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松山健一主演大河剧《平清盛》收视率17.3%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18:08  新浪娱乐微博
大河剧《平清盛》剧照 大河剧《平清盛》剧照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松山健一主演的NHK电视台大河剧《平清盛》8号开播,初回收视率17.3%,比2011年大河剧《江公主们的战国》初回的21.7%,以及2010年《龙马传》初回的23.2%成绩要差。

  该剧故事发生在武士和贵族有阶级差别的时代,一位生身父母不明的少年被武士新兴势力平家收养,惩治濑户内海海盗获得武士之王的名号,又通过贸易丰富国力。编剧由曾负责制作NHK连续剧小说制作的藤本有纪,由参与《龙马传》制作的柘植伊佐夫负责人物设定导演。

  第一集《二人之父》中,39岁的源赖朝在镰仓参加父亲源义朝的菩提寺的立柱仪式,故事就从他对平清盛的回忆开始。1118年,平忠盛遵从朝廷的命令抓捕盗贼,一天他遇到了怀着当初最高权力者白河法皇孩子的舞女舞子,他担心孩子会被当做不详子杀死,于是藏匿舞子,直到她生下孩子。

  《平清盛》初回收视率不仅比不上《江》和《龙马传》,同时也被列入了历代大河剧最差成绩前三,继1989年《春日局》和1977年《花神》之后,与1977年的《新平家物语》平列第三。尽管该剧集结了玉木宏、中井贵一、深田恭子、松田翔太、松田圣子等知名艺人,但目前来看成绩不尽人意。(布布)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