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松山健一京都拍《平清盛》外景 骑射技术高帅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17:26  新浪娱乐微博
松山健一拍摄大河剧《平清盛》骑射戏 松山健一拍摄大河剧《平清盛》骑射戏
左起藤木直人、松山健一拍摄大河剧《平清盛》 左起藤木直人、松山健一拍摄大河剧《平清盛》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松山健一主演的2012年NHK大河剧《平清盛》,11月15日在日本京都市内拍摄了骑马射箭的一段戏,松山健一射了五箭中了三箭,成绩相当不错,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现在很有自信,感觉骑射这一段的画面很有压迫感很帅气。”

  《平清盛》讲述了著名历史人物平清盛的一生,故事发生在武士和贵族身份还有巨大差异的时代,一个出身不明的少年被武士新兴势力平氏抚养长大,取名平清盛,他击败濑户内海的海盗成了武士之王,又通过贸易等方式强大国力。

  当天拍摄的是1133年春季,平清盛和好友佐藤义清(藤木直人饰演)一起在鸟羽院御所的练武场练习骑射的场景。射箭时要骑马跑大约两百米,每跑一个来回射出一支箭,一个上午松山健一共射了五支箭,中靶的有三箭。骑射技术非常难,松山健一为了拍这场戏从今年夏天开始训练,对于他的训练成果,该剧制作人矶智明也非常吃惊,他说:“我认为不是专业人士根本射不中,他太让我吃惊了。”

  松山健一说:“至今为止大概练习了共60小时,这次拍摄跑的是直线马场,平常练习很少有这种情况,刚来拍摄现场老实说很害怕的,虽然练习了很久但心情还是紧张,到现在还紧张着呢。”上午的拍摄中,藤木直人一箭未中,他说:“其实我今天是第一次穿这套服装,还要再射箭真是有点辛苦,下午我还要继续努力。”

  对于第一次合作、小自己13岁的松山健一,藤木直人说:“我这样的大叔来演他的同龄好友,我觉得有点对不起他,不过松山健一诠释的平清盛是个活生生的、非常有人情味儿的平清盛,我这个好友也不能输给他。”松山健一则说:“我们两个人一看就像是同龄人,看藤木直人的样子根本和大叔这个词不搭边,他真的很适合这个角色。”该剧从八月中旬开拍,以后还要去广岛、枥木县等地拍摄,这部剧将于明年1月8日开播。(布布)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