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政妇三田》超《悠长假期》成最受欢迎日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13:58  新浪娱乐微博
《家政妇三田》宣传海报 《家政妇三田》宣传海报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最著名的NTT DoCoMo手机针对接近四万的日本民众进行了一项投票调查,询问有史以来的高收视日剧,民众最喜欢哪一部,结果《家政妇三田》竟然打败了上个世纪最经典的爱情故事《悠长假期》获得第一。

  去年年底播出完毕的日剧《家政妇三田》,大结局平均收视率高达40.0%,成为21世纪以来第一部打破40点大关的日剧,也成功创下了有史以来第三高的成绩。现如今又再荣获历代高收视日剧中最受欢迎的冠军,魅力让人惊叹。

  日本《产经新闻》集团下属网站“ZAKZAK”本月7日报道称,日本电视台通过网络销售的的三田手提包和三田围裙都已经被疯抢一空,就连小孩子也都喜欢模仿她的口头禅“得令”、“这是业务命令吗?”,可见《家政妇三田》流行的程度,也因此理所当然成为最受追捧的高收视剧集No.1.

  紧随其后的第二名,则是1996年播出木村拓哉首次主演的连续剧《悠长假期》,是富士电视台月九档开始陆续吸引女性赶回家追剧的起点,更是被称作“星期一OL都从街上消失了”的月九档黄金时期的代表作品,当时更有许多男性受本剧影像去学弹钢琴。

  第三名是2011年播出的《HERO》,讲述曾经是不良少年的年轻检事大胆解决各种案件的故事,是木村拓哉和松隆子合作的作品,当时在日本关东地区创下了全部11集收视率都超过30%,被称作传说中的日剧。

  近年来日剧市场低迷不振,已经是收视率超过15%就是大热日剧,超过20更是超高收视成绩了。对此《家政妇三田》的编剧游川和彦指出:“拍摄现场很辛苦,有各种各样讨厌的事情,但是依然没办法放弃继续创作剧集。”他接下来会打造怎样的新剧带给观众呢?真是令人期待。

  喜欢的历代高收视率日剧排行榜一览:

  1、《家政妇三田》

  2、《悠长假期》

  3、《HERO》

  4、《3年B班金八老师》

  5、《美丽人生》

  6、《101次求婚》

  7、《同在一个屋檐下》

  8、《GOOD LUCK!!》

  9、《无家可归的小孩》

  10、《男女7人秋天的故事》

  (布布)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