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影剧圈吹初恋风 多部作品引观众集体怀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17:53  韩星网
顺时针方向:《建筑学概论》、《爱情雨》 、《月亮怀抱太阳》 顺时针方向:《建筑学概论》、《爱情雨》 、《月亮怀抱太阳》

  新浪娱乐讯 2012年韩国观众集体坠入有关初恋的回忆中, 整个娱乐圈掀起了前所未有的初恋热潮。无论是电视剧、电影,还是综艺节目中,讲述初恋内容的剧情接连不断。

  电视剧中的初恋情结

  不久前剧终的韩国MBC TV电视剧《月亮怀抱太阳》、SBS TV电视剧《阁楼王世子》以及KBS 2TV电视剧《爱情雨》,无一不讲述初恋故事。

  本周一(26日)开播的KBS 2TV月火剧(周一周二播出的剧集)《爱情雨》,以70年代为背景描述了纯真青涩的初恋。美术系大学生仁河(张根硕饰)偶然捡到女学生允熙(允儿饰)丢失的日记,熬夜阅读日记本受感动的样子,引发观众的共鸣。

  下雨天偶然一起撑伞相识后,难掩激动兴奋的心情,整夜辗转难以入眠的纯朴样子,令人想起年轻时令自己心跳不已的回忆。70年代纯朴的初恋情人,经过30年的时间流逝成了中年人。

  电影中的初恋情结

  电影方面,令人忆起美好初恋回忆的电影《建筑学概论》,在上映首日就登上票房第一位,顺利启航。影片《建筑学概论》采用对初恋记忆和房屋建筑的与众不同的题材,通过现在和过去的感情变化,感动了全场观众。

  俗话说初恋无限好,只是难成眷属,《建筑学概论》中由于琐碎的误会而分手的男女,永远怀着对初恋的美好情感。15年的岁月流逝后偶然相见的两人,再一次唤起当时的美好回忆和情感,迸发出爱情的火焰。

  音乐剧中的初恋情结

  音乐剧中也不难发现初恋故事。音乐剧《寻找金宗旭》就是一部经典的浪漫爱情剧,该剧讲述了寻找初恋男友的女人和为他人寻找爱情的男人的故事,该剧曾于2006年第一次公演,经过六年的时间,现在人气仍不减当年。

  初恋情结成风的原因

  这些讲述初恋故事的作品受到观众好评的原因是什么?初恋是每个人曾经历过并且终生难忘的宝贵回忆。所以人们一想起初恋,就觉得心潮澎湃。尤其是初恋虽美好,但终成眷属的情况很少,才更令人觉得惋惜。

  观看讲述初恋的电视剧、电影、音乐剧时,人们往往会回忆起年少时的自己,所以更加投入地观看作品,看到主人公历经艰难波折终成眷属的场面,观众的心理也得到慰藉。观众的心情也受天气的影响。一年四季中春天天气转暖万物复苏,春意盎然、花开草绿,青年男女很容易在美好的景色中投入到浪漫的爱情中去。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观赏一篇讲述初恋故事的电视剧、电影、音乐剧,恢复年轻时热情纯朴的感觉,也是一种享受。金智贤/文 版权所有 韩星网 禁止转载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