胆囊癌末期的诊断,宣告只剩下6个月的人生。于是妍在那天之后写下“遗愿清单”,要一件一件开始实现。而女性们不着边际又普遍的梦想得到白马王子的爱情,有一天真的出现在她眼前,与财阀二世姜智旭在纠结的爱情中挣扎着。

  尽管金善雅减重10公斤演出只剩下6个月生命的李妍在,但还是有人不依不饶说就是凄苦版《金三顺》而已,就算身患癌症,最后肯定也是欢乐大结局。对这个说法,导演并不同意,强调《女人的香气》与别的浪漫电视剧最不同的一点,是女主角最终会死去的这一事实。“听到外界有传妍在的胆囊癌是误诊的怪谈,但剧本并不是这样的,妍在的癌症是事实。只是我们在剧里不会展现妍在死后周围的人们哭着喊着的场景。只会展现她活着的样子。”而金善雅也在表演里努力展现李妍在和金三顺的不同,外形很瘦,剪掉长发,性格比起三顺更显懦弱,受到癌症困扰的李妍在并不敢放胆追求真爱。当然,两个角色都有同样的坚强和善良,或许是这样的特质让人觉得“三顺”又来了。

  剧集播出之后,有人提出“金善雅效应”的说法。原因是她这部新剧获得高收视率,第二集的最高收视率甚至达到15.6%,几乎可以和玄彬大红的那部《秘密花园》的首播收视率相媲美。然而“金善雅效应”远不止收视率这么简单。从《我的名字叫金三顺》到《City Hall》,凡是和金善雅合作过的男演员,都难以置信地走红起来,一个是玄彬,一个是车胜元。这两位男演员都演技优秀充满了男性魅力,他们和金善雅搭配也创造出让观众为之疯狂的电视剧来。而金善雅和李东旭这部《女人的香气》,看来同样能让李东旭重拾入伍前的声势。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